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品八方燒鵝.香嫩多汁的邪惡美味!平日也有燒鵝便當外帶!

品八方燒鵝

品八方燒鵝

自從去香港吃過好吃的燒鵝就一直念念不忘,現在台灣也能吃到美味的燒鵝啦!位於台中美術園道旁的「品八方燒鵝」,今年才剛榮獲2020全台10大好吃鵝肉飯第二名的殊榮,網路人氣也相當旺;他們家的燒鵝不僅帶有迷人的琥珀色澤,皮酥肉嫩又啾西,搭配白飯更能凸顯鵝油香氣!另外他們家平日也有推出商務便當可供外帶,雖然要四個為單位才能訂購,但是菜色豐富美味,還能吃到美味的燒鵝,大家一定要努力湊好湊滿啊~~

【相關資訊】
品八方燒鵝(台中國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9號
電話:04-237555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se0423755548/
LINE ID:@otp5576k

▼「品八方燒鵝」最早是由彰化路邊攤起家,老闆自廣東學成後回台傳授給師傅,再改良成適合台灣人的口味;「品八方燒鵝」台中國美店就位於台中五權西四街上、美術園道旁,招牌簡約清爽,每逢用餐時間還是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想吃的朋友記得先預訂比較保險!

品八方燒鵝

▼門口還有貼心設置無障礙通道與等候區,上頭還有陽傘撐著,不管夏天、冬天都很實用!

品八方燒鵝

▼店內以紅磚搭配復古的餐檯,有種穿越時空的錯覺~~這裡有提供方桌、圓桌等座位區,人多人少都適合!

品八方燒鵝

▼燒鵝台,感覺從這裡就會變出一道道美味的燒鵝料理,光想就讓人好期待!

品八方燒鵝

▼菜單,有招牌的琥珀燒鵝、家常料理、開胃小品、鍋物湯品、米麵食、肉類、蔬食、海鮮、蛋/豆腐等多種料理,選擇還不少!

品八方燒鵝

▼沒多久我們的餐點上桌啦~光是看到那一盒盒的高級餐盒就讓人口水直流,更別說還有那金黃琥珀的燒鵝,真的是非常誘人!

品八方燒鵝

▼當天享用的菜色如下,不過我們一行人也是飽到不要不要的!

品八方燒鵝

▼琥珀燒鵝(半隻),採用雲林在地現宰鵝隻搭配獨家中藥香料醃漬,再淋上糖醋水低溫風乾,經過三天的製程再以炭火炭烤而成,外皮呈現迷人的琥珀色澤!

▼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酥脆的外皮,加上香嫩多汁的肉質與香噴噴的鵝油,讓人欲罷不能啊!

▼一旁也有提供柚香蘿蔔、梅醬讓大家沾附享用,提味又解膩!

▼另外特別的是他們家平日中午也有提供商務餐盒外帶,只要180元起就能吃到美味的燒鵝便當,不過是以四個餐盒為一個單位,大家要努力湊滿才吃得到啊(笑)!

▼話說他們家的燒鵝便當也太豐富啦~~除了有招牌的琥珀燒鵝之外,還有皮韭蒼蠅頭、柚香蘿蔔、老皮嫩肉、高麗菜、紫地瓜、避風塘蝦等配菜,大家也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客製化訂購唷!

▼菜色豐富又多元,不管是開會、商務或是野餐都很適合,不管是面子、裡子都顧到啦!

▼燒鵝的外皮較為豐厚酥脆,裡頭的肉質相當啾西,吃起來有點類似烤鴨但比烤鴨更加軟嫩多汁,還帶有微微嚼感,在嘴裡越嚼越香啊!搭配白飯享用更是一絕,鵝油遇到熱米飯就會融於其中,吃起來香氣十足、回味無窮!

▼尤其那一層厚厚的外皮更是讓人喜愛,不僅酥脆又帶有濃郁的鵝油香氣,一口咬下還會有卡滋的聲響,搭配軟Q香嫩的肉質很可以啊!

▼店家還會提供免費果醋讓大家享用,搭配燒鵝更加清爽解膩!

▼酸白菜燒鵝鍋,採用酸白菜為底搭配蛤蜊、玉米筍、金針菇、丸子、凍豆腐、豬血等配料,其中還加入主角燒鵝,看起來真的很特別啊!

▼等到煨煮入味後,吃起來不僅有酸白菜的微酸甘醇,加上燒鵝更增添溫潤口感,肉質也更加柔軟好咀嚼,湯頭變得甘甜又順口,搭配多種配菜更是層次多元又好喝!

▼金莎中卷,薄酥的麵衣包裹著鮮美的中卷,再加入鹹蛋、蔥花下去拌炒,吃起來鮮、香、酥、脆、彈,加上金莎的提味讓整體味蕾更加濃郁豐富,鹹香鮮甜又開胃!

▼川味八方小炒,這道也是店內的招牌菜色之一,採用豆干、酥炸皮蛋、韭菜再加入臭豆腐一起拌炒,吃起來鹹香甘醇又帶點臭香味,口感層次也非常多元!

▼樹子炒水蓮,吃起來爽脆又清甜,味蕾也清爽不少!

「品八方燒鵝」除了台中有店面之外,在彰化也有一間分店,大家可以選擇就近門市前往品嘗!他們家除了燒鵝之外,也有提供烤鴨,不管是喜愛燒鵝或是烤鴨的朋友在這裡都能得到滿足~~如果不方便前來享用的朋友也可以訂購他們家的商務便當,也能吃到美味的燒鵝與店內的特色料理,價位也相當實在,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提早預訂唷!

【相關資訊】
品八方燒鵝(台中國美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四街69號
電話:04-237555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oose0423755548/
LINE ID:@otp5576k

品八方燒鵝(彰化中正店)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民權路247巷21號
電話:04-728544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永豐鍋貼公賣局.飽滿大顆又美味!招牌大鍋貼、蒸餃推薦!

【台中美食】鵝樂香傳統鵝肉專賣店.選擇多,平價好吃,鹽水鵝便當推薦!

【台中美食】阿禧師懷舊餐館.招牌烤鵝肉飯、全鵝料理、桶仔鵝都推薦!

【台中美食】美國獅阿秀鵝肉.菜色多元、傳承20多年的經典好味道!

【台中美食】台中越南法國麵包工藝.第二市場超夯美食!現點現包、酥脆可口!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