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美味食記

埔里清寶鹹油條 | 在地傳統早餐 份量超巨的香Q美味

清寶鹹油條

清寶鹹油條

埔里早餐就屬鹹油條最有名啦!!這次我們享用的 埔里清寶鹹油條 更是最知名的埔里鹹油條,深受在地人、觀光客喜愛,搬遷至現址後不僅方便停車,座位也相當寬敞;鹹油條乍看之下有點像小琉球的蔥油條,尺寸比傳統油條還要來得寬跟厚,裡頭加入配料讓口感更有層次,也有人稱為台式大亨堡,微酥蓬鬆帶點Q彈的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其中我們最推薦的經典口味就是鹹油條加蛋(雙辣),另外紅豆餡餅也相當美味,建議大家週末假日早點來訪比較吃得到,文中也有教大家清寶鹹油條預約方式,就算不用早起也能吃得到!

【店家資訊】
埔里清寶鹹油條 總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550號(附停車場)
電話:0927-560166
營業時間:6:00~10:30(不定期公休請見官方粉絲團)
FB粉絲團:https://reurl.cc/qrEldn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位置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位於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紅色招牌搭配獨棟鐵皮屋相當顯眼好找,開車來的朋友直接Google設定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就能順利抵達囉!清寶鹹油條創立於民國82年,至今也有30多年歷史,早期老闆賣的主要是小籠包,買三籠就送一根鹹油條,後來鹹油條大受歡迎,就從配角變身為主角啦!

清寶鹹油條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停車場

▼門口有一片空地可以停車,不管開車、騎車來都相當方便~如果店門口停滿也可以停在附近,路旁兩側都是白線,以不擋道為原則即可。

清寶鹹油條

▼我們是平日早上10點來訪,看似沒有排隊的人龍,但陸陸續續還是有不少客人報到,且內用座位也是滿的;不過那時鹹油條已經快賣完了,像我們就是買到最後倒數幾根,運氣還不錯!

清寶鹹油條

▼菜單有兩張,大張是吃的,小張是喝的,有需要的話兩張都要拿喔~~內用的朋友拿好菜單後先找位子坐下來再點餐,外帶的朋友直接劃單至櫃台點餐即可!如果擔心吃不到的朋友也可以提早預約,可以採用LINE、臉書或是IG預約,有任何問題也可以直接撥打手機詢問。

清寶鹹油條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菜單

▼菜單,這裡有販售鹹油條、蔥油餅、炒麵、餡餅及單點,醬料可選擇甜辣、辣椒、雙辣、醬油、醬油不加胡椒等,也有多種配料可供搭配享用。

清寶鹹油條菜單

▼飲品菜單,除了有多種冷熱飲品之外也有湯品,搭配鹹油條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

清寶鹹油條菜單

▼牆上也貼有菜單讓大家參考~

清寶鹹油條菜單

用餐方式

▼這裡採用自助式用餐方式,至櫃台點好餐後就會發給客人一根號碼牌,等到叫號就可以憑號碼牌自行去取餐區領取囉!

清寶鹹油條

▼店內簡單擺設幾張桌椅,平日就已經是滿座的狀況,假日應該更瘋狂~~後方還有一個用餐區,假日或是人潮多的時候也會開放使用。

清寶鹹油條

▼當天拿到的號碼牌~

清寶鹹油條

▼吃完之後記得將垃圾隨手拿去分類丟棄,黑色是回收,藍色、紅色是一般垃圾,吃不完的話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整理。

清寶鹹油條

▼右側是點餐櫃檯,左側則是取餐區,最後面就是工作區域啦!

清寶鹹油條

▼口咩沒吃過鹹油條,帶她來嘗鮮一下~~飲料點的是紅茶豆漿,濃醇的豆漿搭配清爽的紅茶,喝起來香濃微甜,比例算是挺剛好的,可以點!

▼餐點會用籃子盛裝,方便拿取也好回收,感覺也挺促咪的!鹹油條包裝上頭還有印上醬料口味,方便大家辨識~~

餐點介紹

▼我們點了鹹油條+蛋(雙辣)、鹹油條+蛋+熱狗(醬油),拿起來帶點重量,熱騰騰的模樣相當誘人!

▼鹹油條的配料還不少,但大口覺得最經典的就是鹹油條加蛋,也是最樸實耐吃的口味;另外鹹油條+蛋+熱狗也是很多人推薦的口味,我們也買來試試看。

▼鹹油條份量十足,長度目測約有20公分左右,炸至金黃蓬鬆又帶點QQ嚼感,搭配胡椒、醬料就很涮嘴;不過當天吃到的胡椒下得有點重,如果小朋友要吃的話記得備註不要加胡椒唷!

▼鹹油條加蛋搭配雙辣是我們最推薦的口味,雙辣也就是甜辣+辣椒醬,其中辣椒醬採用朝天椒炒製而成,是承襲頭家嬤的好手藝,兩種辣醬加乘在一起辣度不會太高,帶點甜甜辣辣的滋味很開胃,搭配微酥蓬鬆又帶點彈性的嚼感,及蔥香、蛋香的美妙滋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

▼鹹油條+蛋+熱狗,搭配的是醬油+胡椒,鹹油條直接加蛋、再擺上兩條熱狗,看起來超霸氣無誤~~吃起來鹹香又帶有熱狗、蛋香,味覺上比較豐富,吃起來更有飽足感,但我們還是比較偏好只加蛋的簡單美味。

▼這裡的鹹油條吃起來不會覺得油膩,外皮微酥,裡頭帶點蓬鬆的Q彈口感,搭配醬料趁熱吃超美味,難怪大家來埔里都會想來上一份。

▼紅豆餡餅,走的是薄酥的路線,拿起來熱呼呼的,光看就很美味。

▼吃起來薄酥又帶有層次感,搭配綿密的紅豆餡恰到好處,原本以為是甜口味,沒想到竟然是鹹口味,搭配微甜的紅豆泥鹹甜交錯好好吃~~比想像中美味許多,要不是吃不下了還真想外帶幾個回家吃(笑)。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預訂方式

▼想吃鹹油條的朋友可以直接掃描加LINE、IG或是臉書預約,留下領取時間與電話號碼,就不用擔心吃不到囉!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評價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雖然大口十年前吃過一次,這次再來回味還是覺得挺不錯吃的,尤其經典的鹹油條加蛋搭配雙辣醬更是推薦必點,另外紅豆餡餅、紅茶豆漿也都有一定水準,有機會來埔里的朋友一定要試試。

【店家資訊】
埔里清寶鹹油條總店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南安路550號(附停車場)
電話:0927-560166
營業時間:6:00~10:30(不定期公休請見官方粉絲團)
FB粉絲團:https://reurl.cc/qrEldn

【延伸閱讀】

牛耳町藝術村 .南投埔里美拍景點!絕美日式鳥居、紫藤花隧道!

埔里親子景點 | 豐年農場 .免門票、採菇、披薩DIY!

【埔里美食】山上山下咖哩飯專門店.日式懷舊的人氣咖哩飯!

【埔里住宿】葉子秘境.媲美豪華露營!絕美野溪森林民宿體驗!

【南投埔里】Cona’s妮娜巧克力夢想城堡.免費變裝、巧克力牆超好拍!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