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義大利麵條做法.只要兩樣食材在家就可以完成!(附紅白醬義大利麵料理)

義大利麵條做法

義大利麵條做法   

在家煮義大利麵不稀奇,還可以自己做義大利麵條,重點是一點都不難,大家不要害怕(笑)!如果小朋友在家無聊的話,也可以來個親子DIY,和小朋友一起擀麵也不錯~~只要準備低筋麵粉、雞蛋(沒錯,就這麼簡單),就可以開始揉麵團啦!以下有附上義大利麵條的食譜及做法,連白醬、紅醬義大利麵做法都幫大家準備好,包準大人、小孩都喜歡(挺胸)!! (PS.當然此篇分享的非正統義大利麵,只是希望藉由家中的簡單食材,盡量簡化做法的食譜,但也顧及口味及樂趣^^)

【食】(三人份)
低筋麵粉300g(或中筋也可)
雞蛋 3顆
做法
1.將麵粉、雞蛋倒入容器中,攪拌至沒有餘粉即可開始搓揉成團。
2.揉完之後放置容器內,包上保鮮膜後靜置鬆弛15分鐘。
3.將麵團分成三等份,加上些許麵粉避免沾黏。
4.接著將麵團擀平,薄至透光即可。
5.麵皮正反兩面撒上麵粉,均勻抹平後再開始往內折(約3~4公分一折)。
6.切成條狀,建議越細越好(可視個人口感決定);一旁煮滾水備用。
7.滾水中加入一匙鹽,再下麵去煮5~10分鐘(視麵條粗細與個人口感而定),撈起即可開始烹煮各種口味義大利麵。
8.多的生麵條也可放入夾鏈袋冷凍保存(可放一個月)。

▼製作義大利麵條的食材非常簡單,只要家裡有低筋麵粉、雞蛋就可以開始製作,甚至加一些中筋麵粉也無妨~~比例為100g麵粉搭配1顆雞蛋就對了,非常好抓!

義大利麵條做法

▼將麵粉、雞蛋倒入容器中,攪拌至沒有餘粉即可開始搓揉成團!

義大利麵條做法

▼揉完之後放置容器內,包上保鮮膜後靜置鬆弛15分鐘!

義大利麵條做法

▼將麵團分成三等份,加上些許麵粉避免沾黏~~

義大利麵條做法

▼接著將麵團擀平,大約擀到薄可透光即可,不過大口建議越薄越好!

義大利麵條做法

▼麵皮正反兩面撒上麵粉,避免等等麵條沾黏~~

義大利麵條做法

▼記得將麵粉均勻抹平~~

義大利麵條做法

▼接著開始往內折(約3~4公分一折),折完有點像是法式薄餅的概念(笑)!

義大利麵條做法

▼折完後開始切成條狀,建議越細越好(可視個人口感決定),越像義大利麵的口感!

▼第一次切得有點粗,根本可以當成刀削麵來使用(大誤)!!

▼第二次擀得比較薄,切得也稍微細一點,感覺有模有樣啦!切麵的同時可以在一旁煮滾水備用,等到切好就可以下麵烹煮啦~~

▼首先在滾水中加入一匙鹽~~

▼接著放入麵條烹煮,時間可以視麵條粗細、個人口感而定!越細的麵煮的時間越短,相對粗一點就要煮久一點囉~~

▼我們第一次的粗麵大概煮了10分鐘左右,第二次較細的麵條煮了5~6分鐘就熟了,大家記得不要一下子煮太軟,等等拌炒義大利麵才不會失去口感!

【義大利麵食材】
白醬:
橄欖油 少許
蒜末 適量
洋蔥丁 適量
櫛瓜片 半條
奶油白醬塊 2小塊
蝦仁 8~10隻
鮮奶 少許
起司粉 少許
起司片、義大利香料(可省略)
紅醬:
橄欖油 少許
蒜末 適量
洋蔥丁 適量
番茄丁 適量
義大利麵紅醬(或用番茄醬、披薩醬代替) 三大匙
糖 少許
鹽 少許
起司粉 少許
起司片、義大利香料 (可省略)

▼接著要來拌炒義大利麵啦~~大口簡單準備了以下這些食材,可以做白醬、紅醬兩種,大家可以視個人口味來增減食材唷!

▼起司粉也是必備,撒上義大利麵可以提味~~起司控不要錯過!如果想要味道重一點可以加個起司片,趁熱拌進義大利麵味道更香濃~~另外也可以加點義大利香料,看起來就會專業許多囉!

▼首先將橄欖油倒入鍋中,先將蒜末、洋蔥丁爆香後,再依序加入櫛瓜片、蝦仁,蝦仁拌炒至半熟後先撈起備用,再倒入鮮奶(或煮麵水)、奶油白醬塊調味,試過味道沒問題後,再加入煮熟的義大利麵拌炒,等到醬汁收乾即可!

▼最後倒入蝦仁,撒上些許羅勒葉後即可起鍋~~

▼上桌前再撒上起司粉、義大利香料,就能做出媲美餐廳等級的美味啦!

▼第一次做的粗麵吃起來其實也不錯,只是要煮比較久,口感比較有嚼勁,適合喜歡QQ口感的朋友!

▼吃起來充滿濃濃的奶油與起司香氣,搭配清甜的櫛瓜片、鮮美的蝦仁很是對味!

▼第二次的麵條稍微細一點點,更能吸附滿滿醬料精華,吃起來帶點軟Q的嚼感也不錯,真的有像義大利麵耶!

▼接著換來料理紅醬義大利麵,一開始也是先下橄欖油,蒜末、洋蔥丁爆香後,再依序加入番茄丁、紅醬、少許鹽、糖等下去調味拌炒,等到煮滾後就差不多可以下麵條囉!

▼接著放入剛剛煮好的義大利麵,等到醬汁收乾就可以起鍋啦! (這是第一次做的最粗的版本)

▼起鍋前再撒上義大利香料、起司粉,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吃起來香Q滑順,搭配紅醬整個酸甜開胃,也挺順口的~~感覺也可以拿這麵條來煮個番茄紅燒牛肉麵應該也很適合(大誤),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笑)!!

沒想到在家製作義大利麵條比想像中簡單許多,連食材都只要簡單兩樣就能做,真的很適合在家做啊!家裡沒有義大利麵條沒關係,那就自己來做吧~~~營養好吃又有成就感,而且還可以讓小朋友加減消耗一些體力也不錯(誤),祝福大家都可以一次就成功!!

【延伸閱讀】

【親子烘焙DIY】超過8款超簡單、成功率超高的親子美味整理! (持續更新中)

【食譜】披薩皮做法.簡單、好吃又好玩的親子烘焙料理!(含披薩醬、披薩做法)

【食譜】手工布丁做法! 布丁店老闆的美味訣竅學起來!

【食譜】韓式炒泡麵做法.零廚藝也能10分鐘上桌的美味家庭料理!

【食譜】虱目魚粥做法.在家也能快速製作超狂美味的撇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