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鹿港老堯師肉包.師傳鹿港老龍師的好味道!

老堯師肉包

老堯師肉包

在台中也能吃到鹿港口味的肉包啦!某天路過台中黎明路二段上這間「鹿港老堯師肉包」,原本就是包子控的大口被鹿港兩個字給吸引住,走近一看牆面上還掛著鹿港老龍師贈送的匾額,趕快來試試看它的美味!它的包子雖然個頭不大,但是薄Q鬆軟的外皮搭配滿滿鹹甜肉汁的內餡,不僅飽滿又多汁,還帶有香菇香氣,吃起來很滿足!另外還有販售鹹蛋糕、牛奶饅頭,鹹蛋糕是秤重賣的,單價不高,吃起來綿密又鬆軟,鹹甜甘甜又帶有油蔥酥的香氣,簡單就很美味!

【相關資訊】
鹿港老堯師肉包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3之1號(路邊車格)
電話:04-23807080
營業時間:10:00~21:00(週六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https://lys.business.site/

▼「鹿港老堯師肉包」的招牌上鹿港兩個字非常吸睛,畢竟大口也是非常熱愛鹿港口味的包子,像是老龍師、阿振兩間名店我們都吃過,甚至還買了宅配回家繼續吃(笑),但大口私心比較偏愛老龍師多一點啦!

鹿港老堯師肉包

▼店面寬但裡頭作業空間小小的,以復古紅磚搭配蒸籠,整體看起來乾乾淨淨的!

鹿港老堯師肉包

▼重點就在於這塊「青出於藍」的匾額啦~可是由老龍師致贈的,所以應該是師承老龍師無誤XD有老龍師的認證我們就安心了!

▼這裡販售的品項很簡單,只有香菇鮮肉包、鹹蛋糕、牛奶饅頭等三樣商品,其中肉包跟老龍師的價位是一模一樣,鹹蛋糕則是用秤重來決定價格,所以我們兩種都買來吃吃看!

▼沒辦法,鹹蛋糕本人就躺在蒸籠裡一直跟我們招手,上頭的油蔥香氣還不停的誘惑我們,收到收到~~我們來了!

▼牛奶饅頭走的是比較小巧精緻的路線,早餐吃一顆感覺剛剛好不會過飽,喜愛的朋友也可以買一大包回去慢慢吃!

▼之前還有買10送1的服務,最近取消了~~可惜啊!

▼瞬間買好了!我們買了兩顆包子試試,還買了鹹蛋糕,拿起來沉甸甸的很有重量啊!

▼包子不算太大顆,約莫是手掌大小左右,看起來渾圓飽滿,白泡泡的很是誘人!

▼輕輕一撕,就能看到裡頭圓滾滾的肉餡,肉餡的醬汁完整的被包子皮給吸附住,吃起來保證好吃的啦!

▼包子的外皮走的是柔軟細緻的路線,鬆軟又香Q,還帶點甜香味,感覺比老龍師薄上一些,但絲毫不減美味啊!

▼感覺得出來肉餡本身相當多汁,但不至於到會噴油,所以吃的時候不用太擔心XD大口咬下去就對了!

▼包子Q軟的外皮吸附滿滿肉餡精華,吃起來鹹甜又開胃,完全不會有太乾的問題!

▼肉餡感覺瘦肉的比例多一些,採用溫體後腿肉,搭配微微蔥花、香菇及獨門配料提味,加上奶香麵皮,吃起來紮實飽滿又啾西,還滿不錯吃的!

▼醃漬過的肉餡吃起來滑嫩香Q,還帶點微微噴汁的口感,鹹香帶甜的討喜滋味加上香菇的濃烈香氣,讓人欲罷不能啊!

▼我們又買了一條鹹蛋糕,因為是秤重的所以每條的價格都不太一樣唷!我們買這樣大概是74元,還算是滿平價的~因為剛出爐的關係,所以還冒著水蒸氣,大家記得不要封口以免受潮就影響美味囉!

▼店家還有額外附塑膠刀,隨時想吃都沒問題,真是貼心!

▼鹹蛋糕的份量還不少,買起來算是CP值滿高的!蛋糕體本身沒什麼氣孔,蓬鬆又軟綿,尤其那油蔥酥的香氣更是誘人啊!

▼我們忍不住剝了一口吃吃看,綿密又鬆軟的口感讓人好愛,加上微微鹹香甘甜的滋味,一整個很耐吃啊!

▼上頭的油蔥酥更增添蛋糕的香氣,鹹香帶點甜美的古早味,加上微微濕潤的蛋糕體很是合拍,後來帶回家給小孩吃,大家都很喜歡!

「鹿港老堯師肉包」的包子吃起來算是滿有鹿港肉包的特色,尤其那包子皮超會吸附肉汁,搭配飽滿肉餡吃起來很是過癮!如果真的要挑剔的話,就是包子有點小顆,吃起來不夠過癮~~~只好多買幾顆慢慢吃啦(笑)!如果台中的朋友想懷念一下鹿港的美味,可以就近買一下囉!

【相關資訊】
鹿港老堯師肉包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213之1號(路邊車格)
電話:04-23807080
營業時間:10:00~21:00(週六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官網:https://lys.business.site/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墨竹亭 燃麵本家.超美味的文青風麵食館!紅油口水雞也推薦!

【台中美食】GaoMu高沐手作料理餐廳.份量十足、CP值高的創意美味!科博館、綠園道美食推薦!

【台中】新光三越美食街新店攻略!鉄火牛排、海記醬油雞飯、功夫銷魂麵、雞笑、雙月食品社、西螺麻糬大王等排隊名店一次網羅!

【台中逢甲】必買必吃下午茶、伴手禮懶人包!紅髮斑斑蝴蝶酥、短腿阿鹿曲奇餅、KACHI泡芙、旺萊山土鳳梨酥、打鐵豆花,好吃好拍又好買!

【台中第二市場】必吃美食筆記、伴手禮16家推薦!皇樓現烤漢餅、王記菜頭粿糯米腸、老賴紅茶、三代福州意麵、顏記肉包、楊媽媽立食、嵐肉燥專賣店、山河魯肉飯、李海魯肉飯、承記米苔目、魯肉邱、蜜藏地瓜、丁山肉丸、茂川肉丸、天天饅頭、四季春甜食店等,好吃又好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