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淡水美食】義山路黑店排骨飯(黑二店排骨飯).隱藏版在地美味!

黑店排骨飯

黑店排骨飯

淡水美食「義山路黑店排骨飯」(黑二店排骨飯)算是隱藏版在地美食,不起眼的鐵皮屋總是有絡繹不絕的在地朋友及司機大哥前往用餐,觀光客反而比較少,雖然評價兩極,但接連不斷的用餐人潮讓我們很好奇它的美味;加上前陣子吃過黑殿飯店之後,久聞這兩間店不相上下,兩家各有擁護者,讓我們更想來PK一下啦!究竟是黑殿飯店比較厲害~還是義山路黑店排骨飯厲害,趕快跟著看下去就對了!

【相關資訊】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黑二店排骨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237號
電話:0938-51557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 位置、停車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就位於淡水義山路二段上,之前看網路文章還以為是在什麼深山裡,沒想到就是在大馬路邊的小店(笑)!沿途有不少車格,快靠近店家的時候就可以開始找停車位了!

黑店排骨飯

▼停好車後,約莫走個1~2分鐘就看到招牌囉~往右走進去就到了!

黑店排骨飯

▼店面是個小小的鐵皮屋,門口也不少植栽,如果沒有紅色招牌的話真的滿低調的(笑)~不過還是有不少在地朋友及司機大哥熟門熟路的前往用餐!因為這裡沒有午休時間,食材賣完會提早休息,建議大家中午來訪會比較保險!

黑店排骨飯

▼鐵皮屋外頭有放上菜單讓大家參考,不過一直被樹擋住看得不是很清楚(笑)!

黑店排骨飯

▼用餐環境比較簡陋,不介意的朋友再來訪~或者是外帶也可以!這裡基本上是週日固定公休,不定時公休會公告在店內~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 菜單

▼裡頭也有詳細版的大菜單,相較於黑殿飯店來說價位比較便宜,吃起來比較不會傷荷包!

黑店排骨飯

用餐環境

▼裡頭簡單擺放3-4張桌椅,位子不算多,用餐時段人潮會比較多,大家可以避開用餐尖峰時段或是外帶比較快!

黑店排骨飯

▼這裡其實就是個鐵皮屋搭建的小吃店,只是接近戶外難免還是有些蚊蟲,我們當天就被叮了好幾個包!

黑店排骨飯

▼餐具、調味料在旁邊可以自行拿取,可惜都是免洗餐具,重複使用的會比較好一些!這裡的辣椒聽說還不錯,一旁用餐的大哥加了辣椒後頻頻稱讚,有需要的朋友也可以試試~

黑店排骨飯

餐點介紹

▼沒多少餐點上桌啦~當天我們點的是排骨飯、雞腿炒飯、大滷湯(小)、滷味拼盤,看起來份量十足,光看就飽一半了!

黑店排骨飯

排骨飯

▼排骨飯,上頭擺上一大塊剁好的排骨,底層則是炸醬、酸菜搭配白飯,一開始我們是相當期待的~

黑店排骨飯

▼可惜剛上桌的時候就已經是溫溫的狀態,加上是半戶外用餐空間,沒多久就冷掉了,整體表現就沒這麼好!排骨算是有點厚度,但口感有點硬,冷掉後更顯油,就覺得滿普通的!

黑店排骨飯

▼炸醬、酸菜相較於黑殿飯店來說調味比較清淡,加上冷掉的關係也吃不出豬油香,不過拌飯吃還算是可以接受!

▼可惜當天吃到的真的不太夠味,調味再重一點應該更好吃!

▼排骨的粉漿已經快要脫落了~吃起來真的有點乾柴,稍微可惜了些!

雞腿炒飯

▼雞腿炒飯,當天上桌同樣也是溫溫的狀態,不知道為什麼~但炸物不熱就不好吃了,總覺得好可惜!

▼吃起來雖然也是薄皮的口感但外皮不夠酥,肉質偏乾硬,總覺得再熱一點會更好吃!

▼炒飯還算可以,帶點濕潤感,不過沒有什麼配料、調味也不夠重,稍微可惜了些!

大滷湯

▼大滷湯,帶點微微勾芡的滑潤感,加上嫩蛋、胛心肉塊、蔬菜、黑木耳等,肉絲滑嫩好咬,湯頭帶點甘甜的滋味,雖然不是熟悉中那種酸甜的味蕾,但也還算順口好喝(至少湯是熱的XD)!

滷味拼盤

▼滷味拼盤,這道份量十足,兩個人吃真的有點太撐了~但我們還是努力把它吃光光(嗝)!

▼裡頭有豬耳朵、海帶、豆干、豆皮、油豆腐、素雞、滷蛋等食材,先淋上醬油膏,再放上香菜、薑絲提香!

▼豬耳朵、豆皮算是表現還不錯,比較入味一些,有些食材就比較沒入味,需要搭配醬油膏才夠味!

洗手間位置

▼洗手間就在這個神祕的小階梯上去就會看到了~不過走過去前記得先低頭免得撞到看板!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 評價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如果是第一次吃淡水排骨飯的朋友可能會覺得還算不錯,但如果吃過黑殿飯店的話就會覺得不管是用餐環境、餐點品質、口味來說都是黑殿飯店略勝一籌,再訪的話我們也會選擇黑殿飯店,雖然價格較高但偶爾吃也還能接受;這裡比較適合順路來吃,特地來可能就不太適合,以上心得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相關資訊】
義山路黑店排骨飯(黑二店排骨飯)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義山路二段237號
電話:0938-51557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日公休)

【延伸閱讀】

【淡水美食】黑殿飯店(原名黑店排骨飯).懷舊古早味排隊名店!

【淡水景點】淡水古蹟博物館.八景點一日美拍輕旅行攻略! 多田榮吉故居、日本警官宿舍、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礮臺、重建街、淡水藝術工坊、得忌利士洋行、淡水海關碼頭園區

【新北八里美食】Ton Up Cafe‧英倫復古重機風的景觀餐廳!餐點用心,份量足口味好,英式三層下午茶推薦!

【台北八里美食】安然餐酒館‧適合親子及全家大小的中西料理優質餐廳!

【新莊】宏匯廣場餐廳美食、交通、品牌整理! 新北最大百貨!品牌逛翻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