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美味食記

【2022桃園金牌好店】陳秋剛綿綿冰、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層食手作甜點、品香殿潮州砂鍋粥、書帶蕨等五家熱門店家推薦!

桃園金牌好店

桃園金牌好店

2022桃園金牌好店得獎名單已經出爐,經過了網路投票與評審實際走訪,入選店家分別為31家店記幸福好滋味及6家店記風格好生活~ 其中大口也是擔任這次店記幸福好滋味的評審之一;今年書面審查家為122間,初審後刷掉一部份、評審們到現場評分的只剩72間,最後才選出31家入選本次金牌好店,競爭非常激烈;評審團隊走訪店家耗了將近半個月的時間,評分標準從經營者的理念到用餐環境與餐飲的質量等等,最後在市府經過一番討論大戰後,才有這31家獲獎名單~~本篇也挑了5間我自己很喜歡餐廳美食與大家分享。(各店家詳細資訊可參考金牌好店官方網頁)

陳秋剛綿綿冰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中和南路24號
電話:03-3195751
營業時間:11:30~21:30
FB粉絲團:https://reurl.cc/bEeN86

▼取名為陳秋剛的店名看過了介紹才知道原來是「純手工」的意思啊! 這間位於龜山的可愛冰店這兩年網路聲量衝高,厲害的就是他們的真材實料!

桃園金牌好店

▼店內空間不大,疫情期間有隔板,外帶的人居多,大口也是打卡看到留言後才知道,原來這間是很多親朋好友的愛店啊!

桃園金牌好店

▼內行的來吃完冰後,就會買這種外帶的小圓盒包裝回家囤貨,就算是車程在半小時、一小時內前來購買也沒問題喔!  真是太貼心了!

桃園金牌好店

▼陳秋剛綿綿冰口味多樣化,常見的水果類最受歡迎,尤其以季節水果最夯,再來才是非水果類的口味,然後最右邊是”現打狗豬”!? 往下看到內容才意會到是”果汁”的台灣國語啊! (笑)

桃園金牌好店

▼芒果口味還有不少變化,也是夏季來這裡必吃的!

桃園金牌好店

▼老闆都是現點現挖,陳秋剛綿綿冰每一球尺吋都很實在呢!

桃園金牌好店

▼左邊是水果類(火龍果、鳳梨蘋果、芭樂),右邊是非水果類,其中北港花生深得我心啊~ 香氣濃郁還兼清爽~

桃園金牌好店

▼我自己特愛水果類的口味,吃得到水果香氣,也不會過於甜膩,愈吃愈開胃~  沒有多餘的添加物,吃起來清爽回味無窮~ 另外右邊那球鴨子巧克力比較挑人,算是非常大人口味,苦甜巧克力控可以點點看~

桃園金牌好店

▼芒果雙爽,除了大量芒果外,另一球可以再選其他水果口味來搭配,適合兩人一起吃,美味到轉圈圈~

桃園金牌好店

▼後面還看得到一台綿綿冰機台不斷運轉,這家陳秋剛口味不僅讓大家印象深刻,在食材及經營細節上都非常用心,值得推薦給大家。

桃園金牌好店

只是光影 獨立咖啡廳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新民街43巷10-1號
電話:03-3350368
營業時間:平日11:00~19:00,假日11:00~21:00(週二、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gMNnyV

▼只是光影,這是一間結合了咖啡、美食與藝文交流的餐飲空間,結合在地老店食材的運用,塑造出獨一無二又有趣的餐飲。

桃園金牌好店

▼只是光影的位置相當隱密,沿著老街新民街43巷轉進去,43巷口附近就是老店”新珉油條”,可以認得三支雨傘(呵呵)~

▼新珉油條雖不是這次金牌好店,但在桃園歷史悠久,很多早餐店的油條都是從這裡來的,早上也很多老饕特地來買,等等介紹的「只是光影」其中的餐點也有使用他們的油條喔!

▼走進安靜的43巷,進入只是光影咖啡廳,馬上會被滿滿的復古氛圍給吸引,這裡的每個角落都有值得期待之處,就連二樓也是藝文用餐空間喔!

▼樓梯間佈滿了老闆親自擺放的老照片與攝影作品,很多人都會在這裡停留許久….

▼這是店內的菜單,有趣的懷舊呈現方式,也讓人把菜單當書本一樣來回翻動許久,立可拍的小照片也是菜單照片喔!

▼好吧! 我承認我也翻了好一下! 這本菜單真是太有趣了! 我也跟著這裡的氛圍入戲很深~

▼這裡不收服務費,相關細節可參考官方網頁菜單介紹

▼只是新民餐2.0,這道餐點結合了桃園老店食材,包含了中崎布丁蛋糕、張豐盛花生麻荖、張松麥芽糖與新珉老油條等四款老店食材。

▼想要讓客人了解桃園老城區的文化為發想,是新民餐2.0的誕生原由~

▼掃描這張明信片背後的QR Code,還有短影片教大家如何食用喔!

▼除了有趣的新民餐之外,這裡的早午餐及下午茶都非常受歡迎喔!

層食・手作甜點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龍吉二街155號眷舍42號
電話:0975-109920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qNaKR0

▼位於中壢馬祖新村的層食手作甜點,也是很有在地特色的一間甜點店,低調的招牌搭配磚造的建築物,充滿濃濃眷村風情!

▼這裡除了提供千層蛋糕外,也有咖啡、飲品,此外也是寵物友善餐廳,很適合來走走!

▼這裡也有一些帶點文青風的標語,可愛又逗趣!

▼還有網美必拍的位置,尤其那句「少吃一塊也不會瘦」更是讓人想多吃幾塊啊~哈!

▼店內環境復古又懷舊,來到這裡有點像是來到朋友家的錯覺~~多了一股溫馨質感!店內甜點都是每日新鮮手作,賣完就沒了~喜歡的朋友記得早點來訪!

▼蓋瑞伯爵,吃得到層層堆疊的軟綿口感,搭配淡雅的伯爵茶香、滑順的奶香,微甜又不膩!

▼裡頭還看得到茶葉碎,看得出來是真材實料!

▼偶素層擂,應該要有點年紀的朋友才知道陳雷的梗(笑)~這款是店內的招牌,採用新竹北埔客家擂茶,以多種堅果與茶葉磨成粉,吃得到堅果香氣與茶葉清香,偏軟的餅皮口感搭配細膩的鮮奶油,香氣十足又不會過於甜膩,滑順又美味!

品香殿潮州砂鍋粥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546號(附有特約停車場)
電話:03-316682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00、17:30~23:00,週六、週日11:30~14:00、17:00~23: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insiandian

▼「品香殿潮州砂鍋粥」就位於桃園區南平路上、同德國中對面,附近有不少停車格,也有店家專屬特約停車場,騎車、開車都方便!

▼店內用餐環境寬敞舒適,典雅又帶點柔美的風情;這裡大多為4~6人座,中間也有使用隔板,用餐起來自在又安心!

▼野生處女蟳粥(12兩/2人份),這裡的砂鍋粥都是採用生米搭配雞大骨、蔬菜、昆布下去熬煮的湯底、特製堅果醬下去現煮而成,所以建議大家可以事先預訂比較不用久候唷~~砂鍋粥一旁還附有香菜,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加了香氣會更加豐富!

▼野生處女蟳粥,裡頭有處女蟳、沙蝦、干貝絲、楊中化主播爆漿丸子(貢丸、墨魚丸)、芹菜等配料,再搭配堅果醬下去熬煮,濃郁的蟹膏整個融入粥裡,變得更加鮮甜美味~~裡頭的沙蝦經過事先剖半處理,只要用筷子輕輕一挑就能輕鬆享用,吃起來香Q鮮彈;砂鍋粥綿密細緻又滑順,在舌尖稍微一抿就能輕鬆下肚,搭配Q彈又多汁的爆漿丸子,多層次的滋味每一口都是享受!

▼除了砂鍋粥之外,這裡也有不少熱炒可供選擇,份量跟口味都不錯!

▼XO醬蚵仔油條,採用東石直送的鮮蚵,肥嫩大顆,吃起來鮮美又帶有醬香,搭配砂鍋粥也挺剛好的;油條吸附滿滿醬汁精華,吃起來微酥濕潤,鹹香又帶有迷人油香,吃起來好涮嘴~

▼三杯松阪肉,松阪肉Q滑脆彈的口感,帶點麻油及鹹甜交錯的醬香,一次就能滿足嗅覺、味蕾,單吃就很美味;加上Q彈的米血糕、軟滑的杏鮑菇等配料口感層次多元,吃起來很過癮~~

▼招牌蛋豆腐,採用雞蛋豆腐油炸後再搭配醬料下去煨煮,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料理!吃起來外酥內嫩,搭配鹹甜甘醇的醬汁,軟嫩又開胃!

▼蜜汁中卷,吃起來微酥、軟Q又帶點嚼感,既能滿足咀嚼的快感又不會過於乾韌不好咬,搭配甘甜的醬汁很順口!

▼宮保雞丁,雞肉飽滿又滑嫩,帶點鹹香微辣的味蕾,整個香氣十足~~不管是搭配砂鍋粥或是下酒都很適合!(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延伸閱讀】【桃園美食】品香殿潮州砂鍋粥.桃園金牌好店必吃美味!

書帶蕨咖啡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373號
電話:03 3162262
營業時間:11:30~20:00(週一公休,其他公休日請見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VittariaCafe

▼「書帶蕨」就位於桃園區同安街上、同安親子公園旁,純白的建築體搭配滿滿綠意,就像是簇立在城市中的植物園般讓人自在放鬆;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藝文特區新埔六街的付費停車場再沿著小徑走過來,其實也不遠喔~

▼一樓的座位區較少,採光也相對明亮,搭配多元的植物非常有特色!

▼從樓梯往下看就能看到更多植物在各個角落探出頭來,彷彿在跟遊人打聲招呼~

▼地下一樓的用餐空間不僅更寬敞,也是不少網美拍照打卡的好地方!

▼雖然是地下室但挑高的空間絲毫不壓迫,甚至還可以吊掛不少蕨類植物,讓整體空間更加清新有朝氣!還有特別設置一個親子閱讀區,讓小朋友也能沉浸在書香與植物的綠色暖意中!

▼這道是新推出的卡彭那拉 Carbonara,採用手工義大利寬麵搭配自製鹽漬松阪豬,再加入森林蛋蛋黃、起司、黑胡椒等,是羅馬經典口味,拌勻後即可享用~麵條口感Q彈帶點嚼勁,加上紮實的鹽漬松阪豬火腿,吃起來鹹香又帶有滑順蛋味,搭配大量起司更是提味不少~雖然是寬麵但吃起來還是很夠味,簡單又很涮嘴!

▼四色奶茶,採用南投在地生產的一冠紅玉紅茶,搭配鮮乳、椰漿、香蘭糖漿等,再加入自製黑糖晶凍,漸層又多彩,拍起來也很夢幻~喝起來既帶有椰香、芋香,搭配滑順的乳香與Q滑的黑糖晶凍,不管是視覺、味蕾上都很有層次感,搭配各色植物真有種置身在熱帶東南亞的氛圍中!

▼義式一加一,除了可以做成濃縮+熱拿鐵之外,還可以換成黑咖啡+冰拿鐵或阿芙佳朵,一次就能品嘗到同款咖啡豆兩種不同喝法~我們這次享用的是黑咖啡+冰拿鐵,喝的是書帶蕨提供咖啡調飲的基本豆小黑喵配方,主調性帶點巧克力、榛果、焦糖香氣,單喝就能品味到堅果與巧克力香氣,溫潤回甘的滋味很耐喝!

▼烤布蕾,這款甜點是店家招牌,幾乎每桌都會來上一份;內用為1/3條大小,份量還不少,採用人道放牧森林蛋、伊思尼鮮奶油及砂糖等,以海綿蛋糕為基底,上頭則是柔滑細膩、帶點甜蜜的布丁體,說是布丁蛋糕也不為過(笑)!螞蟻族的朋友也可搭配一旁蜂蜜脆餅享用,滋味有點類似椪糖的口感,甜度稍高,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瑪格麗特披薩,約10吋大小,都是現點現烤~走的是薄脆路線,也是店內招牌之一!採用牛番茄搭配紅醬、起司等,配料雖然簡單但吃起來就是經典耐吃~

▼洛神花茶,採用南投中寮自然無毒農法生產的乾燥洛神花,喝起來酸香爽口,雖然是無糖風味但可以喝到洛神花純粹的香氣,也是很清爽解膩!

這五間餐廳各有特色,不管是想當一日文青、網美或是想深度感受桃園文化、喜愛美食的朋友都很適合前往~推薦給大家,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前往品嘗看看唷!

【延伸閱讀】

【桃園咖啡廳】書帶蕨.彷彿走進都市叢林的美拍咖啡館!自製餐點有特色~

【桃園大溪】卡薩義式披薩.現點現做的手工薄脆美味披薩!

【桃園環球A19】藏王日式食堂.日式氛圍+神級清酒+高CP值餐點!

【桃園美食】蕃薯王地瓜球.人氣爆棚銅板小吃! 大業寶山市場美食!

【桃園八德】永福西街中式早餐.胡椒餅、烤饅頭、蛋餅都好吃的人氣巷弄美食!

【桃園平鎮】四味飄香.招牌花麻麵線、炸蚵仔酥、臭豆腐推薦必點!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