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豐原】登喜味客家米食.豐原第一市場經典美味!傳統碗粿、蛋黃碗粿、黑糖桂圓碗粿必吃!

登喜味

位於豐原第一市場裡頭的「登喜味客家米食」,不僅販售多樣手作客家美食,其中黑糖桂圓碗粿更是榮獲今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所主辦的「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的中區優選,在眾多強敵的激烈競爭下要獲獎真的是很不容易啊!他們家的碗粿黑糖桂圓碗粿吃起來不僅有著ㄉㄨㄞ ㄉㄨㄞ的軟Q口感,加上黑糖與桂圓的淡雅香甜,微甜不膩的口感讓人喜愛!另外還有傳統碗粿跟蛋黃碗粿,搭配自行炒製的菜脯更是提襯不少風味,喜愛傳統客家米食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啊!

【店家資訊】
登喜味客家米食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市前街88號(2店,豐原第一市場內攤位006,盥洗室旁)
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128號(1店,豐原第一市場海國對面)
訂購專線:0972-610073、0910-599019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kka.innovation/

【延伸閱讀】【台中碗粿】三家美味得獎碗粿推薦整理! 根記碗粿、登喜味客家米食、福宴國際美食餐廳

▼「登喜味客家米食」2店就位於豐原區公有第一零售市場裡頭,1店則是在市場外圍商圈,方便路過或是喜愛的朋友採買!

▼位於市場內的「登喜味客家米食」2店,是由1店老闆、老闆娘的女兒所負責經營,不僅環境乾乾淨淨,而且擺設還帶點小文青的感覺!

▼他們家的碗粿可是榮獲今年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主辦的「台灣第一碗-最強碗粿爭霸賽」中區優勝,也是在區域賽中入圍全國賽的店家,在激烈的競爭下,能夠入圍並得到肯定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

▼參賽獲獎的就是這款黑糖桂圓碗粿,不僅中間有夾黑糖內餡,上頭的桂圓還是採玫瑰花造型呈現,看起來夢幻又美味!

▼現場販售的品項也不少,除了傳統碗粿、蛋黃碗粿、黑糖桂圓碗粿等,還有油飯、芋粿、草仔粿、肉粽等,都是店家自行製作的!最特別的是碗粿還有用透明布蓋住,讓人感覺乾淨又衛生!

▼碗粿採用復古又帶點文青風的藍白瓷碗下去蒸熟,看起來更增添古早風味!

▼油飯、芋粿、草仔粿、肉粽也通通都是店家自製,油飯吃起來帶有麻油香氣,米粒帶有Q彈的口感,加上鹹香的配料更是一絕,也有不少準媽媽用這款油飯當作彌月油飯呢!芋粿上頭的芋頭條也都是自行手切處理,吃起來口感層次多元,非常過癮!草仔粿也是由艾草下去熬煮而成,吃起來有著淡雅清香,跟外頭一般用海苔代替的味道截然不同啊!

▼蛋黃碗粿,跟傳統碗粿不同的是有先用油蔥爆香過,再加入鹹蛋黃下去蒸熟!

▼享用前店家會先加上炒過的菜脯、醬料,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擇一添加!

▼淋上帶點蒜香的醬油膏,讓風味層次變得更加多元啦!

▼強烈建議一定要加菜脯,他們家的菜脯微微鹹香中帶點胡椒香氣,且不會過於死鹹,搭配青蔥更增添不少香氣!

▼碗粿吃起來軟中帶Q,不僅有淡雅的米香,搭配微甜帶有蒜香的醬油膏更是提味好吃!

▼黑糖桂圓碗粿,黑糖都已經跟碗粿融合在一起,裡頭再加上些許桂圓,吃起來香甜又不膩,還能吃到桂圓的顆粒口感!

▼他們家的碗粿呈現的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口感,軟Q中又帶有黑糖、桂圓的香氣,有點類似米糕粥或是黑糖糕的感覺,微甜不黏膩的口感讓人喜愛,沒想到甜碗粿也能讓人一吃就愛上啊!

▼傳統的碗粿,也是享用前再放上自行炒製的菜脯、淋上醬油膏即可!

▼他們家的菜脯非常好吃,軟中帶點微脆的口感,既有胡椒香也有菜脯的鹹香,搭配蒜味醬油膏更是一絕!碗粿本人吃起來也有米的香氣與Q彈口感,單吃種清香的滋味,搭配菜脯與醬料更是美味!

▼這裡的碗粿都只能外帶,老闆娘會幫忙將碗粿裝在盒子後,再加入菜脯,醬料則是會另外包!

▼另外還有專屬的提袋,上頭也會有訂購資訊!

▼外帶盒也是特製的,上頭同樣也會有店家的訂購資訊,也會貼心標示口味唷!

▼要享用之前再把醬料倒下去即可,吃起來同樣新鮮美味啊!

▼接著帶大家來「登喜味客家米食」1店看看,就是在市場外圍的一個小攤販,開業已經24年的登喜味可是有不少老客戶支持唷!

▼同樣也是有掛最強碗粿爭霸賽中區優勝的旗幟,大家可以認這個布條比較快XD

▼這裡販售的產品跟2店大同小異,但品項稍微再多一些!

▼還有古早味菜頭粿、紅龜粿等,也都是店家自製的唷!

▼熱情又親切的老闆、老闆娘,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可以來豐原第一市場買碗粿唷!

「登喜味客家米食」不僅有多樣自製的客家米食,尤其是碗粿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不管是鹹味的傳統碗粿、蛋黃碗粿或是創意的黑糖桂圓碗粿都有不錯的表現,另外油飯、芋粿、草仔粿、肉粽也都是自製的,喜愛的朋友不妨可以走一趟豐原第一市場,品嘗道地的客家米食美味吧!

【店家資訊】
登喜味客家米食
地址:
台中市豐原區市前街88號(2店,豐原第一市場內攤位006,盥洗室旁)
台中市豐原區復興路128號(1店,豐原第一市場海國對面)
訂購專線:0972-610073、0910-599019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akka.innovation/

【延伸閱讀】【台中碗粿】三家美味得獎碗粿推薦整理! 根記碗粿、登喜味客家米食、福宴國際美食餐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