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第二市場 嵐肉燥專賣店‧簡單樸實的好味道,肉燥丸仔飯、意麵必吃推薦!

嵐肉燥專賣店

台中第二市場美食吃不完,這次又讓大口挖掘到一間超厲害的美味,趕緊跟大家來分享!創立於1992年的「嵐肉燥專賣店」在網路上已經有相當的知名度,也是我們的口袋名單之一,前陣子終於有空來朝聖!沒想到平日中午也得排隊,真的是人氣超旺~這次點的是他們家的肉燥丸仔飯、餛飩湯及意麵+雞捲,沒想到我們一吃就被圈粉,簡單的美味才是經典啊!據說他們家的梅花肉飯也很厲害,可惜當天賣完了,只好當作下次來的目標啦~~趕緊來看看他們家有多厲害吧!

【嵐肉燥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36.37號)
電話:04-22226010
營業時間:9:00~15:00(週一公休)
官網:https://www.arashi.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ashi.tw.1992/

▼這間創立於1992年的「嵐肉燥專賣店」在台中第二市場已經是非常夯的店家,嵐媽以傳統工序,搭配簡單天然的新鮮食材,製作出一道道讓人回味無窮的經典美味!我們是平日中午來訪,沒想到店門口已經排了滿滿人潮,所以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趕快到店門口拿菜單啊~~

嵐肉燥專賣店

▼「嵐肉燥專賣店」的店面帶點日式簡約的風格,搭配可愛的字體與手繪塗鴉,又帶點童趣的感覺!這裡的用餐方式就是先到櫃台拿點單點菜,內用的朋友等到叫號後先結帳再入座,外帶的朋友則是先結帳、依照叫號取餐即可!

嵐肉燥專賣店

▼這裡的用餐區並不多,扣掉一半的工作區,第一個店面的座位幾乎所剩無幾,好在右邊的店面還有一些座位可以輪流使用!

嵐肉燥專賣店

▼「嵐肉燥專賣店」獲獎無數,不僅深受肯定,也是不少在地朋友與觀光客的最愛!

嵐肉燥專賣店

▼「嵐肉燥專賣店」已經不只是知名攤商,也曾經榮獲滷肉飯節的殊榮,人氣相當旺啊!

嵐肉燥專賣店

▼菜單是重複利用的,直接在上頭劃記想吃的餐點即可!另外也有外帶菜單,上頭是紅色的,標示的相當清楚,也比較不容易拿錯!

▼我們是平日中午來排隊,等了半小時左右終於可以入座了(感人),想必假日人潮一定更多,建議大家可以避開用餐時間來用餐會比較好!牆上的餐點都是店內人氣商品,像是梅花肉飯就聽到不少朋友大推,可惜輪到我們的時候已經售完了!

▼另外一個店面的座位區,店家會依照來店順序分配座位,所以大家為了美味可得耐心等候!

▼一旁有提供各式醬料,大家可以依照個人口味來搭配享用!

▼豆瓣醬,想要來點微辣增添香氣的朋友可以斟酌加入!

▼入座後又等了一會餐點終於上桌,等到我們肚子都餓了起來(笑)!

▼乾意麵+雞捲,他們家是採用類似南投意麵的麵條,上頭再淋上自製肉燥,稍微攪拌均勻即可享用!

▼肉燥丸仔飯,也是人氣餐點之一,既能吃到招牌的肉燥也能吃到熱門的肉丸仔,看起來一整個超誘人啊!

▼餛飩湯,裡頭的餛飩給的相當大器,不僅粒粒飽滿、香Q又滑嫩,加上清爽帶點昆布香氣的湯頭更是超合拍!

▼他們的肉燥沒有加中藥、無味精,吃起來甘醇鹹香,甜美的滋味搭配粒粒分明的白飯更是超開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採用溫體豬肉製成的肉丸仔紮實又飽滿,微微鹹甜、樸實的滋味卻相當耐吃,有點像是在吃記憶中那種瓜仔肉飯的感覺,搭配白飯也是非常下飯!另外也可以加入在地朋友最愛搭配的醬料享用,微微香辣、酸甜開胃,更是提味好吃!

▼乾意麵,乍吃之下有股蒜香竄出,搭配甘醇鹹甜的肉燥更是香氣十足,簡單就很美味!雞捲比較偏紮實的口感,外酥內彈,鮮美的肉餡滋味頗為順口!

▼加上台中道地的醬料更是絕配,一整個香氣十足,涮嘴又開胃,大口覺得絲毫不比那些意麵老店遜色呢!

▼等了好久才吃到的美味當然要來合照留念一下,第一次吃就被圈粉,哈!

▼如果真的喜歡也可以購買他們家的肉燥及產品回家享用,另外也可以宅配到府唷!

「嵐肉燥專賣店」相較於第二市場的老店來說雖然是後起之秀,但是美味、用心與堅持的程度絲毫不遜色,讓人一吃就愛上,有機會來台中第二市場玩耍的朋友一定要來嘗嘗,如果真的吃不到或是喜愛他們家產品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享用唷~推薦給大家!

【嵐肉燥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36.37號)
電話:04-22226010
營業時間:9:00~15:00(週一公休)
官網:https://www.arashi.tw/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rashi.tw.1992/

【延伸閱讀】【台中第二市場】必吃美食筆記、伴手禮16家推薦!皇樓現烤漢餅、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承記米苔目、魯肉邱、蜜藏地瓜、丁山肉丸、茂川肉丸、天天饅頭、四季春甜食店等,好吃又好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