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風琴馬鈴薯.邪惡美味、好吃好玩的瑞典家常料理!

風琴馬鈴薯

風琴馬鈴薯

風琴馬鈴薯是來自瑞典的美食,貌似風琴樣貌的馬鈴薯看起來挺療癒的,好看又好吃,不管是當作正餐、點心或是帶出去野餐都很適合!我們這次做的風琴馬鈴薯走的是邪惡路線,食材也可以很隨興,家裡有什麼就加什麼,如果有起司片或是乳酪絲就更棒了,加進去味道更香濃美味啊~~而且做法其實不難,還可以跟小朋友一起同樂也很不錯!

【食材】
馬鈴薯 2顆
乳酪絲 適量
德國香腸 1根
起司片 1~2片
無鹽奶油 適量
鹽巴 少許
橄欖油 少許
羅勒葉 適量
黑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馬鈴薯外皮洗淨,底部放兩根筷子,用刀切成風琴狀時比較不容易切斷。
2.用開水將馬鈴薯內部的黏液沖洗乾淨,擦乾後內外再刷上一層薄薄的橄欖油。
3.烤箱預熱至200度,馬鈴薯先烤30分鐘;同時德國香腸切成薄片、起司片切成小片備用。
4.馬鈴薯取出後稍微放涼至不燙手,再插入德國香腸、起司片,接著灑上均勻鹽巴、黑胡椒等調味料。
5.淋上軟化的無鹽奶油、乳酪絲,烤箱預熱至200度,設定10分鐘再送進去烤。
6.出爐後灑上羅勒葉等香料提味裝飾就完成了。

▼風琴馬鈴薯的食材其實可以很隨興,如果家裡沒有德國香腸也可以用熱狗、火腿取代;想要健康一點的朋友,也可以省略無鹽奶油,通通用橄欖油即可!

風琴馬鈴薯

▼馬鈴薯外皮洗淨,底部放兩根筷子,等等切成風琴狀的時候比較不容易切斷!

風琴馬鈴薯

▼馬鈴薯切片但不切斷,切的時候務必小心~~另外馬鈴薯間隔切細一點也比較好看好吃喔!

風琴馬鈴薯

▼比較搞剛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用開水將馬鈴薯內部的黏液沖洗乾淨,等等擦乾後就可以塗橄欖油~不過此步驟也可以省略,直接塗油也是可以!

風琴馬鈴薯

▼記得每一層都要翻開塗上薄薄的橄欖油,最後外層也要刷上一層橄欖油!

風琴馬鈴薯

▼塗好橄欖油後,烤箱預熱至200度,馬鈴薯先烤30分鐘 (或是直接蒸熟也可以),同時可以先將德國香腸切成薄片、起司片切成小片,起司片處理好可以先冰起來以免融化! 

風琴馬鈴薯

▼因為我們的馬鈴薯比較大顆,所以烤了30分鐘~如果比較小顆一點可以烤20分鐘即可~~

風琴馬鈴薯

▼馬鈴薯取出後稍微放涼至不燙手,再插入德國香腸、起司片,有什麼配料就放什麼就對了!

▼如果家裡有起司片的朋友很建議一定要放,吃起來特別邪惡!

▼均勻撒上鹽巴,沒有放起司片的馬鈴薯份量可以稍微多灑一點沒關係~~吃起來才更夠味!

▼光看就覺得很誘人啦~~但還沒結束,更邪惡的還在後頭!

▼均勻撒上黑胡椒提味~~

▼淋上軟化的無鹽奶油,如果家裡沒有無鹽奶油的話也可以省略~~或用橄欖油代替即可!

▼無鹽奶油會慢慢流進馬鈴薯內部~~香氣更充足啦!

▼最後再撒上乳酪絲~~自己在家吃想要多邪惡就有多邪惡!!

▼烤箱預熱至200度,設定10分鐘再送進去烤,烤出來就像焗烤一樣誘人~~整個香氣大噴發啊!

▼最後再灑上蘿勒葉裝飾、提味,沒有蘿勒葉的朋友改用其他義式香料粉也是沒問題!

▼搞剛一點的朋友可以像我們一樣用氣炸鍋做顆溏心蛋裝飾,懶得做的話也可以省略啦(笑)!!

▼風琴馬鈴薯完成~~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好想趕快嘗一口!!

▼沒有加起司片的風琴馬鈴薯吃起來味道比較純粹,可以吃到微酥、爽脆又帶點鬆軟的馬鈴薯香氣,搭配德國香腸與濃濃起司也是很對味!

▼加上起司片整個味蕾層次更加豐富多元,吃起來就有濃濃的起司香味,整個邪惡到爆炸~~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

風琴馬鈴薯不僅做法簡單,而且放配料的時候其實滿有趣的,想要每片馬鈴薯都插好插滿也沒問題~~吃起來豐富又美味!而且吃完一整顆其實挺有飽足感,當作正餐也沒問題~~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食譜】芒果莎莎醬義式冷麵.10分鐘快速上桌,夏日清爽開胃料理!

【食譜】爆漿芒果磅蛋糕做法.超邪惡的芒果瀑布,美味的熔岩系甜點!

【食譜】芒果生乳酪蛋糕.免烤箱、無吉利丁也可以做!(附芒果玫瑰花教學)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食譜】蘋果派做法.四種造型一次學會! 適合親子烘焙DIY~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