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松竹園 .陽明山唯一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含松竹園訂位、交通!

松竹園

松竹園

陽明山野菜推薦這間在地經營30多年的 松竹園 土雞城,之前吃過冠宸食館的白切雞就很不錯,友人推薦松竹園的黃金脆皮雞很厲害,我們也來朝聖啦!松竹園不僅在2021~2023連續三年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限量供應的黃金脆皮雞更是招牌必吃,採用自家放養的土雞加上繁瑣的製程,金黃酥脆的外皮搭配鮮嫩多汁的肉質,光想到又要流口水啦~想吃記得先預訂唷!松竹園還有專屬停車場,開車來也很方便;用餐還有熱茶可以免費回沖,消費滿千就送綜合小饅頭一籠,搭配多元菜色真的是飽足又滿足啊!

【相關資訊】
松竹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46號(附停車場)
電話:02-286162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6:00、17:00~20:00,週六日11:00~16:00、17:00~20:30

松竹園交通、停車

▼松竹園位於陽明山永公路上,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朋友可以從捷運劍潭站搭乘首都客運303到”菁山里三”站下車;這裡也有附設專屬停車場,來用餐就能免費停車~~雖然場地不小,但是假日用餐人潮眾多,還是會有停滿的狀況,不過現場都有服務人員指揮,所以不太需要擔心停車位的問題。

松竹園

松竹園

▼停好車後,對面即是餐廳的位置,不過因為中間隔了一條馬路,帶小朋友過馬路的時候還是要留意一下左右來車唷!

松竹園

▼開業30多年的陽明山松竹園從2021~2023連續三年榮獲米其林必比登推介餐廳殊榮,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啊!

松竹園

▼因為原物料漲價的關係,現在用餐都有收5%服務費囉~~

松竹園

松竹園訂位

▼到的時候入口處已經是人潮滿滿,還好我們有先訂位,所以不用擔心沒位子!這裡採用的雞隻是店家自行放養,不過可能當天天氣不好,所以沒看到雞隻在山上奔跑的畫面(笑)!(松竹園網路訂位請點我)

松竹園

▼這裡還有貼心提供候位區,讓大家可以稍候休息!

松竹園

▼餐廳為兩層樓建築,周圍也有以竹林、盆栽、奇石做裝飾,整體環境還算不錯!

松竹園

▼這裡有提供免費熱茶可以沖泡,也有冷開水可以自行取用~~冰箱還有提供各式飲品、啤酒,上頭有寫價格,結帳時再告知品項與數量即可。

▼當天運氣很好,雖然是假日但老闆可能聽到我們有五大五小就直接給我們包廂了~真是太幸運啦!

松竹園的菜單

▼菜單,這裡有提供食材介紹。人多的話也可以直接點合菜更方便!

松竹園菜單

▼這裡的餐點價位稍高,但人多的話就比較好點餐,分攤下來相對划算;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也可以參考排行榜,就會比較容易點餐了!其中黃金脆皮雞、茶香燻雞都是限量提供,大家記得要先預訂比較保險唷!

松竹園菜單

▼我們總共點了這些,算一算也有9道菜,且消費滿千就送一籠小饅頭,當天直接送兩籠,真的很超值啊!

松竹園餐點介紹

▼沒多久餐點上桌啦~~上菜速度也挺快的!我們還另外點了一鍋白飯來配菜,當下還不知道小饅頭贈送兩籠,吃完整個飽翻天啊~~

▼脆皮雞(全隻),友人想說這道是招牌,就直接預訂了一整隻,吃起來超過癮啊!本來以為會太多,但殊不知最後也是吃光光~~只能說我們太會吃啦(笑)!

▼採用肥美的放山雞,以中藥泡製一晚入味後,再以麥芽、白醋淋製表皮,最後由烤爐烤至金黃酥脆,光看就很美味的樣子!

▼脆皮雞的外皮帶有討喜的金黃色澤,薄酥的表皮加上細嫩的肉質,吃起來鮮甜美味,完全不乾柴,單吃就很涮嘴,沾附胡椒鹽更提味好吃!

▼雞胸肉吃起來也是濕潤不柴,每一口都是鮮嫩多汁的好味道,難怪如此受歡迎!最厲害的是就連放涼後,表皮還是維持酥脆口感,真的很邪惡啊!!

▼香滷桂竹筍,這道也是排行榜必點的菜色之一,吃起來鹹香甘甜又入味,可惜的是當天吃到的纖維有點粗,有些甚至會吞不太下去,如果口感細嫩一點會更好!想吃好吃桂竹筍的話可以考慮金山鴨肉,吃起來真的鮮嫩又夠味~~

▼脆筍湯,採用醃漬筍絲入湯,吃起來爽脆帶點微微酸香甘甜的滋味,也很清爽順口。

▼找不到臭豆腐,特別選用東門市場六十多年老店,採用莧菜梗等蔬菜遵循古法釀造而成的手工臭豆腐,搭配油條下去拌炒,看起來真的完全不像臭豆腐的樣子,真的很促咪!吃起來微辣鹹香又帶有臭豆腐獨特香氣,偶爾還會吃到微酥的油條口感,層次多元又下飯!

松竹園

▼高麗菜採用附近農民耕種的有機蔬菜,享用起來更加安心~~吃起來清脆甘甜,簡單清炒就很美味;龍鬚菜也不錯,採用黃豆鼓搭配香菇、辣椒拌炒,吃起來鹹香夠味又爽口!芋頭捲,採用大甲芋頭搭配去邊吐司包裹而成,邊邊再以白芝麻點綴,吃起來外酥內綿密,還帶有芋頭的甜香,好吃不油膩,也是最佳的飯後甜點~~小朋友本來沒興趣,後來連吃好幾根不誇張(笑)!蟹黃豆腐,也是相當下飯的一道,柔嫩的豆腐搭配鹹香鮮美的羹湯,淋在白飯上好誘人啊!

松竹園

▼贈送的綜合小饅頭,有黑糖、地瓜、芋頭三種口味,吃起來口感紮實Q彈,帶有淡淡的香氣但味道不會過重,微甜不膩的滋味大人小孩都喜歡,只是一次吃完兩籠有點太飽~~哈!

松竹園的評論

陽明山松竹園土雞城不僅餐點選擇多元,還有提供免費熱茶,消費滿千再送小饅頭,算是滿划算的~建議假日一定要訂位,不然現場就只能苦苦等候啦!基本上他們家的餐點都不錯吃,尤其黃金脆皮雞更是推薦必點,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安排一下!

【相關資訊】
松竹園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546號(附停車場)
松竹園訂位:02-2861626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30~16:00、17:00~20:00,週六日11:00~16:00、17:00~20:30
官網:https://www.28616261.com.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28616261/

【延伸閱讀】

【陽明山、金山】溫泉美食一日小旅行.好吃、好買還能免費泡湯!

陽明山中山樓.台北知性小旅行!內藏百元鈔票網美打卡區!

【陽明山野菜】竹子湖 冠宸食館.連平日都排隊的人氣白切雞!

【士林美食】良食堂.外帶外送超狂便當店!超大炸雞腿、排骨推薦!

【士林夜市美食】柒息地串燒屋.平價好吃,下班小酌的好地方!

評分者:大口
評論分數
5.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