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北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南機場夜市美食】八棟圓仔湯.酒釀甜蛋湯圓,冬至、元宵湯圓推薦!

八棟圓仔湯

八棟圓仔湯

南機場夜市美食眾多,還有米其林推薦小吃,吸引不少朋友特地前往~~這間冬至、元宵排隊才吃得到的湯圓名店「八棟圓仔湯」,不僅傳承了40多年的經典美味,招牌的酒釀甜蛋湯圓更是誘人,尤其自製花生湯圓更是絕配,冬天來上一碗暖心又暖胃,整個身子都暖呼呼的好舒服!另外花生湯、桂圓糯米粥也是店內招牌之一,有機會我們一定要再來試試~~

【相關資訊】
八棟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307巷內(南機場夜市攤號14號)
電話:02-23329617(30碗以上可外送)
營業時間:15:00~凌晨0:00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台北】南機場夜市美食懶人包.超過30家攤位含停車、廁所資訊!

▼在日據時代,松山機場還沒興建前,許多軍機、水上飛機等都是在南機場起降,後來機場在1949年光復後廢棄使用,政府在這裡改建國宅、眷村,地名就一直沿用至今,也因為來往人潮眾多,逐漸發展成「南機場夜市」!當天雖然下起小雨,還是不減大家吃美食的興致,一開始我們先來喝點甜湯暖暖胃~~

八棟圓仔湯

▼攤位編號14號的「八棟圓仔湯」正是我們此行的目標之一,因為攤位位於第八棟國宅旁,命名由此而來~~這間「八棟圓仔湯」創立於1977年,距今已經有40多年歷史,現在已經傳承至第三代,流傳的好滋味吸引不少朋友特地前來,尤其冬至、元宵佳節都會擠滿排隊人潮,平日也有不少朋友會特地來買一碗甜湯!

八棟圓仔湯

▼也有不少在地朋友騎車經過就會來帶一碗回家享用,真的是當成自家廚房的概念(笑)!雖然有些朋友覺得他們價位太高、服務態度不太好,但我們當天享用起來是覺得還可以接受,剛好客人也不多,老闆娘還跟我們話家常,整體吃起來還算滿開心的!

八棟圓仔湯

▼八棟圓仔湯菜單,有酒釀甜蛋湯、紅豆湯、花生湯、綠豆湯、薏仁湯、桂圓糯米粥、四季冷飲等,選擇還不少!

▼店面不大但還算乾淨整齊,裡頭也有提供座位區,不管是內用、外帶都方便;攤位上頭也有菜單,種類之多讓人有點選擇困難~~看來只好多來幾次了(笑)!

▼「八棟圓仔湯」不僅榮獲三星樂活名攤,在2012年也曾獲得網路票選第一名的殊榮,看起來也得到不少肯定!

▼我們這次點的是酒釀甜蛋湯+花生圓,他們家的酒釀甜蛋湯不僅是招牌之一,而且還是自家採用天然酵母慢慢發酵而成,喝起來味道不這麼刺鼻濃重,裡頭加上四顆自製的花生湯圓,吃上一碗也是挺有飽足感!

▼湯圓採用椰子油搭配花生餡料下去製成,所以連素食的朋友都可以安心享用~~渾圓飽滿的模樣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啊!!

八棟圓仔湯

▼一口咬下,軟Q黏滑的外皮搭配濃郁、充滿油香的花生內餡,皮薄餡多的口感相當討喜,愛吃花生湯圓的大口立刻被收服了;只是享用前要注意小心燙口,我們都被燙了好幾下呢~~哈!

▼他們家的酒釀甜蛋湯喝起來帶點酸甜清香的滋味,不會有過濃過嗆的口感,加入紫米不僅營養更升級,還多了紫米的香氣與迷人蛋香,加上酒香喝起來更加溫潤順口,連平常不太敢吃酒釀的口咩都可以接受~~喝完之後整個身子都暖呼呼了起來!

「八棟圓仔湯」甜湯選擇多元,不管夏天、冬天都可以來上一碗,尤其最近濕涼的天氣最適合來一碗酒釀甜蛋湯圓,喝完整個身子都暖呼呼,而且他們家的酒釀甜蛋湯是我們比較能接受的口味,味道比較溫潤不嗆,有興趣的朋友也不妨可以來品嚐看看唷!

【相關資訊】
八棟圓仔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307巷內(南機場夜市攤號14號)
電話:02-23329617(30碗以上可外送)
營業時間:15:00~凌晨0:00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北】小王煮瓜(小王清湯瓜仔肉).米其林推薦! 華西街夜市必吃的深色系古早味!

【台北】譽展蜜餞行.超人氣蜜餞果乾零嘴店!還有超夯異國零食!

【台北美食】PAUL法國保羅麵包.草莓季限定甜點繽紛又好吃,客製化餐盒超夯!

【台北東區】牛窩牛肉麵 老滷味.原汁、紅燒、麻辣湯頭都好吃!附湯品、飲料免費喝!

【台北美食】老媽拌麵 關廟麵專門店.麻辣鴨血、椒麻牛肉拌麵推薦!宅配網購也方便!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