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早餐】南門市場阿婆飯糰.充滿古早味的超人氣飯糰!

阿婆飯糰

阿婆飯糰

說到桃園南門市場的「阿婆飯糰」,在早餐界應該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不僅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味,也有不少媒體來採訪過,說在地其實就是我自己,因為大口的老家就在隔壁一條街而已,從小到大吃阿婆飯糰吃到習慣,從以前只有阿婆一人吃到現在女兒都接手了,從20元、25元一路吃到現在有分大小顆到35元還多了紫米口味(其實10年前我在無名年代就寫過阿婆飯糰的介紹了捏!),從前聽到年輕的朋友買了在路上討論說很普通,不知道在地人吃哪裡好吃(喂~ 哥吃的是回憶、是一種習慣的好滋味啊! ),到現在每到早餐時間總是人潮不斷(隔壁南門飯糰也是人氣滿滿,下次介紹),但因為動作很快所以也不太需要久候、趕時間的朋友也可以加LINE預訂!他們家的基本款飯糰不僅只要30~35元銅板價,升級紫米也不用額外加價,不僅配料搭配得宜,尤其一定要點辣味才能吃到辣菜脯,香氣十足又帶點微辣的鹹香滋味,簡單就很美味;注重營養的朋友也可以加一顆荷包蛋,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啦!

【相關資訊】
阿婆飯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18號(南門市場,近文化街口)
電話:03-3332841、0935715009
營業時間:5:40~11:00(每週五公休)

▼「阿婆飯糰」就位於桃園區南門市場南華街、文化街交叉路口,小小的攤車已經販售了三、四十個年頭,也有不少在地朋友是從小吃到大;以往只有阿婆一個人顧攤,現在則是加入了第二代,雖然都要小排一下隊,但母女倆動作很快,幾乎不用久候就能享用到飯糰的美味!趕時間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加LINE,就能預訂飯糰囉!

阿婆飯糰

▼這裡的品項比較簡單,只有分為白糯米、紫米及大顆、小顆飯糰,另外也有加辣、加荷包蛋(+10元)、半顆滷蛋(+5元)等選項,都可以自由搭配!基本款只要30元(小)、35元(大)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難怪深受不少朋友的喜愛!

阿婆飯糰

▼配料都放在攤車上,現在通常都是女兒在包,阿婆負責裝袋、收費,有時候也會交換工作,但同樣的動作都超快,所以趕時間的朋友可以來排這間(笑)!

阿婆飯糰

▼飯糰到手,拿起來沉甸甸的,感覺頗有份量!

阿婆飯糰

▼我們買了紫米飯糰(小)、白糯米飯糰(大+荷包蛋+辣味),看起來份量真的有差XD光看就有點飽了!

阿婆飯糰

▼手工捏製的飯糰外觀渾圓,因為包得很快速的關係,所以難免餡料會有點外露(這其實是阿婆飯糰的特色啊)但還是無損它的美味!

▼首先來看紫米飯糰,他們家的特色就是充滿濃濃古早味,紫米飯包得恰到好處,剛好把配料給包裹著緊緊,又不會過多過飽,吃起來帶點淡雅的紫米香氣,香Q又帶點咀嚼口感;老油條非常的酥脆、沒有油耗味,菜脯微鹹脆口,肉鬆給的大器,為飯糰帶來討喜的甜味,搭配酸菜適時解膩不少,加在一起吃起來就是滿滿的幸福!

▼白糯米飯團,我們點的是大顆、加荷包蛋、辣味,所以看起來份量很驚人,裡頭的荷包蛋呈現微笑線的模樣很是療癒啊!

▼同樣以薄薄一層糯米飯來包裹住所有的配料,吃起來既有口感又不會只有糯米飯單調的口感,帶有Q彈嚼感更是古早味的代表之一!辣味則是會換成辣味菜脯,也是大口最喜歡的搭配,吃起來香氣十足、微辣又開胃,還帶點鹹香甘醇的爽脆滋味,喜愛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加荷包蛋吃起來更多了股討喜的蛋香,可惜沒有半熟蛋的選擇XD包裹在飯糰裡頭也是種握便當的概念,吃起來很是合拍~~早餐如果要多點營養,那就加顆蛋吧(笑)!

「阿婆飯糰」不僅動作迅速、用料實在,而且只要銅板價就能享用飽滿又大顆的飯糰,讓人一早就活力滿滿!尤其他們家的辣菜脯更是大口的愛,每回必點;相較於大業路無名飯糰來說,阿婆辣菜脯的辣度更低一咪咪,香氣則是升級不少,所以我們比較喜歡阿婆飯糰的辣味,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相關資訊】
阿婆飯糰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118號(南門市場,近文化街口)
電話:03-3332841、0935715009
營業時間:5:40~11:00(每週五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美食】洪記涼麵.大腸蚵仔麵線也推薦! (也提供素食涼麵)

【桃園早餐】民有三街無名小籠包.手工現包、鮮嫩多汁的清爽美味!

【桃園早餐】好飯糰.爆漿溏心蛋紅藜飯糰,打拋豬也推薦!

【桃園早餐】早稻田碳烤土司.好吃的花醬起司蛋烤土司!

【桃園美食】日隆早點.古早味粉漿蛋餅、炒麵加蛋必點!

【桃園美食】明峯早餐店(明峰).超人氣古早味豬排三明治!

【桃園美食】懷珍饌涼麵.超人氣涼麵,搭配味噌蛋花湯絕配!

【桃園美食】屋莎鬆餅屋.雲の鬆餅、起司瀑布和牛堡!

【桃園早餐】蛋蛋早餐店.大份量古早味粉漿起司蛋餅,Q滑香嫩超飽足!

【桃園冰品】慢食堂.超人氣老宅日式冰品,排再久都要吃!

【桃園早午餐】Q Burger.美味韓式吐司,首爾起士歐姆蛋、春川乳酪辣雞!

【桃園早午餐】杰哥蛋餅.酥脆系蛋餅、口味創意多變,餐點選擇多元!(附菜單)

【桃園火鍋】牧石鍋物.嚴選海鮮、肉品,菜盤可換肉或海鮮,還有醬料、飲料無限享用!(附菜單)

【桃園藝文特區】芋見紅豆.創意冰品份量十足,銅板價就能吃到滿滿好料!

【桃園美食】實家拉麵(麵屋嵐山二代店).招牌拉麵、滷大腸定食推薦!

【桃園美食】大業路無名飯糰! 超人氣早餐! 辣滷蛋飯糰推薦!

【桃園藝文特區】川又屋日式拉麵.日本主廚開的拉麵店! 炙燒厚切叉燒、妖怪醬無敵!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