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冰品】慢食堂.超人氣老宅日式冰品,排再久都要吃!

 慢食堂

說到桃園冰品,目前在我們心中的難波萬就是「慢食堂」啦!「慢食堂」從一個小車庫起家,歷經兩次搬遷,我們也一路追隨到現在,現址是由老宅所改造而成,古樸中又帶點簡約的日式風情,再搭配細膩堆砌的日式冰品,讓人排隊也能排得甘之如飴!這裡的招牌雖說是豪華宇治金時,但我們也特愛豪華焙茶金時,濃厚的茶韻更讓人回味無窮~烤団子也是人氣超高,每桌必點,晚來還吃不到!此外還會推出季節限定冰品,像是新鮮草莓冰也很無敵,還好我們這次也有吃到啊(灑花)!

【相關資訊】
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近春日路)
電話:03-3362667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二至週日),週一公休(臨時店休請參考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maice/

▼「慢食堂」就位於桃園區鎮三街、靠近春日路的位置,現址是我以前同學的老家、斜對面還是外婆跟阿姨家,所以格外有情感啊!招牌小小的不怎麼顯眼,但平日下午、假日全天總是有不少排隊人潮,很難不讓人注意啊!

慢食堂

▼入口處有一個小小的手繪扛棒,看得出來是間偏日式風格的冰店!

慢食堂

▼來到這裡的朋友記得先在入口附近桌上填寫候位表(人多的話),店家會依序叫號入座,過號的朋友就得再等3組客人入座唷!前方的庭園有整理過,基本上保留原貌沒有太大更動,只將地板的木片修補好,讓候位的客人可以稍作歇息!

慢食堂

▼從前方大門進來後即是櫃台區,這裡保存著老屋的古樸樣貌,只做微微修整與添加設備,整體氛圍更加契合!

慢食堂

▼櫃台是點餐、結帳的地方,餐點會由後方的小廚房現點現做,再由服務人員送上桌!

▼前一陣子本想再來回味一次,結果平日下午三點來人太多,等了一個多小時還吃不到,後來只好先去接小口愛放學!過了幾天改成一點左右來,完全不需要排隊,店貓布丁還很慵懶的躺在桌上打瞌睡,真是不錯XD櫃台黑板上會有季節限定的餐點,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點來品嘗!

▼櫃檯上會放兩種不同尺寸的碗,一個是正常尺寸,一個是mini版,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份量再點餐!

▼室內座位區其實滿寬敞的,位子不算多,所以很容易客滿XDD一旁也擺有一些DM、雜貨、小物等,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逛逛!

▼這裡也有提供室外座位區,我們這次來直接坐在這一區,其實還滿涼爽的~很舒服哩!

▼室外約有3~4個座位區,都是從中間的木門進出唷!

▼菜單,這裡的低消是每人一項餐點或飲品,客滿的話有一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還算滿人性化的~因為我們半小時就秒殺啦(笑)!

▼這裡的招牌應該就是宇治金時了~~不過其實口咩也超愛他們家的焙茶金時,但最後還是決定回味一下招牌的抹茶口味!

▼這裡也有提供草莓冰,喜愛的朋友一定要趁產季來多吃幾次啊!

▼另外也有季節組合限定、最中聖代、飲品等,選擇較以前更加多元!

▼另外這裡的烤団子也是超人氣餐點之一,我們當然也點了~哈!

▼此外也有不少熱甜湯,也深受不少女孩兒喜愛!

▼沒多久,我們點的新鮮草莓冰上桌啦~採用日式瓷碗、木盤盛裝,一旁還有附上新鮮草莓打的草莓醬!

▼新鮮草莓冰裡頭有起司草莓冰淇淋、大湖新鮮草莓、煉乳等,看這份量似乎跟Mini豪華宇治金時差不多,但也很夠吃了其實!

▼Mini豪華宇治金時上桌,一旁的烤団子還有附上熱茶,看起來充滿濃濃的日式氛圍啊!

▼我們點了兩款剉冰、兩款烤団子,都是採用木盤盛裝,看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他們家的剉冰屬於蓬鬆不紮實的路線,所以吃起來細滑又帶有冰涼感,搭配新鮮草莓、煉乳、糖漿等,就能享受到草莓自然的酸甜美味!先吃完原味後再淋上草莓醬,天啊~~濃濃的草莓果香在嘴裡蔓延開來,整個就是超級草莓啊!!!味道更升級不少~~

▼他們採用的是大湖草莓,大顆又香甜,不管單吃或是搭配剉冰吃都很棒!上頭的起司草莓冰淇淋也是採用知名品牌,綿密細緻又不會過甜,搭配吃起來很有層次感!

▼Mini豪華宇治金時,由抹茶冰淇淋、蜜紅豆、白玉、抹茶凍、煉乳、抹茶糖漿等層層堆疊起來,雖說是迷你版但也已經很豐盛了!

▼每種食材都有獨特的口感,白玉Q彈、抹茶凍帶有淡雅茶香、軟Q脆彈又有甘醇茶韻;蜜紅豆綿密又不會過於軟爛,咪咪阿甜很是剛好!整體搭配起來層次多元、豐富又飽滿,味蕾也達到最均衡的享受,每一口都是回甘、香醇、清甜的風味,很得我們的歡心啊!

▼烤団子,甜醬油口味算是最多人點的,幾乎每桌都有一串,晚來還吃不到:) 一旁還附有熱麥茶,讓客人可以搭配享用!

▼烤団子不僅口感軟Q,還帶有微微的米香,搭配鹹甜甘醇的醬香更是迷人啊~吃兩串都沒問題!!

▼海苔口味的烤団子,其實我們原本以為是撒海苔粉的概念所以才點的,上桌時看到黑嚕嚕一整隻不禁笑開來~~只能說店家很大器,直接給你一整片海苔包起來(笑)!一口咬下,裡頭也有刷上一些鹹甜醬料,搭配外頭的海苔更增添微微鹹香的氣息,可惜有點潮濕吃不出酥脆口感,但口味還是挺不錯的!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這麼多,而且還全部吃光光XDD店家應該傻眼吧~~但這就是好吃的代表啊!!!

與其說「慢食堂」是間網美店,不如說它是間很有溫度的文藝小店,來到這裡不由得步調就會放慢許多,更能細細品味店家悉心準備的美味!這裡的刨冰、甜品都很有水準,也難怪人氣越排越旺,排再久都要吃XD建議大家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可於平日中午後來訪,假日就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囉!

【相關資訊】
Tama Tama / たまたま 慢食堂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鎮三街52號(近春日路)
電話:03-3362667
營業時間:12:00~18:00(週二至週日),週一公休(臨時店休請參考粉絲團公告)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maice/

【延伸閱讀】

【桃園藝文特區】芋見紅豆.創意冰品份量十足,銅板價就能吃到滿滿好料!

【桃園早餐】蛋蛋早餐店.大份量古早味粉漿起司蛋餅,Q滑香嫩超飽足!

【桃園早午餐】Q Burger.美味韓式吐司,首爾起士歐姆蛋、春川乳酪辣雞!

【桃園早午餐】杰哥蛋餅.酥脆系蛋餅、口味創意多變,餐點選擇多元!(附菜單)

【桃園火鍋】牧石鍋物.嚴選海鮮、肉品,菜盤可換肉或海鮮,還有醬料、飲料無限享用!(附菜單)

【桃園美食】あお.実家 和食処(原麵屋嵐山).全新菜單登場!招牌拉麵、滷大腸定食推薦!

【桃園藝文特區】川又屋日式拉麵.日本主廚開的拉麵店! 炙燒厚切叉燒、妖怪醬無敵!

【桃園美食】大業路無名飯糰! 超人氣早餐! 辣滷蛋飯糰推薦!

【桃園美食】2019桃園餐廳、小吃、火鍋、吃到飽、旅遊行程懶人包整理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