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美味食記

【宜蘭美食】以恩的店.雷公埤畔熱炒餐廳!脆皮雞、貴妃魚推薦!

以恩的店

以恩的店

宜蘭員山美食「以恩的店」就位於雷公埤旁,那次我們帶著三口組跟老爸、老媽、老姊跟老弟一家人一起出遊,晚上入住十六崁宜蘭民宿,因為家人茹素的關係加上我們人數眾多,很多餐廳都沒辦法符合需求,後來終於找到這間餐廳,一次就能滿足大家的需求!「以恩的店」招牌為湧泉養殖、鮮魚直送的貴妃魚,有清蒸、金莎、魚湯等多元吃法,我們預訂了一隻金莎脆椒貴妃魚,外酥內嫩又沒有細刺,很適合一家大小享用;另外值得推薦的就是秘製脆皮鹿野雞,不過得提前預訂才吃得到,外酥內嫩的雞肉好銷魂,當天點了其他餐點也有不錯的水準,很適合家庭、三五好友一起來享用。

【相關資訊】
以恩的店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63-2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966-62062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E1NGrv

▼「以恩的店」就位於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上、雷公埤旁邊,看到招牌順著指標開進去就會看到囉!

▼當天我們是來享用晚餐,可惜天氣不太好,看起來有點灰灰的~~但也相對涼爽許多。

▼餐廳旁附有停車場,用餐即可免費停車。

▼餐廳是簡單搭建的鐵皮屋,但是整理的相當乾淨清爽。

以恩的店

▼我們比預定時間提早一點到,就先到雷公埤旁邊走走。

以恩的店

▼雖然天氣不好,但如鏡面般的倒影仍舊是非常漂亮。

以恩的店

▼我們沿著木棧道漫步,有種悠閒的度假感,而且空氣也很清新,很適合一家大小來這裡散步。

以恩的店

▼相傳雷公埤原本只是條小水溝,因遭到雷劈崩塌而成一座池塘,也是命名由來;因地理位置而有天然湧泉,水質清澈,經過員山鄉公所整建後,規劃了環湖步道、戲水區、釣魚區、休憩平台等,既適合垂釣、散策也可以很適合消暑玩水。

以恩的店

▼一旁還有繽紛的水上棧道,小朋友走在上頭覺得很新奇有趣,拍起來也超美的!

以恩的店

▼繞了一圈肚子也有點餓了,我們就回到餐廳準備用餐啦!

以恩的店

▼門口有詳細的介紹,看得出來這裡的招牌是烤福壽魚跟貴妃魚料理,喜歡的朋友也可以事先預訂比較不用久候!

以恩的店

▼店內用餐環境簡約寬敞,以鵝黃色牆面搭配腳踏車造型的燈飾,看起來頗有朝氣;這裡以圓桌為主,大圓桌、小圓桌通通有,人多人少都適合。

▼菜單,這裡有提供預約限定餐點、招牌貴妃魚、涼菜、飲品、熱炒、湯品、炸物、青菜等,另外還有期間限定菜色跟無菜單合菜料理,選擇頗為多元;因為我們是有事先電話訂位,所以就預訂了秘製脆皮鹿野雞、金莎脆椒貴妃魚,其他餐點再現場點選即可。

▼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可以點星號的菜色,代表是店內特色或是人氣餐點,另外有花椰菜圖示的菜色代表可以改為素炒,像我們一樣家裡有人吃素的朋友來這裡用餐也很方便。

▼期間限定菜色,每次來都不見得一樣,有興趣的朋友直接在菜單上勾選號碼即可。

▼秘製脆皮鹿野雞,一旁附有雞汁、胡椒鹽、泡菜等可以搭配享用。

▼烤雞約三斤左右,大小算是滿適中的,也很夠我們吃!

▼外皮帶有討喜的琥珀色澤,酥脆油亮,光看就好誘人啊!

▼餐廳貼心附有兩副手套,分解雞隻時比較不會燙手,讓大家可以享受手扒雞的樂趣。

▼老弟將烤雞迅速分解完成,方便大家享用。

▼雞腿外皮薄酥,肉質鮮嫩多汁,還帶點Q彈口感,單吃就很美味。

▼搭配雞汁香氣更噴發,吃起來更加濕潤多汁,好邪惡啊!

▼金莎脆椒貴妃魚,這條為澳洲國寶級特有種,因肉質細嫩而有貴妃魚之稱,都是採用宜蘭員山湧泉在地養殖、新鮮活魚直送,不管是做成金莎、清蒸、魚湯等都很適合。

▼這款是店家推薦我們點的,因為口味鹹甜適中,酥炸魚塊也比較方便小朋友享用,吃起來很過癮啊!雖然已經有去刺處理,但還是要提醒小朋友食用時要留意一下還有沒有魚刺唷!

▼吃起來香酥脆口又帶點微微蛋黃鹹香,肉質細嫩鮮美,搭配起來好涮嘴啊!

▼另外還點了小朋友愛吃的招牌滷肉飯,米飯煮得不錯,搭配肥嫩的滷肉很下飯,不過滷肉給得有點少,再多一點更加分。

▼古早味芋頭米粉湯,裡頭料多實在,除了芋頭外還有花瓣魚板、魚酥、米粉等配料,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

▼米粉吸附湯頭香氣,帶點胡椒香味與芋頭甜美,搭配起來很順口。

▼野天菜蘭陽卜肉,來宜蘭就是要吃卜肉,所以我們也點了這道~~裡頭除了有卜肉之外還有炸蔬菜、蝦餅,看起來配色也很豐富。

▼卜肉外皮香酥、裡頭的肉條相當Q彈,帶點胡椒鹹香,吃起來跟印象中的卜肉不太一樣,但也是不錯吃!

▼殊不知小朋友相較於卜肉來說更愛繽紛感十足的炸蝦餅,後來我們又跟店家單點了一份讓大家吃個過癮(笑)!

▼鐵板豆腐,吃起來香醇甘甜又軟嫩,整個很下飯啊!

▼另外茹素的老爸老媽與老姊還點了清炒高麗菜、鮮炒水蓮菜、鹹蛋炒苦瓜、南瓜豆腐等,蔬菜帶有自然的清甜爽脆,口味也都不錯。

▼綜合蕈菇湯,一次可以吃到多種蕈菇,湯頭清爽甘甜又無負擔,爽口好喝。

「以恩的店」不僅餐點選擇多元、口味好,而且烤雞、貴妃魚也非常值得一吃,建議先預訂比較保險!人多的話也有無菜單合菜可供選擇,人多人少都適合~~這裡還有不少期間限定料理,加上店內特色餐點,很適合聚餐、想嘗鮮的朋友,有興趣的話不妨可以來試試!

【相關資訊】
以恩的店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永同路三段63-2號(附免費停車場)
電話:0966-620627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0:00(週二、週三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E1NGrv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鳳凰軒新宜蘭菜,在地美味華麗變身!

【宜蘭住宿】山島行旅.下樓就是羅東夜市!舒適感滿分的住宿推薦!

【宜蘭員山景點】北后寺.絕美仿古宮殿+日式禪風庭園超美拍!

【宜蘭員山】十六崁宜蘭民宿.電梯包棟民宿,絕美落羽松湖泊!

【宜蘭親子景點】廣興農場 鴨母寮豬哥窟.超詳細玩樂攻略!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