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 牛丼便當 | 隱身南門市場旁老牌便當店 排骨飯、豬腳飯推薦

桃園牛丼便當

桃園牛丼便當

桃園便當推薦這家在地人才知道的 牛丼便當 牛丼便當店就位於南門市場旁,是間屹立多年的老店;牛丼便當店用餐時間總是一位難求,外帶的朋友也是絡繹不絕,雖然便當調漲至100元起跳,但份量超多,連男生也能吃得飽~~牛丼便當我們比較推薦的是排骨飯、豬腳飯,份量多到便當都快蓋不起來,且完全看不到底層的配菜,吃起來飽足又滿足!文中一共介紹了6種不同口味便當,趕快跟著看下去就知道啦~~

【店家資訊】
牛丼便當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00號(南門市場旁)
電話:03-3351261
營業時間:10:45~19:30(週日公休)

牛丼便當店 位置

▼牛丼便當店就位於桃園區南華街上的三角窗位置,鄰近南門市場,斑駁的招牌不難看出已經很有歷史啦!這間牛丼在我小時候就已經存在了,以前住在這附近的時候反而不常吃,現在搬離了才跑來買~~哈。

桃園牛丼便當

用餐環境

▼雖然扛棒非常低調,但用餐時間一到還是吸引不少在地朋友前往,內用、外帶的人潮源源不絕,也算是在地人才知道的隱藏版便當店!

桃園牛丼便當

▼牛丼便當店從早上開店到晚上關門前都沒有休息,我們第三次來訪就是下午三點多來的,店內雖然比較冷清但還是可以買到熱騰騰的便當喔!這裡的內用區是採固定座位的,環境就比較陽春點,比較在意這點的朋友可以先略過XD用餐時間來幾乎是一位難求,建議大家可以外帶或是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比較輕鬆。

桃園牛丼便當

牛丼便當店 最新菜單

▼菜單,這裡有提供11種快餐,價位已經調漲過,最低100元起跳~~但以份量來說還是相當划算。

桃園牛丼便當

▼這是去年來買的價格,便當平均調漲了10元左右,還算可以接受。

桃園牛丼便當

▼一旁擺著超大鍋的豬腳,豬腳也是店內的人氣餐點,這道豬腳過年也會出現在我們老家的餐桌上,喜歡的朋友也可以預訂購買。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明明只有三個便當,拿起來卻相當有重量,可見份量有多浮誇了吧!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豬腳飯跟招牌飯都滿到蓋不起來,那時候看到老闆娘在裝袋時還在替她煩惱要怎麼裝才不會倒出來,只能說份量真的很巨!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之前買的排骨飯也是露出一截肉排,拿起來也是沉甸甸的。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餐點介紹

▼排骨飯,只見上頭的滷排大到還要摺起來才塞得進去便當裡頭,真的很促咪!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把排骨翻開一看就是這麼大塊,比便當盒還大啊~~幾乎看不到底層的白飯與配菜!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請排骨借過一下,底層的白飯與配菜也是給得挺大器,就連男孩兒也能吃得很有飽足感。

南門市場牛丼便當

▼排骨厚實又大塊,帶點嚼感且滷得相當入味,吃起來很過癮。

▼底層的配菜就是高麗菜、酸菜搭配筍絲,比較偏古早味的感覺,高麗菜清甜、酸菜微酸帶甜的味蕾開胃又下飯,而筍絲只是點綴,份量通常不太多。

▼接下來介紹的是豬腳飯、招牌飯與牛肉燴飯,也都是份量十足,吃起來飽足又滿足。

▼豬腳飯也是相當推薦的一款,上頭直接放上兩大塊豬腳,喜愛豬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大家都知道外頭一塊豬腳動輒70-80元,這裡兩大塊只賣你100元真的很超值。

▼他們家的豬腳滷得軟Q入味,光看就讓人很有食慾;一口咬下,還能吃到ㄉㄨㄞ ㄉㄨㄞ的豬腳皮搭配軟嫩的肉質,滿嘴都是膠原蛋白的滑嫩油香,鹹甜甘醇的醬汁很夠味,單吃也不會過於鹹膩。

▼前蹄的部份也是帶有膠原蛋白的口感,Q軟又帶點嚼感,啃食起來也很爽快。

▼招牌飯,這道可說是肉肉控的最愛,想補充滿滿蛋白質點這款準沒錯!

▼主菜除了有兩片紅糟排骨之外,還有一大塊雞肉,可惜紅糟排骨雖然厚實但吃起來偏乾,雞肉也是鹹香帶點乾柴,可能當天是下午買的又回炸了一次,所以口感比較沒這麼好~~滷蛋、配菜的表現倒是還不錯。

▼牛肉燴飯,採用澳洲牛肉裹粉後搭配油菜下去快炒,有肉有菜又有白飯吃起來很滿足。

▼一口咬下,牛肉相當滑嫩不會過老,搭配油菜就比較奇妙些,但聽說以前是採用空心菜感覺應該會更合拍~~這款鹹甜交錯的味蕾很下飯,不過醬料淋在白飯上頭難免比較溼軟一些,米飯吃起來就沒這麼Q彈,吃久比較容易膩口。

▼日式快餐,有點像是排骨飯加上火腿、美乃滋及仿鮑魚片沙拉,可能是因為有沙拉所以取名為日式快餐(笑)。

▼底層的配菜大同小異,也是高麗菜、酸菜搭配筍絲,基本上不太會變~~另外再多了一片火腿、仿鮑魚片跟沙拉這樣,不過我們還是有點吃不慣,多了沙拉感覺更油膩些。

▼排骨不知道跟排骨飯的一不一樣,但是當天吃到的排骨略為乾柴,沒有排骨飯的滷排來得好吃。

▼蝦仁飯,採用蝦仁搭配蔬菜、醬汁下去拌炒,不過吃完老實說真的沒什麼記憶點,應該是挺普通的(笑)。

▼雖然蝦仁給得不少,但蔬菜更多,所以吃起來偏清淡,也不能算是很下飯那種,我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排骨飯跟豬腳飯。

牛丼便當店 評價

牛丼便當店是在地人才知道的老牌便當店,份量超多,價格平實,吃起來很有飽足感;不過美中不足的是用餐環境比較沒這麼好,便當吃起來較為油膩,白飯較為濕軟,不過主菜倒是表現的不錯,尤其排骨跟豬腳大推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

【店家資訊】
牛丼便當店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00號(南門市場旁)
電話:03-3351261
營業時間:10:45~19:3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火鍋 | 泰滾泰式火鍋 。 超人氣泰式美味推薦,菜單、最新活動!

虎頭山土雞城 | 桃園隱藏山林間土雞城,還有包廂可用餐+歡唱!

【 桃園早餐 推薦 】超過20間必吃桃園好吃早餐整理! (持續更新)

【桃園美食】上野烤肉飯.便當份量十足,附湯品、紅茶、辣菜脯!

日和.まいにち . 隱身巷弄中的桃園人氣日式早午餐、日式飯糰專賣!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