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攻略】地母廟哲學之路五大展區、二大互動區,今年必遊的森林燈會!

埔里森林逐燈祭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開跑啦!!「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是埔里鎮每年2月都會舉辦的大型特色慶典活動,往年都在臺灣地理中心碑舉辦,去年因疫情關係停辦一年,今年首度移師到地母廟旁的哲學之路舉行,展期從2/12~2/20止,只有短短九天,大家可要把握時間前往~~今年共有5個主題燈區與2個互動區,主題燈區更是呼應1995年所提出的「山之城、水之鄉、花之都、健之邑、藝之鎮」五大願景為展區特色,還有設置敲鐘區、祈福卡區讓大家可以為新的一年祈福!我們是燈會開展第一天前往,不僅有發放限量的森林火炬,還有點燈儀式,埔里最受歡迎的吉祥物”噗哩”也有來到現場跟大家同樂,整個現場熱鬧滾滾,非常值得一來!

【相關資訊】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
活動日期:2/12~2/20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哲學之路,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展燈時間:每天17:30~22:00
點燈儀式時間:2022.2.12晚上17:30~18:10
森林火炬領取:2022.2.12下午16:30開始發放,發完為止
發放地點:地母廟停車場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時間、地點、停車場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展期自2/12~2/20止,每天展燈時間為17:30~22:00,只有短短九天,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來玩!

埔里森林逐燈祭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包括5大主題燈區與2大互動區,以地母廟為起點,哲學之路中心路口為終點,全長約1.5公里,哲學之路是自行車道同時也是健行步道,很適合一家大小、攜家帶眷一起來走走!來訪的朋友記得要遵守防疫規範,這裡早晚溫差大,要穿著薄長袖與舒適好走的鞋款,逛起來更輕鬆自在!

埔里森林逐燈祭

▼地母廟的停車場非常寬敞,停車也很方便,走到燈會會場約1~2分鐘路程,建議大家也可以提早來地母廟走走參拜,順道拍一些IG美照!

埔里森林逐燈祭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起點就在面對牌樓的左手邊,走過去就會看到形象牆囉!

埔里森林逐燈祭

▼入口處從這裡往前走就對了~~右手邊是形象牆,可以先拍張照再繼續逛下去!

埔里森林逐燈祭

▼我們是2/12第一天就來訪,下午4:30還有發送限量的森林火炬,來到現場已經是排了長長人龍,最早來的朋友據說排了兩個小時,真的是太猛啦!

埔里森林逐燈祭

▼下午4:30一到,服務台就準時發放森林火炬啦~~領到的大小朋友都很開心啊!

▼這次的森林火炬特別請竹藝老師用真的竹子雕刻而成,不僅很有收藏價值,之後也可以當作存錢筒呢!

▼來到這裡排隊的朋友不僅可以拿到限量版森林火炬,還有一張祈福卡,讓大家可以寫下2022年的新希望!

▼森林火炬上頭還有刻上”森林逐燈祭”活動字樣,下面還特別挖了一個洞可以當存錢筒,真的很實用!

▼森林火炬還有分長版、短版,長版特別設計成登山杖的概念,很適合給長輩使用;現場發送的是短版,給一般民眾與小朋友使用,晚上點燈時很像螢火蟲般點點星光也很漂亮!

▼點燈儀式開始前,埔里吉祥物”噗哩”來到現場唱唱跳跳,現場氣氛超嗨森~~大小朋友都很認真地跟著噗哩一起動起來!!

▼最後再來張大合照,只見小朋友把”噗哩”團團圍住,看得出來人氣超旺呢!

▼點燈儀式正式開始囉~~鎮長、鎮長夫人、偕同議員、里長等地方代表通通來致詞同歡!

▼致詞完還有「水精靈香舞」等一連串精采的表演,包括現代舞、童子軍營火舞&香舞等,熱鬧揭開燈會的序幕!

▼隨著夜幕低垂,中間三角金字塔也是點燈儀式的重頭戲,採簍空設計,還會投射出不同的燈光效果,除了有埔里森林逐燈祭字樣,還有可愛的噗哩躲在裡頭,吸引不少大小朋友前來合照!

▼點燈儀式大成功!!大家隨著鎮長、噗哩的腳步前往燈區賞燈去囉~~

▼我們也點亮我們的森林火炬,先跟金字塔主燈來張合照後,就準備往哲學之路出發啦!

▼晚上的地母廟打上燈光後,別有一番不同的美感,大家欣賞完燈會後不妨也可以來拍個地母廟夜景!

▼牌樓也非常壯觀有氣勢,見到牌樓往左邊走就對了~~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起點還有貼心準備形象牆讓大家可以拍好拍滿~~

▼哲學之路幾乎都是平坦的路面,沒有什麼上下坡度可言,加上沿途的燈飾與林道美景,不管是騎車還是走路都很悠閒~~不過晚上部份路段比較暗一點,大家可要多多注意腳步,尤其帶小朋友的家長也要稍微留意一下安全!

▼路旁圍欄也有點點燈光,夜裡走起來格外浪漫啊!

噗哩迎賓道

▼一開始的「過道」,也就是「噗哩迎賓道」,”噗哩’是由埔里鎮民所票選出來的吉祥物,地上有10個不同造型的噗哩投影燈,大家可以來收集一下!

山之城

▼這一區採用筊白筍葉搭配竹燈,搭配七彩的燈飾,有種一秒來到京都花燈小路的錯覺!

▼這次的燈區都是採用埔里在地元素與特色來佈置而成,在地人會有一種親切熟悉的感覺,就連我們外地人逛起來都格外有FU啊!

▼我們也拿著火炬來拍一張吧~~看起來繽紛又美好!

▼每個燈區都有集章區,大家可以準備白紙或小本子來收集印章唷!

祈福卡書寫區

▼這裡也有提供祈福卡書寫區,讓大家方便填寫,等等就可以掛在”花之都”囉!一旁還有展出昆蟲微距攝影,像是透過蝴蝶翅膀所拍攝出來的照片,跟平常看到的樣貌截然不同,看起來就像是藝術品一樣精緻細膩,很值得一看!

水之鄉

▼這一區則是展示由小朋友所繪製的燈籠,每一顆燈籠都是獨一無二,帶點童趣的模樣很討喜!

▼拍起來還有水中倒影,給人一種華燈初上的感覺,夢幻又美麗!

▼想要來張合照也沒問題~~拍起來古典又唯美!

▼還可以連同水中倒影一起入鏡,整體看起來繽紛又絢麗!

療癒演奏區

▼中間還有特別安排一段療癒演奏區,像是2/12特別邀請到吹笛手家族來演奏,悠揚的樂聲搭配夢幻的燈飾造景,不僅滿足了視覺,連耳朵都戀愛啦!

▼因為療癒區表演只有限定2/12~2/13兩天,大口也錄製了一小段讓大家欣賞一下~~

▼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療癒表演區」,於2/12、2/13晚上6:30~8:10限定時間表演,讓大家一次滿足視覺、聽覺雙重享受!

花之都

▼來到這一區可以先掛上寫好的祈福卡,希望大家都能心想事成!

▼我們也寫下我們的心願,祈禱新的一年疫情快快退散啊!

▼透過投射燈光與煙霧瀰漫,來到這裡有股神秘的氛圍,隨著色彩變換而有著不同的驚喜感!

▼還有以埔里花卉所佈置而成的敲鐘區,在新的一年開始也可以祈求好運到來!

▼我們也來敲響屬於自己的鐘聲,希望來年可以更順利、平安!

▼這一條燈籠小徑也非常吸睛,昏黃燈光映照著路面搭配周圍直挺的樹木,很有日本的意境!

▼仔細一看竟然是鬼滅之刃啊~~畫風也挺細膩的!

健之邑

▼這一區以燈光照染著山頭樹林,就像是替樹木染上顏色,隨著燈光變換而有不同美景!

▼整片樹林看起來壯觀又炫麗,給人一種滿滿活力又帶點夢幻的氛圍!

▼其中一區還會在地面上透射出不同的光影,光彩奪目,不管大小朋友經過都會很開心!

▼還會不時變換繽紛色彩,小朋友來到這一區都會跑跑跳跳的很興奮!

藝之鎮

▼這一區則是邀請埔里在地藝術家來繪製燈籠,仔細一看,每顆燈籠都別具特色,也增添不少藝術氣息!

▼畫作內容包羅萬象,像是埔里的臺灣地理中心碑、花鳥蟲鳴、潑墨山水等通通都可以一次欣賞到,看起來雅致又獨特!

▼最後還有貼心設置接駁區,走累了或是有長輩、小孩、行動不便的朋友都可以善加利用;這裡提供三台九人座接駁車,每7分鐘就會來一趟,車程約2分鐘左右,所以不太需要久候,很快就能等到車囉~~體力好的朋友也可以直接走回去,順道當運動也不錯!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真的讓人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不僅特別又帶有濃濃的埔里在地風情,好拍好逛又促咪,有興趣的朋友真的可以安排來一趟!而且還可以順遊地母廟,來拍個IG美照也不錯,很適合帶著一家大小一起來玩~~推薦給大家囉!

【相關資訊】
2022埔里森林逐燈祭
活動日期:2/12~2/20
活動地點:南投縣埔里鎮枇杷路94號(哲學之路,地母廟至天旨宮叉路口)
展燈時間:每天17:30~22:00
點燈儀式時間:2022.2.12晚上17:30~18:10
森林火炬領取:2022.2.12下午16:30開始發放,發完為止
發放地點:地母廟停車場

【延伸閱讀】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南投】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正典牛乳大王、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

【日月潭美食】麓司岸餐坊.伊達邵碼頭餐廳推薦!邵族美食+創意料理!

【日月潭景點】金針花園區.3公頃超大金針花海,還有活盆地體驗!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