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芒果莎莎醬義式冷麵.10分鐘快速上桌,夏日清爽開胃料理!

莎莎醬冷麵

莎莎醬冷麵

隨著天氣越來越熱,常常讓人食不下嚥、沒有胃口,吃膩了台式涼麵,那就來個芒果莎莎醬鮮蝦義式冷麵也是挺不錯的!芒果莎莎醬鮮蝦義式冷麵做法很簡單,只要將所有食材通通加在一起攪拌均勻就完成一半了(笑);另外只要煮個天使細麵、鮮蝦,搭配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不用在廚房大粒汗小粒汗忙老半天,輕鬆快速又簡單!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省略TABASCO,吃起來同樣清爽香甜又開胃,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材】

牛番茄 1顆
天使細麵 1/3包 (2~3人份)
香菜 1把
芒果 1顆
紫洋蔥 1顆 (白洋蔥、紫洋蔥較佳,常見黃洋蔥比較嗆一點建議泡水冰鎮降低嗆辣)
檸檬 1顆
橄欖油 2大匙
糖 1大匙
鹽 1大匙
黑胡椒粉 少許
TABASCO 適量 (可省略)
蝦子 適量 (可省略)
鮪魚罐頭 1個(可省略)

【做法】

1.煮一大鍋水,加入一匙鹽後,等水滾再放入天使細麵下去煮個3~5分鐘即可撈起,之後放入冰水中冰鎮。
2.將牛番茄切成小丁狀,紫洋蔥打碎或切成小丁狀,香菜切成小片,芒果切成小塊,檸檬榨汁備用。
3.將牛番茄、芒果、紫洋蔥、香菜、橄欖油、檸檬汁等依序加入容器中,依照個人口味再放入適量鹽、糖、黑胡椒粉、TABASCO調味,攪拌均勻即可。
4.蝦子煮熟後泡冰水去殼,鮪魚罐頭打開備用。
5.將天使細麵夾到容器中,淋上芒果莎莎醬,擺上鮮蝦及鮪魚(可省略),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這是我們這次做芒果莎莎醬鮮蝦義式冷麵的食材,如果家裡沒有芒果的話,也可以用奇異果代替或是只放番茄也可!

莎莎醬冷麵

▼這是沒有芒果跟TABASCO版本的番茄莎莎醬,如果家裡有小朋友的話也可以做不辣的版本,同樣清爽美味唷!像我們這次就是做了有添加TABASCO跟沒有加入TABASCO的兩種芒果莎莎醬,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開心享用~~

莎莎醬冷麵

▼首先煮一大鍋水,加入一匙鹽後,等水滾再放入天使細麵下去煮個3~5分鐘即可撈起,之後放入冰水中冰鎮。

莎莎醬冷麵

▼這裡選用的是紫洋蔥,吃起來比較沒這麼辛辣! (辛辣度:黃洋蔥>紫洋蔥>白洋蔥)

莎莎醬冷麵

▼接著將紫洋蔥切成小丁狀,我們比較懶惰,直接放進去蔬果調理機打碎,也比較不會切到流淚(笑)! 

莎莎醬冷麵

▼其他食材也可以一併處理,像是牛番茄切成小丁狀,香菜切成小片,芒果切成小塊,檸檬榨汁備用。

莎莎醬冷麵

▼將牛番茄、芒果放入容器中~

▼接著將紫洋蔥、香菜、橄欖油、檸檬汁等依序加入容器中,依照個人口味再放入適量鹽、糖、黑胡椒粉調味!

▼TABASCO可說是莎莎醬靈魂,當然也要加進去!不過小朋友版本我們就沒加,怕他們不敢吃,哈!

▼將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後,芒果莎莎醬就完成啦!

▼芒果莎莎醬看起來繽紛又清爽,不管單吃或是搭配細麵、玉米脆餅、水餃等都很適合!

▼蝦子煮熟後泡冰水去殼,就能吃到鮮美又香Q的蝦子啦!另外家裡如果有鮪魚罐頭的話也可以拿出來搭配享用~~口味也很不錯!

▼將天使細麵夾到容器中,淋上芒果莎莎醬,擺上鮮蝦及鮪魚(可省略),攪拌均勻後即可享用!

▼芒果莎莎醬鮮蝦義式冷麵看起來繽紛又豐富,光是視覺上就先療癒一半啦!

▼因為芒果莎莎醬比較沒這麼濃稠的關係,所以搭配細麵更加合拍;如果是使用一般義大利麵的話不僅煮的時間長,而且不容易巴附醬汁,味道也會比較進不去!

▼吃起來既有芒果香甜,搭配番茄、洋蔥、香菜的香氣與微辣酸甜的味蕾,整個清爽又開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啊!蝦子搭配芒果莎莎醬也很適合,吃起來鮮甜又Q彈,紮實飽口又滿足!

▼芒果莎莎醬也可以當作開胃小菜享用,吃起來也很清甜爽口!另外非常建議可以加入鮪魚一起享用,整體也很對味呢!

▼小朋友版本的義式冷麵搭配的就是鮪魚,更多了股鮮味,味道也很合拍,吃起來營養滿分!

芒果莎莎醬鮮蝦義式冷麵不僅兼具視覺、味蕾雙重饗宴,而且做法簡單又快速,連小朋友都可以安心享用~~真的是一道非常適合夏天的清爽料理!芒果莎莎醬可以一次做多一點,當作開胃菜或是搭配其他食材享用都很適合,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試試看吧!

 

【延伸閱讀】

【食譜】爆漿芒果磅蛋糕做法.超邪惡的芒果瀑布,美味的熔岩系甜點!

【食譜】芒果生乳酪蛋糕.免烤箱、無吉利丁也可以做!(附芒果玫瑰花教學)

【食譜】曲奇餅做法.酥脆好吃配方,邪惡美味自己來!!

【食譜】肉桂捲做法.一次學會花捲+傳統蝸牛造型兩種!

【食譜】芒果奶酪超軟嫩做法.夏季必備甜點!(文中附兩種做法)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