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一心古早味蛋餅.起司古早味粉漿蛋餅超邪惡,一中商圈排隊早餐!

一心蛋餅

一心蛋餅

說到這間位於台中一中商圈附近的「一心古早味蛋餅」,是很多在地朋友推薦的早餐,也是我們的口袋名單之一,前陣子終於有空來朝聖啦!「一心古早味蛋餅」平日人潮不斷,假日也總是大排長龍,想吃的朋友可以採用LINE預訂比較快!餐點選擇多元,份量十足,我們點的起司蛋餅、超總匯蛋餅份量都不少,吃完都飽到中午啦~~他們家是採用自製的古早味粉漿蛋餅,吃起來軟Q又帶點恰恰的酥脆口感,搭配起司與蔥香一整個超邪惡啊~~~超總匯蛋餅則是將肉鬆、美乃滋包進蛋餅裡頭,上頭再放上火腿、荷包蛋,份量十足,吃起來超過癮的!

【相關資訊】
一心古早味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對面(路邊車格)
營業時間:6:30~12:00(平日),7:00~12:00(假日)
LINE官方帳號:@mrc8716m(最晚前一天預訂)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homelet/

▼「一心古早味蛋餅」就位於台中市北區錦中街上,距離一中商圈約600公尺,但也還算近,步行約10分鐘左右!這裡雖然只是一個鐵皮屋搭建的早餐店,但假日可是大排長龍,甚至也有不少觀光客慕名前來,我們就是其中一個!當天是平日所以運氣還不錯,沒有等太久就有位子坐,也有不少朋友是直接外帶回家享用!

一心蛋餅

▼內用區,這裡的座位區不算多,不想排太久的朋友建議平日來訪或是外帶比較快(笑)!

一心蛋餅

▼菜單,這裡有古早味蛋餅、堡堡、飲品等,餐點價位從25~70元不等,另外也可以加入官方LINE帳號,但記得要前一天晚上12點前預訂,不接受當天預訂唷!

一心蛋餅

▼這是2023.4月的時候更新的菜單,漲價10~15元不等

▼我們點的是起司蛋餅、超總匯蛋餅及豆漿紅茶,沒多久餐點就上桌啦~~~沒想到蛋餅的份量十足,每一盤都多到快滿出來耶!

一心蛋餅

▼豆漿紅茶,喝起來有微微豆香,搭配香醇的紅茶頗為清爽順口,甜度不會太高,這麼大一杯才賣20元,還算是滿佛心的價格!桌上還放有醬油膏、甜辣醬、胡椒等調味料,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行搭配享用!

▼起司蛋餅,蛋餅是採用自製的粉漿下去香煎,再搭配雞蛋、100%澳洲進口起司片及乳酪絲,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他們家的蛋餅皮吃起來軟Q又帶點恰恰的酥脆口感,隱約還吃得到微微蔥香,搭配香醇濃郁的起司,吃起來真的是爽度破表啊!而且起司給得相當大器,隨手一拉就是濃濃的牽絲,吃起來超級過癮,起司控一定很愛!

▼他們家的蛋餅真的有種古早味的FU~~~我們習慣搭配醬油膏一起享用,多了一股鹹甜甘醇的滋味,更加提味不少,這道很可以啊!

▼超總匯蛋餅,乍看之下只有看到荷包蛋、火腿,但其實裡頭有蛋餅、荷包蛋、火腿、肉鬆、美乃滋等,也是份量十足的一道,看起來有點像是中式拼盤啊!

▼荷包蛋、火腿夾開一看,沒想到裡頭藏著超大一份蛋餅,同樣煎至金黃微酥的口感,裡頭搭配肉鬆、美乃滋、雞蛋等配料,看起來也是料多實在!

▼老闆很專業,荷包蛋給的是半熟蛋,金黃誘人的蛋液到處流竄,搭配蛋餅更增添蛋香與滑順口感!

▼黃澄澄的蛋黃看起來果真療癒,搭配蛋餅一起享用吃起來更加濕潤不乾,不然單吃著實有點太乾就是!

▼底層的蛋餅個頭還不小,包裹著超多肉鬆與美乃滋,吃起來鹹甜有味,可惜比例上肉鬆給得有點太多,吃起來比較容易卡喉嚨,吃多也會有點膩口就是!

▼老闆連肉鬆都給得很大器,可惜吃不太到蛋餅的原味,口感都被其他配料給搶了過去~~~不過也還算是ok啦!但我們私心比較喜歡起司蛋餅多一點XD沒辦法我們就起司控咩!!

▼名片,上頭也有詳細的資料,不想久候的朋友也可以採用LINE預訂唷!

▼背面也有詳細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

「一心古早味蛋餅」果然名不虛傳,起司蛋餅真的很美味,讓我們吃完還有種回味無窮的感覺;超總匯蛋餅對我們來說就沒這麼喜歡,但就份量與CP值來說,已經算是很可以了~~有機會再來試試別的口味,簡單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一心古早味蛋餅
地址:台中市北區錦中街90號對面(路邊車格)
營業時間:6:30~12:00(平日),7:00~12:00(假日)
LINE官方帳號:@mrc8716m(最晚前一天預訂)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ohomelet/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楊家北屯肉圓.榨菜麵線.傳承30多年的銅板美味!

【台中美食】圓稼‧嚼感奶茶專賣.楊枝甘露、愛文芒果綠茶料多實在,清爽好喝!

【台中美食】日棧飯糰.鹹蛋加滷蛋的超人氣銅板早餐!

【台中美食】立偉麻醬館麵食.超人氣一麵三吃,菜(芋)頭粿+米腸+蛋也推薦!

【台中美食】有珍綠豆沙牛乳.真材實料、香濃不甜膩的夏日清涼飲品!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