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宜蘭 愛食記 東部 美味食記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在地美味華麗變身!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宜蘭美食「鳳凰軒新宜蘭菜.質感桌宴」是由礁溪長榮鳳凰酒店研發超過二年所推出的新菜色,提供4、6、8、10人份,人多人少都適合,我們也揪了好友一起來享用,豐盛美味的宴席讓大家讚不絕口;主廚將宜蘭在地食材、小吃、風土民情等通通融合進新宜蘭菜料理,不僅結合傳統與創意,還有來宜蘭必吃的櫻桃鴨六吃也包含在內,份量多又澎湃,包準可以吃個很過癮,讓旅人用舌尖就能重新認識宜蘭!如果要住宿的朋友,可以參考「鳳凰好食藝.新宜蘭菜」四人住房專案,內容為入住高級家庭房,晚餐享用四人份「鳳凰軒新宜蘭菜」,隔天享用桂冠自助餐廳早午餐,一泊二食通通在這裡解決,免出飯店整個很有度假感!

【相關資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0988
鳳凰軒營業時間:17:30~21:00
新宜蘭菜線上訂位:https://supr.link/8Zpdf
官網:https://reurl.cc/kagEkq
FB粉絲團:https://reurl.cc/0ZRXQk

▼「長榮鳳凰酒店」就位於宜蘭礁溪健康路上,除了有提供住宿、泡湯、休閒設施之外,也有優質的宴會場地與餐飲服務,酒店經過兩年多的研發,正式推出「鳳凰軒新宜蘭菜.質感桌宴」,不僅將蘭陽在地食材、傳統小吃、農漁特產、風土民情、飲食習慣等通通濃縮其中,並以台菜為體、西菜為用,跨菜系做出兼具傳統與創新的美味,我們也來體驗看看囉!

鳳凰軒 用餐環境

▼「鳳凰軒新宜蘭菜.質感桌宴」宴席場地設置在二樓的鳳凰軒,典雅喜氣又不失質感,很適合來聚餐、宴客享用;新宜蘭菜有四人、六人、八人、十人宴席,人多人少都沒問題!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鳳凰軒新宜蘭菜  菜單

▼這次我們享用的是八人宴席,桌面會先擺上這次享用的菜色讓大家參考!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這是八人跟十人的菜色,主要差別在於前菜,八人份有7道、十人份則有8道,光是前菜就超多品項,我們吃完前菜都快飽一半啦(笑)!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八人宴 前菜

▼前菜上桌啦~~菜色有水晶琥珀鴨舌凍、竹炭鴨賞糕渣、情人果白玉瓜、XO醬炒羊羹、星蔥櫻蝦牛舌餅、茭白筍龍鳳腿、古早味九孔鮑,將蘭陽小吃、夜市美食化身為精緻菜餚,就連伴手禮也可以華麗上桌,真的是超有創意!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古早味九孔鮑,這道主要是取經魚東北角靠海鄉鎮傳統的涼拌醃製小菜「鹹蜆仔」,濃厚的鹹香滋味更是代代相傳的老味道;這裡特別選用肉質爽脆多汁的九孔鮑來重現經典風味,將九孔鮑燙熟撈起後放入特調醬油浸泡,吃起來鹹香鮮美又帶有滿滿海味,肉質柔嫩軟Q又入味,搭配檸檬片更增添酸香清爽口感,也讓味蕾變得輕盈許多。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情人果白玉瓜,宜蘭的歌仔戲是早期民間最興盛的傳統戲曲之一,除了忠孝仁義的故事之外,也有不少扣人心弦的戀愛小品,主廚特別自蘭陽傳統戲曲發想出這道前菜,選用厚實多汁、苦味較淡的白玉苦瓜,以砂糖去除苦味,搭配南部產的芒果青,再放入梅子汁與蘋果醋浸泡入味,吃起來酸甜交錯的美妙滋味正如愛情歷程,還帶有獨特果香與苦瓜的甘甜味蕾,開胃又解膩。

▼茭白筍龍鳳腿,夜市小吃龍鳳腿最早起源於東北角的瑞芳,我們每次到訪瑞芳總是要來上好幾根才過癮~~這裡採用豬網紗包裹黑豬肉、蔬菜,再以茭白筍取代原有的竹籤,炸至金黃酥脆,光看就十分誘人,加上茭白筍入菜整根都可以直接吃光光,大人小孩都喜歡!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單吃就能吃到食材的鮮美,加上茭白筍更增添清甜爽口,搭配特調胡麻醬也能提襯不少香氣。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竹炭鴨賞糕渣,糕渣可說是宜蘭特有的手路菜,也曾經登上國宴舞台,起源於宜蘭農村的費工料理在這裡也能吃得到;主廚採用雞湯、干貝;香菇、大白菜熬製高湯,再加入牛奶與太白粉勾芡,並放入甘蔗冷燻三日所製成的鴨賞,凝固成型後再裹上竹炭粉下鍋油炸,看似黑嚕嚕的外表但其實裡頭大有學問,滋味也非常棒!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吃起來外皮香酥,內餡柔滑軟嫩又帶點鹹香滋味,搭配討喜的奶香更是耐人尋味。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星蔥櫻蝦牛舌餅,說到牛舌餅就知道是宜蘭的特色伴手禮之一,主廚特別選用擁有百年歷史老字號的老元香牛舌餅,表面刷上蛋黃、撒上櫻花蝦下去烘烤,出爐後再添加三星蔥花,可是說非常具有蘭陽在地特色的一道小品。

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

▼吃起來爽脆鹹香又帶點微微焦糖甜美,櫻花蝦結合三星蔥的山珍海味,在這片牛舌餅上都能一次滿足!

▼水晶琥珀鴨舌凍,這道靈感來自於礁溪美人湯,搭配滷味常見的鴨舌,以西式料理手法將鴨舌入菜,晶瑩剔透的模樣搭配玫瑰花的夢幻造型,光看就讓人捨不得吃下肚!

▼處理過的鴨舌浸泡於添加了迷迭香、百里香等香料的牛奶中,既能去腥又能使口感更柔嫩,再將鴨舌與老母雞、豬皮蒸製的高湯一起置入模具中,冷卻後即為帶點琥珀色澤的鴨舌凍,吃起來清爽滑溜又帶點鴨舌的軟嫩鮮香,一入口就能輕鬆咀嚼,爽滑不膩的味蕾很迷人!

▼XO醬炒羊羹,羊羹以前是貴族或是皇室才吃得起的和菓子,後來才成為國民點心,台灣最早製作羊羹起源於1895年日本人在宜蘭蘇澳創立的蘇澳羊羹製造廠,使用在地甘甜的水質,做出來的羊羹口感香Q密實;主廚特別將傳統羊羹華麗變身為桌上的佳餚,採用切塊羊羹沾取蛋黃、地瓜粉下去酥炸,再以XO醬拌炒,不僅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羊羹風味,鹹甜交錯又帶點微酥軟Q的口感真的很特別,一口咬下有種驚奇感。

鳳凰櫻桃鴨六吃

▼吃完前菜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好戲才正要登場(笑)!來到宜蘭怎麼可以不來隻櫻桃鴨,主廚特別推出鳳凰櫻桃鴨六吃,讓大家可以一次吃個過癮!

▼這裡特別選用宜蘭本產的櫻桃鴨,採廣式做法,將櫻桃鴨的腹腔開口取出內臟後,再填入蔥、薑、八角等香料,再搭配高粱、特製醬料去腥,縫合後吹氣燙皮,澆淋醋水風乾淨至一晚,隔日再進行爐烤,由內而外充分吸取香料香氣,每個部位都是極致享受;一開始師傅先將滷汁精華釋出,在旁邊就能聞到濃郁的香氣,搭配油亮酥脆的外皮,讓人口水直流啊!

▼第一吃為櫻桃鴨皮,吃法傳承至北京全聚德,採京式皮肉分離片法,取下薄脆油亮的櫻桃鴨皮,再搭配白砂糖一起享用。

▼油油亮亮又帶點琥珀色澤的鴨皮,光看就很誘人,整個超邪惡啊!

▼一旁附有白砂糖、玫瑰甜麵醬、跳跳糖及鴨滷汁讓大家搭配享用,第一吃最推薦搭配白砂糖,酥脆的鴨皮跟糖粒一起送進嘴裡,溫熱的舌尖將鴨油、白糖一起融化,頓時鴨香滿溢,有種幸福的感覺。

▼想要轉換一下味蕾,搭配玫瑰甜麵醬也是很可以,就是台灣人最熟悉的吃法!

▼第二吃為櫻桃鴨腿,櫻桃鴨的油脂分佈均勻,肉質鮮甜美味,可以搭配玫瑰甜麵醬、跳跳糖一起享用;師傅片肉的過程還會不斷噴汁,看得出來肉汁超豐沛。

▼櫻桃鴨腿皮薄肉嫩,肥厚軟Q,吃起來肥而不膩,肉質香甜,搭配跳跳糖既有層次感,又能享受到逼逼啵啵的絕妙體驗,整個很可以啊!

▼搭配鴨油滷汁也很涮嘴,整個鴨香四溢,味道更濃香。

▼接著服務人員開始準備另外兩吃的食材,第一道為腐乳烤鴨刈包,採用老麵製成的刈包,酥炸過再夾入現切烤鴨、香菜、花菜、花生粉、自製腐乳醬,吃法更有創意。

▼另外一吃為金棗片皮鴨捲,片皮鴨捲算是大家比較熟悉的吃法,不過師傅特別將金棗醬揉入Q彈手工荷葉餅,再裹入片皮鴨、小黃瓜、哈密瓜、甜麵醬及蜜金棗等配料,吃起來也更加清新爽口。

▼金棗片皮鴨捲,吃起來外皮香Q,鮮嫩的烤鴨腿肉搭配爽脆的瓜果,汁多味美,搭配蜜金棗的酸甜果香,味蕾清爽不膩。

▼腐乳烤鴨刈包,有點像是台式小漢堡的概念,外皮微酥Q靭,吃得到酸菜、花生粉、香菜、腐乳醬的香氣,搭配烤鴨更是畫龍點睛,不過建議要趁熱吃比較美味,冷掉就會影響口感囉!

▼蘋果蜂蜜醋飲,採用宜蘭員山養蜂人家的蜂蜜與醋自然發酵,再加入梨山蜜蘋果一起熬煮,多了果香加持,整體清香爽口又溫潤,助消化又解膩。

▼時令海鮮精選,剛好當季的海鮮就是秋蟹,長榮鳳凰酒店也很大器,一人享用一隻清蒸紅蟳,吃起來很過癮啊!

▼選用來自台灣東北角海域的紅蟳,簡單跟薑絲一同清蒸,就能享受到最天然的鮮甜美味。

▼嚴選超過手掌大小的紅蟳,隻隻肥美又鮮嫩。

▼裡頭有滿滿的蟹黃,光看就很療癒;濃郁的蟹黃香氣在口中蔓延開來,讓人吮指回味啊!

▼一旁附有特調紅醋,裡頭有紅醋加上蜂蜜、薑米,可以適時提味怯寒,搭配享用肉質更鮮甜美味。

▼飯店也會附上吃蟹工具,讓大家更能輕鬆享用。

▼櫻桃鴨第五吃上桌,摩卡咖啡蜜鴨骨則是主廚以咖啡加入可可粉調製成摩卡醬汁,搭配鴨骨下去拌炒,這道很適合配飯或下酒,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吃起來帶有咖啡香氣,焦糖的尾韻香氣與鴨肉巧妙融合在一起,吃起來超有啃食的快感,濃醇醬汁也超下飯,突然好想來碗白飯搭配享用(笑)!

▼鳳凰蘭陽私房菜則是溫泉番茄淡菜,溫泉番茄是礁溪的特產,果皮薄、果肉細膩、汁多香甜,單吃就很好吃;主廚特別以溫泉番茄搭配馬祖淡菜下去拌炒,再加入蛤蜊提鮮,份量十足,吃起來很有爽度!

▼醬汁溫醇順口,突然很想來份義大利麵或是麵包搭配享用,滋味一定也很棒!

▼Q嫩飽滿的淡菜,吸附醬汁精華後,吃起來溫潤又甘甜,不會有過重的味蕾負擔,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長榮六藝海上鮮,其中六藝指的是六種料理手法與六種料理醬汁,可以變化出多元的美味與香氣;師傅採用的是清蒸手法加上客家酸菜干煸醬汁,以龍虎斑為主角,更能吃出肉質的鮮美。

▼吃起來肉質豐厚細膩,柔滑鮮美又帶點討喜的膠質口感,加上微微鹹香甘甜的醬汁超開胃,就算有點飽足感還是覺得很美味。

▼櫻花蝦鴨油鮮蔬,主廚特別加入紅蔥頭、赤尾青蝦皮來煉製鴨油,搭配秋季的大豆苗葉一同拌炒,享用前再淋上鴨油更提襯不少香氣。

▼鴨油不僅讓豆苗葉更顯翠綠油亮,還增添不少香氣,清脆的口感加上櫻花蝦點綴,也能適時轉換味蕾。

▼櫻桃鴨六吃為噶瑪蘭鴨湯,這道料理將蘭陽在地食材充分展現,以爐烤過的鴨架加入白花菜干、魷魚乾熬煮成濃郁的鴨湯,再加入雞湯與南方澳盛產的鬼頭刀製成的飛虎魚丸、炸蛋酥、細米粉、鴨肉、蛤蜊、芋頭等配料,濃醇的香氣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裡頭料多實在,每一口都是鮮美又甘甜的好滋味,加上蛋酥、胡椒提香,整個香氣大噴發,讓人吃到欲罷不能。

甜點

▼吃到快飽呆的時候,終於迎來飯後甜點,雖說是甜點但絲毫不馬虎,不僅有網美最愛的三層鳥籠手做甜點,還有早期婚宴傳統甜湯綠豆蒜,讓大家從第一道到最後一道都能吃得精采又滿足。

▼桂圓黑糖綠豆蒜,採用綠豆仁文火熬煮後,搭配手剝桂圓肉一起熬煮,上桌前再淋上甜蜜蜜的精釀黑糖露,在婚宴享用既有福氣圓滿的意涵,也蘊含對賓客的祝福;吃起來帶有桂圓的香氣,綿密的綠豆仁搭配微甜不膩的黑糖露更是清爽順口,喝起來溫潤又暖和。

▼主廚手工美味點,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的手做甜點,特別採用鳥籠三層式下午茶架上桌,第一眼就很吸睛!

▼第一層是雙味嘟好燒,嘟好燒是起源於羅東的甜點,在宜蘭已經飄香一甲子之久,之前我們在羅東夜市也有吃過~主廚用特製麵皮包裹紅豆、芋頭兩種內餡,下鍋油炸後迅速膨脹,看起來外型小巧可愛,吃起來外酥內軟,內餡綿密不會過於甜膩,一口一顆剛剛好。

▼第二層是溫泉番茄菜脯米,這道是由傳統紅龜粿巧妙變身為小巧的溫泉番茄,矗立在巧克力粉中就好像一座迷你菜園一樣可愛,光是視覺上就讓人驚喜;吃起來也很特別,帶點微酥軟Q的外皮,搭配以豬油炒香的日曬蘿蔔絲,吃起來鹹甜交錯,口感層次多元。

▼第三層則為桂花杏仁凍,採用手磨杏仁粉熬煮、過濾、定型後,再鋪上日本黃金桂花蜜,吃起來柔滑微彈又帶有桂花的香氣與蜂蜜的微微甜香,清香淡雅的滋味很爽口。

▼餐點吃不完的話還可以打包帶回去慢慢享用,如果是住客的話服務人員也會協助冰起來,隔天退房再帶走即可,整個很貼心啊!

▼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大廳走走,挑高的大廳寬敞無壓迫感,走一種典雅又氣派的質感!

▼一旁的煙波亭有販售多種麵包、蛋糕、甜點等,想要來飯店慶生或是買回去當伴手禮都沒問題。

▼這是11/1才剛開賣的新品「鳳凰乳酪蛋塔」,也是在煙波亭就能買得到!

▼如花朵般的蛋塔造型光看就很厲害,外皮有點類似派皮的感覺,吃起來酥脆又帶有討喜的堆疊層次感,內餡綿密柔滑又不會過於甜口,整體來說非常有水準。

鳳凰好食藝.新宜蘭菜 住房專案

▼最近還有推出「鳳凰好食藝.新宜蘭菜」住房專案,內容為入住高級家庭四人房享一泊二食,晚餐享用「鳳凰軒新宜蘭菜」(四人席),隔天享用桂冠自助餐廳早午餐,很適合一家大小、三五好友一同歡聚,有興趣的朋友記得提早訂起來;我們當晚也是直接住在長榮鳳凰酒店裡頭,吃飽就可以上樓休息真的很速西啊~~房內都有幫住客準備浴衣,冰箱內飲品、在地小點心、水果等都是免費招待享用,另外還有SPA、游泳池、露天湯屋、健身房、球類娛樂室、KTV視聽室、電玩娛樂室、岩盤浴等多元設施,加上DIY、免費觀影等精彩活動,很適合來這裡度假,在飯店就能玩好玩滿!

桂冠自助餐廳早午餐

▼經過一夜好眠,隔天迎接我們的就是桂冠自助餐廳早午餐啦!!用餐時間有7:00-8:30、8:30-10:00、10:00-11:30、11:30-13:00等四個時段,辦理入住時服務人員都會先跟住客做確認~~既可以分流,用餐起來也很輕鬆自在。

▼一開始就先被咖啡機台給吸引,這裡採用的是星巴克咖啡豆,一共有四種不同風味可供選擇,有需要的朋友離開前還可以外帶一杯繼續喝,真的是太過癮啦!

▼我們拿了星巴克拿鐵、馥列白兩種咖啡,兩種都是香醇又順口,後來又外帶了兩杯回程慢慢喝(每人限外帶一杯),真的是好享受!

▼這裡的餐點選擇多元,主廚特別將宜蘭在地食材加進中式、西式、日式料理中做變化,讓每個人都能吃得開心又滿足!其中像是麵包區也很深得我們歡心,不管是台包、歐包通通有,可愛小巧的麵包好吃又好看,我們也顧不得會占胃,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個(笑)!

▼另外還有現點現做的班尼迪克蛋,有煙燻鮭魚跟帕瑪火腿兩種口味可以任選,我們選的是帕碼火腿,在這裡就能享用班尼迪克蛋,整個好有早午餐的感覺!

▼此外也有現點現做的歐姆蛋,裡頭料多實在,有玉米、菇類、火腿、起司等多種配料,吃起來也很滿足!

▼牛肉湯也是推薦必吃,一旁也有詳細的食用說明,教大家如何做出一碗美味的牛肉湯!牛肉吃起來鮮嫩可口,湯頭鮮美,早上來一碗真的很暖胃!

▼現切火腿也很推薦,搭配醬料吃起來很過癮~~此外還有沙拉、日式小菜、熟食、炸物、蒸籠、冷盤區等,飲品、甜點選擇也非常多元,還有養樂多隨你喝,品項多到你會以為是來吃自助餐廳的午晚餐而非早餐,吃一頓飽兩餐不誇張啊!

▼甜點也有不錯的表現,每樣都很精緻小巧,其中布丁我們很愛,大家也可以試試!

▼竟然還有哈根達斯、泰國明果冰淇淋兩種品牌任你吃,外加哈密瓜霜淇淋,吃完整個身心靈都滿足了(笑)!

「鳳凰軒新宜蘭菜.質感桌宴」可說是道道精彩,既吃得到傳統小吃也能吃到創新的呈現手法,一上桌就讓人驚喜連連,好拍好吃又好看,最近有規劃來宜蘭玩耍的朋友可以來體驗看看!

【相關資訊】
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77號
電話:03-9100988
鳳凰軒營業時間:17:30~21:00
新宜蘭菜線上訂位:https://supr.link/8Zpdf
官網:https://reurl.cc/kagEkq
FB粉絲團:https://reurl.cc/0ZRXQk

【延伸閱讀】

【宜蘭員山景點】北后寺.絕美仿古宮殿+日式禪風庭園超美拍!

【宜蘭親子景點】廣興農場 鴨母寮豬哥窟.超詳細玩樂攻略!

【宜蘭美食】BUBBLE HOUSE波波食堂x雞蛋仔專賣店(礁溪店).超人氣的散步甜點!

【2020宜蘭礁溪親子新景點】宜蘭忍者村.全台首創忍者體驗館!10大忍術關卡,好玩又促咪,雨天備案好選擇!

【宜蘭礁溪】吳記花生捲冰淇淋‧傳統口味就是好吃!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