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美味食記 高雄

【高雄美食】鹽埕吳家金桔豆花.傳承近百年的酸甜好滋味!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說到高雄鹽埕區美食,這間傳承近百年的「鹽埕吳家金桔豆花」絕對是必吃的清單之一,尤其招牌金桔豆花更是推薦必點!當天我們吃完天天沙茶火鍋後直接走過來享用,消暑又爽口,就算已經相當飽足還是覺得很美味;這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夏天只有原味豆花、紅豆豆花、金桔豆花與豆漿,冬天則是提供三種口味熱豆花,招牌金桔豆花不僅滑嫩又帶點微微焦香感,酸甜交錯的風味意外的合拍,味道溫潤不衝突,非常推薦一試!

【相關資訊】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0號
電話:0963-981381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pL78Vb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就位於富野路、瀨南街口,創立於民國14年,傳承至今已經接近百年的歷史,最早是攤車形式販售,原址位於瀨南街、大仁路路口7-11騎樓下,幾年前才搬遷到現址,不管是內用或外帶都很方便!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菜單,這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主要是三種口味豆花與豆漿,冬季也有提供三種口味的熱豆花,讓大家一年四季都能吃到他們家的美味!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當天我們是假日下午來訪,店面幾乎坐滿人潮,不過因為豆花上桌快、翻桌率高,所以不太需要久候就有位子了!雖然座位區位於騎樓,但冰涼的豆花加上稍微有遮蔽的屋簷,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太熱~來到這裡先找好座位,再到櫃台點餐結帳,等到豆花準備好再自行端到座位上享用!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剛好當天同行的好友想吃的口味都不一樣,所以原味冰豆花、金桔冰豆花、紅豆冰豆花各來一碗,可以一次收集到三種口味也不錯!他們家豆花的特色就是不加冰、糖水少、配料單純,跟一般常見的豆花略有不同。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金桔冰豆花,還沒吃之前其實很難想像酸類的金桔跟豆花竟然可以加在一起,但吃過之後真的滿讓人驚豔的!一開始我們只有稍微攪拌,吃起來沒有金桔明顯的酸味,搭配細嫩的豆花、濃郁的糖水,微酸微甜的滋味其實很溫潤,在嘴裡形成一股和諧的味蕾,真的很搭耶~而且焦香感沒這麼明顯,不喜歡焦香感的朋友一定會愛上這一味!

   

▼我們後來將金桔擠了幾滴在豆花裡,再稍微攪拌一下,沒想到驚人的美味就出現了!

    

▼吃起來更有金桔的果香酸感,搭配微甜的糖水更加夠味,酸甜相當平衡,味蕾完全不衝突,帶點蜜香滋味讓舌尖更加驚喜,而且吃起來很清爽,完全就很適合夏天啊!

     

▼原味冰豆花,如果不喜歡配料,想吃單純豆花原味的朋友點這一味準沒錯!

▼以爐火煮過的豆花相當細緻滑嫩,帶有獨特炭焦味,尤其原味豆花吃起來焦香味格外明顯,搭配香濃的糖水更是畫龍點睛,豆花幾乎都是滑進嘴裡,不太需要費力咀嚼就能輕鬆下肚!

▼紅豆冰豆花,多了紅豆的加持,讓整體變得更加風味十足! 他們家的紅豆煮得不錯,既綿密又能吃得到顆粒口感,搭配滑嫩的豆花很可以~不過也因為是蜜紅豆的關係所以甜度略高一些,比較適合嗜甜的朋友享用!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不僅是鹽埕區在地知名美食,也是傳承近百年的老店,光是單純的豆花、豆漿就熱賣了一世紀,可見有其獨到之處!尤其金桔豆花更是招牌必點,吃起來冰涼爽口,味蕾超合拍,有來高雄玩耍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來一趟!

【相關資訊】
鹽埕吳家金桔豆花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富野路70號
電話:0963-981381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reurl.cc/pL78Vb

【延伸閱讀】

【高雄前鎮】小燉食堂.老宅翻新的文青小店!主打美味燉湯套餐!

【高雄鹽埕】大ㄎㄡ胖碳烤三明治‧推薦老店美食

【高雄美食】和林拾麵.首創一麵二吃的文青風創意拌拌麵!

【高雄美食】蒸鮮腸粉.高雄茶餐廳必吃名單!江南炸子雞、芋泥鴨推薦~

【高雄景點】興達港觀光漁市.好吃美食大匯集!(含逛街地圖、停車資訊)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