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 美味食記

【2023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得獎名單出爐! 龍潭傳香雞勝出!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桃園市集年度評選活動「2023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總決賽來啦~~今年以公有市場常見的熟雞料理來進行評選,大口很榮幸能跟國宴主廚施建發「阿發師」、王添滿「阿滿師」一起擔任評審,共同來評選出2023的最強冠軍雞!要獲獎可說是有一定的難度,從生雞的挑選、醃漬到烹調、入味甚至煙燻過程,最後還要口味好、口感佳,不能過靭或過於軟爛,每個環節都很重要~~在激烈的競賽中,最後脫穎而出的「最強冠軍雞」冠軍是龍潭市場的龍潭傳香雞「傳香甘蔗雞」獲得,亞軍則是南門市場的風之味鹽水雞「甘蔗烤雞」,季軍是興國市場的阿香雞肉「玉米雞」,最後評審團推薦賞則由新永和市場的雞大王「鹽水雞」榮獲,其他家也有獲得優勝獎,接下來趕快跟大家分享這10間熟雞攤商的厲害之處吧!

【相關資訊】
桃園有好市FB粉絲團>>https://reurl.cc/1G4NkW

▼「2023桃園上好攤決賽-最強冠軍雞」評選結果出爐啦~~今年很榮幸跟國宴主廚施建發「阿發師」、王添滿「阿滿師」一起擔任評審,要得獎可不容易,得經過兩階段的評選,第一階段邀集各領域專家實地走訪參賽攤位,就整體佈置、服務品質等綜合評分,且需具有經濟部樂活名攤標準的攤位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總決賽;第二階段我們會根據熟雞的料理口味,食材運用與料理創意等來進行評選,經過一番激烈的競賽與討論後,終於選出冠軍、亞軍、季軍與評審團推薦賞,其他店家也因為準備得都很認真,所以都有獲得優勝獎,值得讚許。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當天總決賽評選也分為兩階段,第一階段是評審巡攤,攤商也會也會說明使用的雞種、醃料、製作手法及料理過程等,我們也會從中詢問攤商相關問題;再來是分切擺盤、現場試吃,攤商有2分鐘時間可以補充介紹說明,讓評審能從更多面向來進行評選。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最後由龍潭公有零售市場的龍潭傳香雞「傳香甘蔗雞」獲得今年最強冠軍雞殊榮,「傳香甘蔗雞」創立於2010年,嚴選南投放山雞,由老闆親自挑選健康雞隻,當日現宰現煮,清洗完直接下鍋煮,湯頭裡還會放點鹽巴,所以肉質本身也會帶點味道,再放進去陳年滷汁浸泡、用甘蔗煙燻,所以外皮會呈現出漂亮的深琥珀色,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啊!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龍潭傳香雞」就位於龍潭公有零售市場,別的地方可是吃不到;店內除了甘蔗雞之外也有販售鹹水雞,嚴選溫體紅羽、黑羽土雞新鮮現宰製成,雞隻都有經過防檢局檢驗合格,吃起來更加安心不少!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他們家一鍋最多可以煮60隻雞,特別的是他們還有用鹹度計去測量,以確保每隻雞的鹹度都是在標準值內,吃起來不會過鹹過淡,品質也能維持得很一致。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外皮帶點煙燻香氣,香Q又帶點雞皮凍的滑嫩,搭配帶有彈性的鮮甜肉質,單吃就很入味,突然想來一碗白飯了(笑)!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最強冠軍雞」亞軍則由南門公有零售市場的風之味鹽水雞「甘蔗烤雞」獲得,採用當日電宰放山雞,採用傳統手工製法,一次只煙燻4隻雞,沒有添加任何香料及色粉,外皮也是呈現非常油亮誘人的色澤。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風之味鹽水雞「甘蔗烤雞」就位於大口老家附近的南門市場裡頭,除了甘蔗雞之外也有鹽水雞、各式拼盤小菜,也都是現宰現煮,很多婆婆媽媽來市場選購也會特地來買熟雞回家搭配享用。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Q嫩的外皮帶有微微煙燻香氣,肉質鮮彈帶點嚼感,但又不會過靭不好咬,單吃或配飯都很合拍!

桃園上好攤最強冠軍雞

▼「最強冠軍雞」季軍則由興國公有零售市場的阿香雞肉「玉米雞」所獲得,採用新鮮玉米雞慢火熬煮而成,肉質鮮甜有嚼勁,一旁還附有三種醬料,都可以搭配享用。

▼阿香雞肉就位於興國市場內,傳承自媽媽好手藝的玉米雞,先簡單用鹽巴醃漬,再用清水下去煮,撈起後再加點鹽巴、米酒,沒有額外的添加,就是希望不要影響到雞肉本身的風味。

▼他們家的玉米雞除了單吃之外,也可以冷凍保存,或是拿來紅燒、煮湯都很適合,算是很百搭的料理。

▼吃起來外皮Q滑,肉質豐厚又帶點嚼感,微微鹹香適時襯出肉質的鮮甜多汁,不管單吃或搭配醬料都很美味,尤其推薦搭配辣醬很開胃。

▼評審團推薦賞則是由新永和公有零售市場的雞大王「鹽水雞」獲得,雞大王本身在八德就有自己的屠宰場,每一隻雞都有經過獸醫檢驗合格,採用電宰放山溫體雞,新鮮活雞現殺現煮,在中央廚房電暈後直接進行放血、脫毛、拔毛等流程,整雞肉直接入鍋以鹽巴調味,做出鮮嫩美味的鹽水雞,從頭到尾都是一條龍作業,品質也有一定保證。

▼雞大王就位於新永和市場內,除了有販售鹽水雞之外也有甘蔗雞,價格實惠,包裝也是採用機器熱壓封膜,更能鎖住雞隻的新鮮美味。

▼吃起來外皮Q潤,肉質飽滿又帶點彈性嚼感,微微鹹香更能襯出雞隻的鮮甜美味,簡單就很好吃!

▼每隻雞隻都是經由獸醫逐隻檢驗,也有經過防檢局檢驗合格,工廠也有ISO22000、HACCP等多項認證,食用起來讓人安心不少。

▼其他攤商也都有不錯的表現,都有獲得優勝獎唷!像是這間位於新永和市場的168尚好吃雞肉「甘蔗雞」也是很厲害,採用南投埔里放山土雞每日新鮮現宰,以古法結合現代科技製成,外皮帶有討喜的琥珀色澤,吃起來帶點微微鹹香,開胃又下飯。

▼採用的雞隻不僅都有送驗合格,另外也有投保產險,吃起來也安心不少;雞隻搭配滷水、多種天然香料的滷包下去泡製而成,再經由甘蔗煙燻而成,吃起來更加香嫩順口。

▼位於新永和市場的秋香玉米雞「水煮玉米雞」特別採用飼養六個月以上的閹雞現殺現煮而成,用最天然的方式製成,只用清水加入鹽巴下去熬煮,更能保留雞隻的鮮甜風味。

▼位於龍潭市場的有倫莊商行「鹹水文昌雞」在地經營多年,使用當日新鮮電宰雞肉,採用的文昌雞不僅飼養時間充足,熬煮時也沒有添加化學物質,清洗後簡單加鹽慢煮,再浸泡於秘製滷汁,吃起來皮薄肉紮實,鹹甜中又帶有Q彈口感。

▼另外一間位於龍潭市場的秋蓮放山雞「白斬雞」也很特別,雞隻還是自家養的,採用當天現宰放山雞用傳統製法製成,煮水燙雞,一次只煮四隻,起鍋後再抹鹽、米酒,就是希望大家能吃到原汁原味,單純的雞肉美味。

▼位於八德市場的大胖新鮮雞「地瓜雞」是現場唯一以雞湯形式參賽的攤商,採用天然無藥物污染的台東古早雞為原料,搭配地瓜、枸杞下去熬製而成,只有簡單加鹽巴下去調味,湯頭鮮美順口,融合地瓜、枸杞、雞隻的甜味,喝起來養生又暖胃。

▼位於八德市場的阿琴鵝肉「鹽水閹雞」也不錯,採用無汙染、營養較好的台東放山閹雞,以傳統方式手工製成,只有簡單用鹽水下去煮,慢火煮出雞肉的鮮美,吃起來也較沒負擔。

▼經過評審們現場試吃評分,在眾多好手中總算是挑選出前三名與評審團推薦賞大獎,各家分數差距不大,競爭可說是相當激烈!

▼得獎名單出爐囉~~最後再來張大合照,感謝各位攤商辛苦的準備,都有不錯的成績表現!

今年桃園市集名攤評選已邁入第八屆,不過熟雞商品可是第一次進行評選,算是很貼近民眾的生活,同時又讓主婦們有更多選擇,很適合買回家加菜或是做成料理都很方便,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就近選購!

【相關資訊】
桃園有好市FB粉絲團>>https://reurl.cc/1G4NkW

【延伸閱讀】

【桃園美食】品香殿潮州砂鍋粥.桃園金牌好店必吃美味!

【2022桃園金牌好店】陳秋剛綿綿冰、只是光影獨立咖啡廳、層食手作甜點、品香殿潮州砂鍋粥、書帶蕨等五家熱門店家推薦!

【桃園咖啡廳】書帶蕨.彷彿走進都市叢林的美拍咖啡館!自製餐點有特色~

【桃園火鍋吃到飽】饗和牛鍋物放題.平日中午598元和牛吃到飽!

【桃園火鍋】享享鍋物.食材好、一等涼檸檬冬瓜、自助吧吃到飽!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