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芒果生乳酪蛋糕.免烤箱、無吉利丁也可以做!(附芒果玫瑰花教學)

芒果生乳酪蛋糕

芒果生乳酪蛋糕 

夏天就是吃芒果的季節,加上小朋友很愛乳酪蛋糕,就來做一款清爽的芒果生乳酪蛋糕吧!!這次大口要分享的芒果生乳酪蛋糕做法其實不難,而且就算家裡沒有烤箱、吉利丁的朋友也可以做,只要將食材通通丟進去攪拌均勻,冷凍起來就完成了,上頭的裝飾就看個人喜好了,文中也有分享如何簡單製作芒果玫瑰花~~如果懶得裝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享用,吃起來清涼爽口帶點酸甜味蕾,每一口都吃得到芒果的香甜,有種幸福的感覺啊!!

【食材】
奶油乳酪 290g
鮮奶65ml
鮮奶油 145ml
砂糖 35g
芒果 2顆
吉利丁粉 5g (可省略)
消化餅 90g
無鹽奶油 40g
【做法】
1.將消化餅放入袋子裡,用手稍微壓成小塊後再用擀麵棍壓碎,加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一同混合均勻。
2.將加入奶油的消化餅倒入6吋蛋糕模中,再用湯匙壓平,做成蛋糕底,接著拿去冷藏10~20分鐘。
3.奶油乳酪先隔水加熱,等到軟化後即可放入容器內,加入砂糖下去攪拌均勻,再依序加入鮮奶油、鮮奶繼續攪拌均勻即可。
4.將蛋糕模從冰箱取出,確認蛋糕底變硬後,即可倒入一半的乳酪糊,稍微震出空氣後即可放入冷凍約30分鐘。
5.將芒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狀,剩餘的不規則狀也可留著備用。
6.將不規則的芒果放入剩餘的乳酪糊中,用矽膠刮刀稍微打碎攪拌。
7.等到第一層乳酪糊冷凍得差不多,不會沾黏或位移後,就可以放入芒果塊,再倒入第二層芒果乳酪糊,稍微震出空氣後就可以放入冷凍至少3小時。
8.用熱毛巾敷一下模具周圍,將蛋糕脫模後,將芒果切成薄片狀,取出一部份延伸擺好後,再捲起來就是玫瑰花的造型。
9.將芒果玫瑰花移到蛋糕上頭,擺上薄荷葉裝飾即完成。

▼芒果生乳酪蛋糕所需要的食材如下,其中吉利丁如果家裡沒有的話可省略,直接放冷凍也是可以,只是吃起來沒這麼綿密,離開冷凍庫太久會容易崩塌,我們這次的做法就是沒有加入吉利丁,吃起來其實也滿不錯的!如果家裡有吉利丁片的朋友比較適合這款蛋糕,約使用2片左右就可以了,隔水加熱融化後再加入乳酪糊~~如果家裡有吉利丁粉的朋友也可以使用,5g吉利丁粉先倒入25ml的鮮奶中(需要5倍的份量),等到吉利丁粉吸水膨脹後再加熱,均勻攪拌後稍微放涼就可以加入一點乳酪糊,先混合後再倒入整個乳酪糊即可。

芒果生乳酪蛋糕

▼將消化餅放入袋子裡,用手稍微壓成小塊後再用擀麵棍壓碎,接著倒入融化的無鹽奶油一同混合均勻。

芒果生乳酪蛋糕

▼將加入奶油的消化餅倒入6吋蛋糕模中,再用湯匙盡量壓平。

芒果生乳酪蛋糕

▼蛋糕底這樣就完成了,接著拿去冷藏10~20分鐘。

芒果生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先隔水加熱,等到軟化後即可放入容器內,首先加入砂糖下去攪拌均勻,再加入鮮奶油繼續攪拌均勻即可~~這款蛋糕可以直接手動攪拌即可,我們是比較偷懶,拿出自動攪拌機比較快速(笑)。

芒果生乳酪蛋糕

▼攪拌到沒什麼顆粒就差不多囉~~

芒果生乳酪蛋糕

▼最後倒入鮮奶,再攪拌至滑順狀即可。

芒果生乳酪蛋糕

▼將蛋糕模從冰箱取出,確認蛋糕底變硬後,即可倒入一半的乳酪糊,當作第一層生乳酪蛋糕;如果懶得分層的朋友也可以將芒果塊加入乳酪糊攪拌,然後直接倒滿、冷凍也是可以!

芒果生乳酪蛋糕

▼這時可以用刮刀將乳酪糊稍微往外推,讓乳酪糊均勻一點;也可以稍微敲一下震出空氣,但記得不要太大力以免底部移動容易失敗~~接著就可以將蛋糕拿去冷凍庫冰個30分鐘左右。

芒果生乳酪蛋糕

▼等待的空檔可以先來切芒果,將芒果去皮去籽切成小塊狀,剩餘的不規則狀也可留著備用。

芒果生乳酪蛋糕

▼將不規則的芒果放入剩餘的乳酪糊中,用矽膠刮刀稍微打碎攪拌,增添芒果香氣!

芒果生乳酪蛋糕

▼第二層乳酪糊完成,等到第一層冷凍的差不多就可以倒進去囉!

▼第一層乳酪糊確認不會沾黏或位移後,就可以放入芒果塊,如果邊邊想要明顯看到芒果的話可以多放幾塊!

▼接著倒入第二層芒果乳酪糊,記得將芒果縫隙都填滿喔!

▼同樣稍微震出空氣後就可以放入冷凍至少3小時,變硬後就可以開始裝飾啦~~我們是直接放一整晚,隔天才開始裝飾!

▼隔天果然變得硬梆梆,可以來脫模啦~~蛋糕下方可以用一個杯子墊高,方便等等脫模!

▼將熱毛巾或熱抹布稍微敷一下模具周圍~~

▼沒多久模具就自己掉下來啦~~看起來有模有樣,還真不錯!!如果懶得裝飾的朋友也可以直接享用其實~~

▼接下來要來做芒果花啦~~將芒果肉切下來後,再切成薄片即可!!因為我們前一晚已經先行去皮冷藏,所以芒果變得有點太軟,建議大家現切擺起來比較好看!

▼切成片狀後,可以先分成三等份,再取出其中一部份(要連續的果肉)!

▼將芒果片往後接續延伸,接著從短的地方開始往內捲起來即可!!

▼捲起來就是玫瑰花的造型,大家可以先在砧板上做好再用刮板移到蛋糕上擺放!

▼最後擺上幾片薄荷葉就大功告成啦!!

▼芒果生乳酪蛋糕簡單擺飾就很美~~搞剛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先做一層芒果淋面再來裝飾也很美!

▼從側面就可以看出料多實在~~芒果放得完全不手軟,每一口都能吃到芒果香甜,而且我們用的還是今年超夯的夏雪芒果,甜度很高,做出來的蛋糕自然也很美味!

▼接下來要來解芒啦(笑)~~~刀子記得先用熱水泡一下比較好切,切開一看,裡頭不僅有完美的分層,還有芒果果粒,整個很誘人啊!

▼每一片都能吃到滿滿的芒果內餡與酸甜的起司味蕾,是款很適合夏天享用的甜點!

▼小朋友的下午茶搞定啦!!吃起來不僅有兩種不同的層次,加上濃濃的芒果香氣,每一口都是幸福的滋味!!

▼大家記得從冷凍庫拿出來先回溫個10分鐘再享用更美味,不然可是像冰棒一樣硬梆梆~~吃起來帶點冰淇淋口感,清爽的起司香氣加上酸甜芒果、鹹香的餅乾底,微甜不膩的味蕾很是合拍,小朋友吃完一塊立刻敲碗第二塊啊!

沒想到芒果生乳酪蛋糕好看又好吃,而且不用烤箱、不用吉利丁也能方便製作,是款很適合夏天享用的美味芒果甜點,大人小孩都喜歡~~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做起來,送禮自用都好看啊!

 

【延伸閱讀】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食譜】蘋果派做法.四種造型一次學會! 適合親子烘焙DIY~

【食譜】肉桂捲做法.一次學會花捲+傳統蝸牛造型兩種!

【食譜】芒果奶酪超軟嫩做法.夏季必備甜點!(文中附兩種做法)

【食譜】巴斯克乳酪蛋糕做法! 全家都愛的美味起司蛋糕!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