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

【南投】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正典牛乳大王、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

01

今天要帶大家到南投的中興新村第三市場,是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二星認證的優質市場,第三市場位處綠意盎然的中興新村,整體通風良好、動線規劃十分便利,走道寬敞,乾濕分離,還有許多深藏不露獲得星級認證的人氣名攤及特色老店,今天就要帶大家作伙來去迺菜市仔,看看有什麼厲害的人氣美食小吃。

 

 

02

▲來到中興新村第三市場,一映入眼簾的就是榮獲經濟部優良市集二星認證的紅布條,入口處感覺乾淨明亮,跟傳統市場的印象不太相同。

03

▲市場的走道非常寬敞,動線設計得很清楚,還有採用乾濕分離非常飛遜的概念,將乾溼的商品分為不同區域,讓採購的民眾可以一目瞭然。

04

▲ 這幾間都是人氣非常夯的攤位,也是在地特色鮮明的明星商品,是分別有獲得星級認證的名攤,大家有空時不妨來這邊一探究竟。

05

▲黑狗兄傳統手工餅舖是民國55年創立的,是飄香近半世紀的老眷村懷舊名店,鹹酥餅是店裡招牌商品,用心手工製作的燒餅更讓人回味無窮。

06

▲黑狗兄的價位十分平實,產品多樣口味豐富,每個我都好想來一口。

07

▲手工製作的甜酥餅口感紮實,層層酥脆不過於甜膩,真不愧是獲得三星認證的人氣名店。

08

▲正典牛乳大王不但是第三市場的人氣王,也是網路團購名店,看店門口滿滿的人潮就知道他們有多厲害了!

09

▲上圖是百香果雪泥加牛奶冰淇淋,香濃的牛奶冰淇淋搭配像綿綿冰口感的百香果雪泥在熱天裡真是一絕,吃下去發現口味意外的合拍,完整在嘴裡融合成夢幻冰品,大推!下圖是網路團購人氣王的冰磚,外頭用復古的包裝紙包著,冰磚是用類似蘇打餅的脆餅包覆著自製的咖啡佐葡萄乾冰淇淋,口感紮實,在熱天裡也不容易融化,可見用料十分實在。

10

▲年輕活力又親切的南投市女性首長許淑華市長帶頭推薦的準沒錯,市長偕同議員及相關單位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第三市場有了嶄新風貌。

11

▲黃媽媽小籠包是近50年的老店,小籠包個頭明顯比一般小籠包大上許多,用上等豬肉搭配新鮮青蔥,皮薄肉Q彈,每天現包現蒸,鮮甜多汁,十分好吃。

12

▲大吉祥麵館也是50年老店,現在已經傳承給第二代經營,各類湯品麵食滷菜都是道地的古早味唷。

13

▲左圖是他們店裡人氣商品意麵,上面放滿了紅蔥頭香氣撲鼻,簡單不失美味,更參加了100年、101年的南投意麵節;右圖是滷肉飯,肥瘦均勻的豬絞肉淋上滷汁十分誘人。

14

▲東東麵館也是50年的老店,各類湯品麵食應有盡有,重點是他們的價位非常平實,銅板價就能吃到古早味美食。

15

▲東東麵館的麵條都是通過SGS檢驗合格原料製作,白乾麵看似簡單,不需過多的調味卻令人回味無窮,有種媽媽的味道。

16

▲瑞興小吃部餐點都是當日現點現炒,是阿公阿媽最愛光顧的平價美食,非常注重餐點衛生及用餐環境,這麼乾淨到發光的工作檯還真是少見。

17

▲來一趟中興新村第三市場,許多功夫菜及宴客菜色在這裡也都找得到,精緻程度不輸給飯店大廚,手藝更是與總鋪師有拚。

18  

▲品鑫鱻魚貨將商品陳列得非常整齊,魚貨新鮮、選擇又多,加上店家非常注重環境清潔,還有非常多的活魚可供挑選,新鮮看得見,吸引許多忠實顧客前來採購。

中興新村第三市場位於藍天綠地的悠閒環境中,不僅是在地居民的採購好去處,更吸引許多旅客假日前往採買。第三市場整體環境乾淨、明亮、通風,動線規劃得宜,商品一應俱全應有盡有,採乾溼分離的區分讓民眾逛起來更舒適,重點是還有許多星級認證的人氣名攤及網購名店的特色商品在這邊都可以一次吃遍,更有許多超過50年的在地老店傳承的古早味更吸引人,在此特別推薦給喜歡逛菜市場跟愛吃美食小吃的朋友前往,會發現更多不同的驚喜與樂趣。

【相關資訊】

市場地址: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榮西路13號
營業型態:早市(6:30-12:30)、美食攤午晚市(15:00-21:30)
電話:049-2331186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