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正苑茗茶.古早味鋁箔飲料包10元有找,懷舊又消暑!

正苑茗茶

正苑茗茶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小時候訂便當送的冬瓜茶包?位於台中北區篤行國小對面的「正苑茗茶」也有推出類似的懷舊鋁箔飲料包,不僅有紅茶、綠茶、冬瓜、洛神四種口味,而且每包通通10元有找,喝起來天然、甘醇又順口,還可以冰到冷凍庫等稍微融化後,就能喝到冰沙的口感,真的很適合多囤一點慢慢喝啊!

【相關資訊】
正苑茗茶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14號(篤行國小對面,路邊車格)
電話:04-22014184
營業時間:10:00~22:00

▼「正苑茗茶」就位於台中市北區篤行路上、篤行國小對面,復古的綠色扛棒還算顯眼好找!

▼要不是網友說這裡有賣傳統鋁箔包茶飲,我們真的會以為這只是一般的茶葉行XDD走近一看,門口真的有擺著懷舊的攤車,還有小小的招牌,很多家長接小朋友下課後,都會來這裡買個涼的回去慢慢喝,一次買個10包、20包的也不在少數!

正苑茗茶

▼「正苑茗茶」也就是「正苑茶莊」,在這裡屹立了超過30年的歷史,自從推出懷舊冰包後,不僅讓茶飲更貼近生活,而且深受大小朋友的喜愛!這裡的懷舊冰包每包8元,買10包的話一包才6元,當然要買10包更划算(笑)!

正苑茗茶

▼目前一共有紅茶、綠茶、冬瓜、洛神等四種口味,有選擇困難的我們當然全部口味都各來幾包,只是數量的分配上又想了好陣子XD不過總數量是10包就對惹!

正苑茗茶

▼買了這麼一大袋才60元,而且還非常有重量,真的很超值啊!現在6元能買到的東西真的不多,連一顆茶葉蛋都要10元,6元的飲料真的很值得買一波!

正苑茗茶

▼卡爾冬瓜冰,採用的是傳統冬瓜糖磚搭配純糖、純開水下去熬煮而成,喝起來有著熟悉的冬瓜茶香,相較於以前訂便當送的冬瓜茶包來說好喝太多了,不會有死甜的糖水味,喝起來是很懷舊的味道!卡爾紅茶冰,喝起來就是古早味紅茶的味道,帶有甘醇茶香與微甜不膩的口感,好喝極了! (放冷凍還可以保存90天)

正苑茗茶

▼卡爾洛神冰,喝起來帶點微微酸甜,還有類似仙楂的甘甜味,整體味道不會很濃,算是比較偏清爽的口感!卡爾綠茶冰,喝起來有清新的綠茶香氣,還帶有茉莉花茶的香味,有點類似生活泡沫綠茶但味道更天然,茶香味濃,甜度也不高,算是還滿順口的!他們家的冰包都可以放在冷凍庫保存,等到稍微融化就能喝到冰沙的口感,很適合多買一點放在冰箱慢慢喝!

正苑茗茶

▼店家也會附上專屬吸管,飲用時很簡單,只要輕輕插入鋁箔冰包就能喝囉!

正苑茗茶

▼千萬不要像大口一樣大力插下去,第一次就直接插破兩層鋁箔XDD他的鋁箔冰包是很容易插入吸管的,跟以前小時候喝到的冬瓜茶包要用力插的完全不一樣~~夏天就是要來一包,清涼甘甜、份量也滿剛好的!

「正苑茗茶」的鋁箔飲料包不僅方便攜帶,好喝又方便飲用,原料單純,不添加防腐劑,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喝得安心又順口!喝到他們家鋁箔冰包的時候,真的立刻喚醒我們小學時代的回憶,還能帶回家跟小朋友一起分享,真是開心;現在外頭幾乎已經看不見這種包裝了,哥喝的不僅是口味,也是一種回憶啊!

【相關資訊】
正苑茗茶
地址:台中市北區篤行路314號(篤行國小對面,路邊車格)
電話:04-22014184
營業時間:10:00~22:00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鹿港老堯師肉包.師傳鹿港老龍師的好味道!

【台中美食】墨竹亭 燃麵本家.超美味的文青風麵食館!紅油口水雞也推薦!

【台中美食】GaoMu高沐手作料理餐廳.份量十足、CP值高的創意美味!科博館、綠園道美食推薦!

【台中美食】飯大廚(精誠店).入圍2019台灣炒飯王經典美味炒飯組中區代表,蒜味鹹魚炒飯經典又讓人回味無窮!

【台中第二市場】必吃美食筆記、伴手禮16家推薦!皇樓現烤漢餅、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承記米苔目、魯肉邱、蜜藏地瓜、丁山肉丸、茂川肉丸、天天饅頭、四季春甜食店等,好吃又好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