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南澳美食】安打烏醋麵.往返蘇花改超人氣小吃店!

安打烏醋麵

安打烏醋麵

南澳美食「安打烏醋麵」就位於宜蘭南澳蘇花路二段上,跟建華冰店在同條路上,算是當地比較知名的兩間店,因為剛好位於舊蘇花公路、蘇花改交叉路口附近,是不少朋友往返宜蘭、花蓮休息的中繼站,剛好可以填飽肚子順道歇歇腳!這次我們帶著小倆口來環島,從宜蘭往南開剛好遇到中午,第一站就先來吃這間「安打烏醋麵」,烏醋麵看似簡單但吃起來滿順口,招牌的剝皮辣椒雞湯也不錯喝,這裡的餐點都是銅板價,加上有冷氣開放,夏天享用也不怕熱,小倆口都吃得很開心唷!

【相關資訊】
安打烏醋麵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186號(對面有停車場)
電話:0937-90494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19:00

安打烏醋麵 位置

▼「安打烏醋麵」就位於舊蘇花公路上,大大的紅色招牌相當顯眼,我們其實經過好幾次了,上次帶小倆口環島的時候終於有機會來吃吃看!

安打烏醋麵

▼當天我們是從宜蘭往花蓮開,所以「安打烏醋麵」在我們的左手邊,不過因為停車場在順向的右側,所以剛好可以停好車再走過去享用!吃完安打烏醋麵後,就可以考慮要直走舊蘇花公路,還是走右邊的蘇花改繼續旅行去!

安打烏醋麵

安打烏醋麵 停車場

▼停車場就位於安打烏醋麵對面、南澳高中射箭場旁,對於開車族來說算是挺方便的!

安打烏醋麵

▼停車場空間很寬敞,位子也不少,停起來很方便!

安打烏醋麵

安打烏醋麵

▼停好車再沿著斑馬線走過去就到了,只是過馬路時還是要留意小朋友安全就是了!

安打烏醋麵

用餐空間

▼室內用餐空間共有兩大區,裡頭很居家感,簡單擺放幾張桌椅,重點是有冷氣開放,夏天來用餐也不用擔心會太熱!

安打烏醋麵

▼另外也有吊扇,搭配冷氣更涼快些,是說中午用餐時間人潮也不少,我們來的時候還沒滿座,過沒多久就快坐滿了!

安打烏醋麵 菜單

▼菜單,這裡有提供麵、飯、燙青菜、小菜、湯類、茶油辣椒等,餐點價位也都是銅板價!

▼冰箱裡頭有各式小菜,可以直接在菜單上劃記再由服務人員送過來!

▼一旁也有提供醬料、衛生紙、牙籤等,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取用!

烏醋麵

▼烏醋麵,麵條上頭簡單以豆芽菜、蔥花點綴,再搭配特調醬料!

▼建議可以加點蒜蓉醬、辣椒,多了股微辣蒜香的滋味,夏天吃更開胃!

▼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吃起來滑溜Q彈,帶點勾芡感,微酸甘甜的滋味很順口!

▼原本大口擔心烏醋麵會很酸,但這裡的烏醋下得挺剛好,酸度不會過重,味蕾還算是滿和諧的!

肉燥麵

▼肉燥麵,這碗是點給小朋友吃的,一開始是擔心她們跟爸爸一樣怕酸所以不敢吃(笑)!

▼肉燥帶點油蔥香氣,搭配豆芽菜、香菜、蔥花、醬料等,看起來挺豐富的!

▼攪拌後吃起來帶有肉燥的鹹香甘甜,輔以油蔥的香氣,有種古早味的感覺~小朋友也吃得很開心!

▼另外還點了骨仔肉湯、剝皮辣椒雞湯,大人一碗、小孩一碗分食剛剛好!

▼湯碗也滿深的,份量十足啊~喝起來挺有飽足感!

骨仔肉湯

▼骨仔肉湯,裡頭的骨仔肉滑嫩香Q,湯頭鮮美甘甜,搭配薑絲更去腥解膩!

剝皮辣椒雞湯

▼剝皮辣椒雞湯,裡頭有一隻雞翅、一隻翅腿,搭配金針、剝皮辣椒等配料,喝起來微辣甘甜,湯頭香醇順口;雞肉燉到骨肉輕鬆就能分離,肉質軟嫩,享用起來也很方便~~

油豆腐

▼油豆腐,搭配醬油膏,簡單就能吃出豆香美味,搭配享用還不錯!

▼我們兩大兩小吃得飽足又滿足,吃完就準備繼續往花蓮去囉!

▼這裡也有一個大大的魚缸,看不懂沒關係,旁邊就有介紹~~吃飽喝足的小倆口一直在研究裡頭的魚,光是魚缸就看了好久(笑)!

安打烏醋麵 評價

「安打烏醋麵」很適合當作往返宜蘭、花蓮的中途休息站,剛好可以填飽肚子,簡單吃又不傷荷包,加上對面就有停車場,很適合一家大小一起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品嘗看看~

【相關資訊】
安打烏醋麵
地址:宜蘭縣南澳鄉蘇花路二段186號(對面有停車場)
電話:0937-904947
營業時間:11:00~15:00、17:00~19:00

【延伸閱讀】

【宜蘭親子景點】廣興農場 鴨母寮豬哥窟.超詳細玩樂攻略!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川湯春天溫泉飯店旗艦館.16種SPA溫泉、戲水池、溜滑梯球池、滑水道、電動車!一家大小度假首選!

【宜蘭五結】來來牛排‧大份量、口味好!加麵免費,飲料喝到飽!蒜香脆皮雞排推薦!

【花蓮兩天一夜】美食景點伴手禮行程‧短腿阿鹿、杜倫先生、東大門夜市、洄瀾灣開心農場、噗嚨共漂浮民宿、鯉魚潭、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公正包子、炸蛋蔥油餅、德安一街早餐店、戴記扁食、禾田野、來成排骨麵、建華冰店!

【花蓮景點】豐濱消防隊分隊.最新巨人消防栓網美打卡點!

【花蓮伴手禮】短腿阿鹿.超夯曲奇餅來到新城老街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