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立偉麻醬館麵食.超人氣一麵三吃,菜(芋)頭粿+米腸+蛋也推薦!

立偉麵食

立偉麵食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超多,其中「立偉麵食」就是從第二市場起家,老闆女兒在太原路也開了分店,至今已經傳承了30多年的美味!「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不僅有內用座位區,而且冷氣超強,夏天來吃也不會大爆汗!他們家招牌的一麵三吃果然名不虛傳,加入肉燥、花生醬、麻醬的美味,整個銷魂又邪惡;此外最讓我們驚豔的莫過於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的組合,不僅煎至金黃酥脆,芋頭粿還吃得到芋頭顆粒,搭配特調紅醬更是提味好吃,不管是當作配菜或下午茶都很適合!

【相關資訊】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近北屯路、路邊車格)
電話:04-22383006
營業時間:9:30~19:15(週日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位於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上、近北屯路的位置,斜對面也是排隊名店有珍綠豆沙牛乳,吃完麵來去買一杯剛剛好XD「立偉麵食」本店是開在台中第二市場,太原店是由老闆女兒所開設,大家可以選擇就近的店面享用!

立偉麵食

▼門口的招牌及帆布有把幾樣招牌餐點都放上去,第一次來或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朋友可以參考!

立偉麵食

▼我們選擇在平日中午來訪,只見服務人員的雙手幾乎都沒停下來過!其中像是菜頭粿、芋粿跟米腸都是現點現煎,吃起來更美味!

立偉麵食

▼店內雖然用餐空間不大,但是整理得乾淨又明亮,還有涼颼颼的冷氣,夏天來吃也不會爆汗!當天來的時候裡頭本來沒位子,但因為出餐快、用餐也快,所以不太需要久候,小排一下就輪到了,等待的空檔就是研究菜單的好時機啦!

立偉麵食

▼菜單,除了有麵類、飯類、羹湯、羹麵、湯類、單點、燙青菜等餐點之外,還有超人氣的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的組合,也是不少朋友配菜、下午茶的好選擇!

立偉麵食菜單

 

▼牆面上也有「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

立偉麵食

▼登愣!餐點上桌啦~~~~我們點了一麵三吃(麻醬+肉燥+花生醬/小份)、肉丸仔飯(小)、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肉羹湯等,看起來豐盛又美味!

立偉麵食

▼招牌的一麵三吃(麻醬+肉燥+花生醬/小份),一上桌的時候已經有麵條、空心菜搭配肉燥、花生醬,桌上的麻醬可以隨個人喜愛自行添加,真是佛心來的啊!其中花生醬、麻醬都是店家自行製作,香氣十足,大家酌量添加即可,免得味道過濃反而搶過原本的好滋味唷!

立偉麵食

▼這一碗有麵、有肉又有菜,營養豐富又均衡,價位也很實惠,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

立偉麵食

▼攪拌均勻即可享用,只見醬料緊緊巴附在麵條上頭,搭配濃郁的香氣,整個很開胃啊!

立偉麵食

▼肉燥、花生醬、麻醬本身就是香氣十足的調味,每一樣我們都很喜歡,加在一起更是不得了;不僅能吃到香Q滑順又有彈性的麵條,吸附滿滿醬料精華後,更是邪惡又美味,吃起來鹹甜交錯、甜香味濃,整個很開胃啊!

▼但畢竟是麻醬、花生醬居多,吃久了難免會有點膩口,我們又加了東泉辣椒醬,更多了股微辣微甜的滋味,整個味蕾也清爽許多,好吃耶!

▼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上頭淋有醬油膏,一旁還附有特調的紅醬,看起來份量十足,又帶有恰恰的美味,讓人好期待啊!

▼他們家的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都是現點現煎,其中菜頭粿、芋頭粿都是店家自製,煎至金黃微酥的口感更是美味動人啊!

▼米腸煎至恰恰的酥脆口感,已經有點類似鍋巴的口感,裡頭米粒還帶點濕潤、軟Q的米香,搭配醬料更是提味又好吃!

▼芋頭粿也相當厲害,不僅煎至金黃酥脆,裡頭更能吃到芋頭塊顆粒,吃起來香氣十足,簡單搭配醬油膏就很美味,加點紅醬更多了股微辣、微甜的味蕾,我們都很喜歡啊!

▼荷包蛋可以選擇要半熟或不熟,我們喜歡半熟蛋的口感,流動的蛋液還可以搭配菜頭粿、芋頭粿享用,更加香滑順口!菜頭粿吃起來外酥內軟,米香濃郁,一開始會以為是米粿的感覺,咀嚼幾下後就會發現它本體還是菜頭粿無誤XD菜頭粿可以搭配滑蛋、紅醬一起享用,滋味更加多元豐富!

▼肉丸仔飯(小),肉丸仔採用溫體豬絞肉搭配蔭瓜下去捏製而成,再搭配芹菜、香菜、胡椒等配料,吃起來軟Q濕潤、鹹甜又帶有肉香,單吃就還不錯!

▼肉燥採用搭配紅蔥頭搭配絞肉下去製成,再撒上蔥花提味,吃起來香氣很足但鹹度略高,我們還是比較喜愛第二市場嵐肉燥的肉丸仔飯;打包回去給小口愛吃,沒想到竟然被她秒殺XD可見她也還是滿喜歡的!

▼肉羹湯,除了自製肉羹之外,湯頭還加了大量的筍絲、木耳、紅蘿蔔、金針菇等配料,勾芡不會很濃,喝起來比較偏清爽口味!

▼肉羹飽滿又香Q,吃得到肉塊的感覺,搭配微酸爽口的湯頭還不錯!

▼除了可以內用之外,也有販售周邊的包裝商品,不管是送禮、自用都很適合!

▼層架上也有擺上幾罐讓大家參考,看起來都滿不錯的,在家也能輕鬆享用立偉麵食的美味啦!

▼「立偉麻醬館麵食」不僅有多間媒體前來報導,而且在網路上也深受歡迎,其中包裝商品也相當熱賣,買回家自己煮方便又省荷包,喜歡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啦!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不僅座位區乾淨舒適,餐點選擇多元,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難怪深受不少朋友喜愛!尤其菜頭粿+芋頭粿+米腸+蛋更是讓我們超驚喜,相較於第二市場王家菜頭粿糯米腸的三樣來說,恰恰又帶有濃郁香氣的味蕾更讓我們滿意,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囉!

【相關資訊】
立偉麻醬館麵食(太原店)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211號(近北屯路、路邊車格)
電話:04-22383006
營業時間:9:30~19:15(週日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水電工鮮肉包.爆料又噴汁的實在美味!

【台中美食】半早手作蛋餅.自製餅皮、多達18種口味蛋餅!

【台中美食】有珍綠豆沙牛乳.真材實料、香濃不甜膩的夏日清涼飲品!

【台中美食】豐仁冰創始店.古早味紅茶&鳳梨豐仁冰微甜又清爽!

【台中第二市場】必吃美食筆記、伴手禮16家推薦!皇樓現烤漢餅、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承記米苔目、魯肉邱、蜜藏地瓜、丁山肉丸、茂川肉丸、天天饅頭、四季春甜食店等,好吃又好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