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親子育兒

【食譜】杏仁瓦片做法.發現2種加料的超好吃口味!

杏仁瓦片

杏仁瓦片  

家裡的小朋友超愛吃杏仁瓦片,除了原味,我發現另外兩種加料的口味更好吃! 這次大口要分享的杏仁瓦片除了經典原味之外,還有花生、味噌口味,一出爐香氣大噴發,口感酥脆香甜,吃起來超級涮嘴~~~而且杏仁瓦片做法既簡單又快速,連小朋友都可以一起玩親子烘焙DIY,做出來好吃又有成就感,還在烤的同時就快被小朋友吃光光了呢! 

【食材】
杏仁片 200g
低筋麵粉 60g
無鹽奶油 50g
砂糖 150g
生蛋白 4顆
鹽巴 1小匙
花生醬 2小匙
味噌 1小匙
【做法】
1.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備用,打蛋取出4顆蛋白放入容器內,再依序加入麵粉、砂糖、鹽巴、無鹽奶油等下去攪拌成濃稠狀即可。
2.將杏仁片倒入麵糊攪拌均勻,另外挖出1/3麵糊攪入花生醬、1/3麵糊攪入味噌醬。
3.烤盤上鋪上烘焙紙,將麵糊均勻鋪平,越薄越好,同時烤箱預熱至170度,先烤15分鐘。
4.烤完15分鐘後,刀子抹一點油,先拿出來趁熱(微軟狀)切成小片狀。
5.接著再放進烤箱,設定150度10分鐘烤至上色即可出爐。

▼杏仁瓦片的食材如下,杏仁片我們是在食品烘焙行買的,有分為厚、薄兩種,我們買的是薄款,吃起來也很酥脆!另外如果家裡有花生醬、味噌醬的朋友也可以拿出來用,值得一提的是味噌醬口味比較濃重,所以份量不用太多,大家也可以視自家買的味噌醬鹹度而定!

杏仁瓦片

▼無鹽奶油隔水加熱融化備用,或是直接微波幾秒也可以!前置作業準備好之後,就由小倆口來幫忙操作啦~~打蛋取出4顆蛋白放入容器內,再依序加入麵粉、砂糖、鹽巴等,攪拌均勻即可~~

杏仁瓦片

▼接著倒入無鹽奶油繼續攪拌,等到無顆粒、濃稠狀就差不多可以囉!

杏仁瓦片

▼將杏仁片倒入麵糊攪拌均勻~~

杏仁瓦片

▼自己要吃的當然要放好放滿,整盒杏仁片通通給它丟下去!

杏仁瓦片

▼記得不用太用力攪拌,以免杏仁片破裂會影響口感,攪拌至杏仁片都有均勻沾上麵糊就差不多了!

杏仁瓦片

▼接著挖出1/3杏仁麵糊攪入花生醬、1/3杏仁麵糊攪入味噌醬,同樣攪拌均勻即可! (也可在杏仁片加入麵糊前添加花生、味噌,我這邊是為了一次做三種口味,所以才在杏仁片添加後、分成1/3才加入口味,後來發現杏仁片在麵糊裡攪拌比想像中還要強壯不太會破裂,所以這個順序也是OK的~)

杏仁瓦片

▼烤盤上鋪上烘焙紙,避免杏仁麵糊沾黏在烤盤上!

杏仁瓦片

▼接著將杏仁麵糊挖一些到烘焙紙上~~

▼接著用矽膠刮刀將麵糊均勻鋪平,記得要越薄越好(最好是一層杏仁厚度,頂多2~3片也還可以),但也不要薄到有空隙,每片杏仁瓦片的厚度也要盡量一樣~~且下手要輕柔杏仁片才不會破掉!

▼杏仁麵糊鋪好囉~~同時將烤箱預熱至170度,先送進去烤15分鐘!

▼杏仁瓦片在烤箱裡頭慢慢變熱膨脹,看起來也挺療癒的!

▼烤完15分鐘後,刀子抹一點油避免沾黏,杏仁瓦片先拿出來趁熱切成小片狀。(此時不是很好切,盡量避免沾黏,有刀痕不用切斷也可,烤完再掰斷也很方便)

▼也可以用披薩滾刀來切,不過也記得要抹點油,比較不會沾黏在刀片上!接著再放進烤箱,設定150度10分鐘烤至上色即可~~

▼原味杏仁瓦片出爐啦~~整個廚房瀰漫著濃濃香氣,沒想到小倆口比我們還興奮,哈!

▼等到原味、花生、味噌三種口味都出爐後,先放在烤架上吹涼,如果放在盤子上很容易因為熱氣潮濕,口感就會沒這麼酥脆喔!

▼花生口味的杏仁瓦片顏色比較沒這麼亮麗,但口味非常厲害~~

▼由左而右分別是花生、原味、味噌口味,三種都不錯吃!

▼自己做的杏仁瓦片就是真材實料,除了可以聞到濃濃香氣之外,滿滿的杏仁片光看就很迷人啊!

▼花生口味的杏仁瓦片除了能吃到酥脆迷人的蛋香之外,還多了一股花生醬香,香甜好吃又涮嘴!

▼原味杏仁瓦片也是最經典的口味,既能吃到杏仁香氣與酥脆口感,搭配微微甜香很是誘人~~

▼味噌口味的杏仁瓦片也比想像中好吃很多,除了酥脆口感之外,還多了股鹹甜交錯的迷人味蕾,搭配起來也很順口!

▼杏仁瓦片也很適合讓小朋友自己練習自己做喔!!一開始我們本來打算請她們用手指推平,但她們會像做餅乾一樣直接整陀拿出來揉捏,才發現這招不可行,還是拿湯匙(或用叉子也行)給她們用底部鋪平比較實在(笑)!

▼小倆口是直接做成小片狀,也很不錯~~中間就不需要拿出來切片再回烤!如果懶得拿出來切片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用170度烤25分鐘(視個人烤箱品牌調整)烤成一整片,想吃的時候再自己依照個人喜愛掰成適當大小就好!

▼還在烤其他口味的時候,小倆口就開始試吃了~~差點沒把剛烤好的杏仁瓦片吃光光,看來她們很滿意,也很有成就感啊!

杏仁瓦片真的是經典不敗的美味,尤其多了花生、味噌兩種口味變化更是耐吃許多,吃膩了原味的朋友不妨也可以試試其他口味,三種都非常美味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來做做看吧~~

 

【延伸閱讀】

【食譜】風琴馬鈴薯.邪惡美味、好吃好玩的瑞典家常料理!

【食譜】芒果莎莎醬義式冷麵.10分鐘快速上桌,夏日清爽開胃料理!

【食譜】芒果生乳酪蛋糕.免烤箱、無吉利丁也可以做!(附芒果玫瑰花教學)

【食譜】爆漿芒果磅蛋糕做法.超邪惡的芒果瀑布,美味的熔岩系甜點!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