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日月潭景點】金針花園區.3公頃超大金針花海,還有活盆地體驗!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日月潭金針花

全台唯一水田金針花就在南投頭社盆地「日月潭金針花園區」,我們第二天一早先到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散步,再去看金針花;來日月潭看金針花不用翻山越嶺,在平地就能看到佔地3公頃、超過200多種的金針花品種,一路從4月到9月都能欣賞到美麗的金針花海,而且從七彩金針花到高山種通通有,寬敞又好拍,隨手就能拍個網美照~~欣賞完金針花之後還可以體驗活盆地,走在上頭就像是水床一樣促咪,小朋友玩個十幾次也不膩,很適合親子來個生態之旅唷!

【相關資訊】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附免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8:00~17:00
預約電話:0910-896178
入園費:100元/人,孩童100 cm以下免費。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就位於日月潭旁的頭社盆地,從水社碼頭開過去大概14分鐘左右,很適合安排順遊!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附有免費停車場,由於當天是假日,所以我們很幸運的停到最後一個位子,如果裡頭真的沒有停車位,路口的工作人員也會告知不要開進去,停在外頭停車場即可,步行進去約4~5分鐘!

日月潭金針花

▼停好車後就可以走進去門口買票入園囉~~

日月潭金針花

▼門票是成人100元,孩童100 cm以下免費,所以我們兩大兩小花了300元,裡頭除了有超大片的金針花之外,也有活盆地、浮田體驗,很適合帶小朋友來個生態體驗!我們到訪的時間是八月底,所以看到的是高山種金針花(8~9月盛開),如果想要看七彩金針花的朋友也可以選擇5~6月來訪;這裡的金針花約有200多種不同品種,從4月可以一路依序開放到9月,所以可以欣賞到的花期很長喔!

日月潭金針花

▼一進去就有歐式馬車,小倆口立刻說要爬上去拍照~~映照著藍天超級美!

日月潭金針花

▼現場都有詳細的指標說明,所以不太擔心會迷路~~我們決定先去看金針花,拍完照再來去體驗活盆地!

▼金針花園區在最後方,所以要稍微走一段路,雖然時值秋天但天氣仍然相當炎熱,大家可以戴帽子或洋傘以防中暑!沿路也有一些膠筏、水道及各種植物可供欣賞玩耍,所以也可以增長一些知識!

▼這裡也有種植蝶豆花,還有蒲瓜等植物!

▼終於看到金針花啦~~這一大片約3公頃的金針花看起來真的很壯觀啊!而且完全不用爬山,也不用踩著泥濘,算是很好走喔!

▼這時候的金針花算是盛開期,所以只有少部份含苞,映著藍天、遠山,拍起來顏色超級美!

▼花田中間剛好有條小道,我們才走進去拍拍照,大家記得用眼睛欣賞即可,千萬不要去攀折金針花喔!

▼滿滿的金針花就像是一大片的金黃地毯,搭配藍天、綠意,讓人心曠神怡啊!

▼最特別的是這裡還是全台唯一的水田金針花,現場也有數百萬朵金針花等著大家來欣賞盛開的美景!

▼整片金針花海真的超級壯觀,而且四周圍都有小徑可供拍照,拍起來就會像在花海中間啦~~

▼中間的小路也非常好走,連小朋友都可以自由地走跳,感覺很興奮啊~~

▼小朋友還不太會拍網美照,那就來個跳拍吧(笑)~~也有不一樣的美感,且小朋友跳得很開心呢!

▼欣賞完金針花後,就要來去活盆地體驗區,剛開始真的會有點霧煞煞,到底什麼是活盆地呢?

▼現場也有告示牌說明,真的很貼心啊~~原來是因為頭社特殊的泥炭土壤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加上千年來水草生長與淤積作用,所以會有種像是水床般的特殊地貌,真的很特別!

▼大家一開始可以先從中間的浮板開始體驗,走起來會晃來晃去,剛開始還以為是頭暈呢~~沒想到是真的地板在動啊!!

▼大家可以先來看看活盆地的影片,小倆口玩得不亦樂乎,大人小孩都覺得超促咪的啊!

▼小倆口光是這一區活盆地就不知道跑了幾趟,一路搖搖晃晃的覺得超好玩!

▼光是這一條浮板區就夠她們玩上大半天~~小朋友超愛的!

▼走習慣浮板區之後也可以試著挑戰旁邊的草皮區,會更有感覺~~不過有時候腳會不小心陷進水裡(小口愛就是),但不用緊張,腳伸起來即可,她們還是覺得很好玩,哈!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不僅佔地寬敞,而且還有多達3公頃的金針花海,好拍又漂亮,還可以一併體驗獨特的活盆地,走在上頭就像是會跳舞的田一樣,不管大人小孩都會覺得很促咪,來日月潭玩耍的朋友都可以安排順遊唷!

【相關資訊】
日月潭金針花園區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平和巷70號(附免費停車場)
開放時間:8:00~17:00
預約電話:0910-896178
入園費:100元/人,孩童100 cm以下免費。

【延伸閱讀】

【日月潭景點】涵碧步道、蔣介石碼頭.一定要去的絕美夢幻湖岸步道!

【日月潭美食】日月潭小吃巡禮‧香菇茶葉蛋、香菇包、阿薩姆紅茶、夾心豆乾、山豬肉刈包

【南投】日月老茶廠、向山遊客中心

【南投景點】竹山紫南宮.求錢母、金雞、發財金、美食、停車、交通攻略!

【南投埔里】金都餐廳.入選2019臺灣炒飯王中區特色炒飯代表,雙臘蛋炒飯經典必吃,結合在地食材的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