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美味食記

朝粥幫 | 王品砂鍋粥品牌 生米現滾、首創三大粥底超美味!

朝粥幫
朝粥幫

台北美食 朝粥幫 砂鍋粥與中華料理 台北南京東店 就位於台北南京東路一段上、近中山站商圈,是王品集團首度推出的砂鍋粥品牌,我們在開幕首日就跟好友一同來嘗鮮,不僅裝潢相當有特色,砂鍋粥更首創金龍、銀鳳、琥珀三種粥底,採用生米現滾技法加入海陸食材更是香滑美味,加上多道中華料理、飲料、甜品搭配享用,吃起來豐富又滿足;除了單點之外也有提供雙人、四人、六人套餐,第一次來或是不知道吃什麼的朋友可以直接點套餐更方便。

朝粥幫 停車

▼朝粥幫就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上、鄰近中山站商圈,搭乘大眾運輸的朋友可於捷運中山站2號出口出站,步行過來約7分鐘;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到對面的林森公園地下停車場,過個馬路就到囉!

朝粥幫

▼朝粥幫位於協和大樓四樓,這裡有提供電梯可直接坐到四樓,對於帶小朋友或是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都很方便!

朝粥幫

▼一來到四樓就能感受到濃濃的中式宮廷風,連店門口也超好拍啊!

朝粥幫

▼用餐空間也相當有意思,以濃濃的東方風情搭配復古的霓虹燈,帶有繽紛又時尚的氛圍。

▼店內有提供方桌、圓桌,很適合家人、三五好友、同事歡聚。

▼當天是開幕第一天,來的時候已經是滿座狀態,因為好友快手訂到座位,我們就跟著來嘗鮮啦~

▼牆上還有龍鳳飛舞的畫面,以霓虹燈展示更為吸睛。

▼後方也有包廂區,足以滿足不同聚會需求;朝粥幫除了必點的砂鍋粥之外,還有推出多道中華料理、開胃小菜、飲品、甜點等可供單點,也有雙人、四人、六人套餐,讓大家更方便點餐。(詳細菜單請見文末)

▼桌邊抽屜有衛生紙、濕紙巾、牙線等用品,有需要的朋友可以自行取用。

朝粥幫 餐點內容

▼桌上放有特製木盤,一旁也有提供三種不同配料,可以搭配砂鍋粥享用。

▼由左而右分別為蔥花、芹菜末、可樂果碎,搭配粥品享用別有一番滋味。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我們四人點了雙人敘知音、海皇龍蝦雙饗兩份雙人套餐,就能一次吃到多種不同料理!第一道上的是龍蝦海皇粥,他們家的砂鍋粥都是嚴選高雄147號稻米,現點現煮,採用生米現滾的料理手法,米粒散而不化,米水平衡,完全看師傅的火候掌握。

▼金龍粥底,採用一斤蝦子熬煉出精華,以濃郁海味帶出蝦蟹鮮甜,喜愛海鮮的朋友必點;銀鳳粥底,採用紅羽土雞文火慢熬出銀白色的高湯,喝起來清甜味甘又順口;琥珀粥底,採用特級北海道昆布提出鹹鮮風味,香氣溫和淡雅,更能襯出食材的原汁原味。這款龍蝦海皇粥就是以金龍粥為底蘊,搭配巴西龍蝦、北海道干貝、特選鮑魚、冰鮮中卷、珠貝、墨魚海鮮丸等配料,可說是豪華版的海鮮砂鍋粥!

朝粥幫

▼一旁還有放上金龍粥的金牌,很像是令牌的概念,整個很有穿越時空之感。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先幫忙攪拌,讓砂鍋粥的香氣更加勻稱。

▼接著會幫客人把粥盛到碗裡,服務還不錯。

▼這一鍋足足有半隻龍蝦,還有多元的海鮮配料,金黃澄亮的模樣好動人啊!

▼每一口都是濃醇鮮甜的濃郁海味,米粒吸附海鮮香氣與精華,綿密柔滑又順口,幾乎不太需要費力咀嚼就能輕鬆吞嚥。

▼除了能吃到龍蝦肉之外,還有北海道干貝、特選鮑魚、冰鮮中卷、珠貝、墨魚海鮮丸等,口感鮮香美味,層次多元,我們也忍不住吃了兩三碗,濃郁的海味真的很討喜!這一鍋老實說兩個人應該吃不完,份量十足,吃起來也很有爽度。

▼搭配蔥花、芹菜末、可樂果碎更能提襯粥品的香氣風味,又鮮又香好開胃啊!

▼火焰生爆龍蝦,這道是海皇龍蝦雙饗的龍蝦料理,也就是將剩下的半隻龍蝦拿來做成另一道菜。

▼服務人員會先淋上君度橙酒,點火後就會看見龍蝦在火焰中閃爍著光芒,火焰熄滅後即可享用,只留酒香不留酒味。

▼龍蝦肉質Q彈鮮美,搭配爽脆的藕片、櫛瓜,更能吃到龍蝦的鮮美,算是很清爽的一道料理。

▼飲品選的是貴妃荔枝,洛神烏梅則是評論活動贈送,兩杯都不錯喝,清爽解膩,如果套餐想加點飲料或甜品每份也會折抵30元。

▼椒麻咬耳朵,這道採用豬耳朵結合豬舌,切成薄片狀後淋上椒麻醬汁,吃起來柔嫩爽脆,椒香味足,也是非常有創意的一道。

▼調皮搗蛋,採用板豆腐搭配剁碎的皮蛋、花生碎、胡麻醬、黃瓜絲,吃起來清涼爽口又香嫩,不過食用上有點困難就是,要將所有配料一起入口可是需要一點技術(笑)!

▼板燒花椒蛋,採用半熟蛋搭配花椒肉末,吃起來帶點椒麻醬香,辣度不高,還有肉末的甘甜與滑嫩的蛋香,突然想來一碗白飯啊!

▼海皇龍蝦雙饗的私房3品採用提籠上桌,感覺更有古趣。

▼百香佛手瓜、刀削酸辣茄、麥鬧蘿蔔糕一次上桌,感覺很豐富~~刀削酸辣茄,將茄子去皮後保留細嫩的果肉部份,再淋上特調酸辣醬汁,吃起來微微酸辣開胃;百香佛手瓜,吃起來帶有討喜的果香與爽脆的口感,清爽又順口。

▼麥鬧蘿蔔糕,以麥片搭配蘿蔔糕,吃起來軟嫩又帶有麥片香氣,也是層次多元的一道小品。

▼翠百花油條,以手工油條包裹新鮮蝦漿,上頭再以奇異果、鳳梨點綴,吃起來外酥內彈,還帶點水果的鮮甜爽口,吃起來完全不會有油膩感。

▼旺來咕咾肉,吃起來酸甜香嫩,搭配鳳梨更是增添不少清爽果香,整體來說很順口。

▼青檸舞蔬香炒豬,軟嫩的豬肉片帶點檸檬香氣,加上蔬菜更能轉換味蕾,不會覺得口味很重。

▼粥品上桌前還會送上一杯免費的青檸雪酪,喝起來相當綿密爽口,微酸微甜的滋味很解膩。

▼另外一道雙人粥品選的是鮑魚土雞粥,以銀鳳粥為基底,搭配特選鮑魚、國產無骨土雞腿、北海道干貝、特選香菇、珠貝、墨魚海鮮丸等,每一口都能吃到滿滿配料。

▼吃得到鮮嫩腿肉、香Q墨魚丸、爆汁香菇、香嫩干貝及鮮美鮑魚等多種配料,相對海鮮粥來說算是比較偏香滑淡雅的滋味,但也是很適合一家大小享用的粥品。

▼令牌後方也有提供QR Code可供掃描,就能開啟AR遊戲,不管是錄製影片或是拍照都很有梗,當天看到很多桌都玩得很開心,算是滿有創意的小遊戲!

▼芝麻杏仁燉奶,吃起來帶點杏仁奶香,滑嫩的口感搭配香濃的黑芝麻醬更是提味好吃,不會過於甜膩,推推~~冰糖銀耳雪梨,料多實在,滑嫩又甘甜,也是非常滋補的一道宮廷甜品。

▼殊不知我們四人點了兩份雙人套餐還吃不完,最後還是打包了~~回家繼續享用美味的砂鍋粥,開心!

朝粥幫的評論

朝粥幫不僅環境繽紛時尚,還有多種粥品、中華料理、飲料、甜品可供選擇,人多人少都適合~~還有提供AR遊戲讓大家有身歷其境之感,好吃好玩又好拍,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來試試!

【店家資訊】

朝粥幫 砂鍋粥與中華料理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2號4樓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4:30、17:30~22:00,週六週日11:00~14:30、17:00~22:00

電話:02-25223268

FB粉絲團:https://reurl.cc/lgn7qE

線上訂位:https://reurl.cc/D4YoGO

朝粥幫 菜單

▼朝粥幫詳細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朝粥幫菜單
朝粥幫菜單
朝粥幫菜單
朝粥幫菜單
朝粥幫菜單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