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 國內旅遊 屏東 美味食記

屏東必逛~東港夜市!上百攤美食古早味!每周三、六限定!

東港夜市

東港夜市

屏東美食就是要吃在地才對味!每週三、六才營業的「東港夜市」好玩又促咪,不僅有超過600公尺的長度,還有超過上百間的美食及遊戲攤位,不會有過於觀光的感覺,逛起來也不會很擁擠!東港夜市最有趣的大概就是充滿濃濃古早味,而且攤商重覆性不高,逛起來也滿促咪的~像是玩骰子、彈珠台過關才吃得到的打香腸、10元玩輪盤決定幾球的古早冰把逋、三洞50元的洞洞樂,整個喚起童年的回憶啊(笑)!!其他還有起司鳥蛋、沒有咖啡因的水果茶等,好吃又好玩,來東港玩耍的朋友記得安排一下!!

【相關資訊】
東港夜市
地址:屏東市東港鎮長春一路至長春二路(中正路到水源路中間範圍)
營業時間:每週三、週六晚上18:00~24:00

▼「東港夜市」每逢週三、週六營業,範圍算是滿長的,從長春二路近水源路一直延伸到長春一路的尾端,至少超過600公尺,而且周遭的巷弄也有延伸一些攤販及遊戲攤位,超過上百間的攤商美食,逛起來很過癮啊!

東港夜市

▼當天是住在遇見秘境民宿,走過來很近,只要兩三分鐘就到了!我們從路口這間「冠林火烤兩吃」開始逛起,這間吃到飽每位只要280元,對我們這兩位北部人來說也太便宜了吧!

東港夜市

▼而且裡頭坐得滿滿滿,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都是用餐人潮,看起來很受歡迎,可惜我們已經吃過晚餐,看來只能吃點小東西(殘念)!!

東港夜市

▼東港夜市不是傳統南部那種走的是一個區域的密集夜市,攤商都分佈在道路兩旁,雖然人潮眾多但因為是雙線道,所以逛起來也不會顯得擁擠,反而很有熱鬧的氛圍!

東港夜市

▼一開始就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想要買個涼的或是上洗手間都還滿方便的!

東港夜市

▼這裡的攤商還不少,而且重覆性不高,相較於北部夜市來說滿有新鮮感的!

東港夜市

▼烤魷魚也是香氣十足,可惜我們太飽了~~只能先看看,哈!

東港夜市

▼這裡還有撈魚、撈烏龜的攤子,也吸引不少小朋友來玩,大人小孩都適合!

▼路邊竟然也有石板烤肉加火鍋的火烤兩吃 ,而且價位超便宜,難怪生意還不錯!

▼空地也不會閒著,還會延伸出遊戲區與美食座位區,像是射氣球、彈珠檯或是一些需要內用桌椅的美食區通通有,邊吃邊玩好熱鬧啊!

▼一整排的彈珠檯也是夜市必備,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東港夜市的特別好玩!

▼這間碳烤玉米看起來衛生又乾淨,不過還滿多人在排隊,所以就先略過啦~~此外還有新加坡叻沙麵及手工粉圓,感覺也很國際化啊(笑)!

▼最有趣最多人的大概就是這間阿土伯廟口打香腸啦~~來回經過都是擠了滿滿人潮,害我們也好想來回味一下!

▼這裡的打香腸有兩種玩法,可以選擇要玩骰子遊戲或打彈珠的方式,因為大骰子看起來很厲害,所以我們就先玩骰子遊戲~~每次10元,需要轉到三條、葫蘆、鐵枝或五枚才能得到上述的香腸數量,看起來很簡單對吧~~~

▼這裡的香腸沒辦法單買~~想得到香腸就是要玩遊戲,這個我喜歡!

▼殊不知骰子遊戲比想像中難耶~~我們一行四個人玩了50元好不容易才獲得一支,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加碼送了我們多玩五次,後來好不容易才又獲得一支,真的是太感人啦(拭淚)!!後來我們又玩了打彈珠,看來當天運氣不太好,連一支香腸都沒有看到……

▼這攤古早冰也是超熱門、必玩的一間,為何說必玩呢?因為要吃到傳統把逋就得來試試手氣!

▼這裡的攤商都很妙,完全不是走掏錢就可以吃得到的路線,一定要玩遊戲才行!這裡的玩法也很簡單,將10元投入機器中,再按下按鍵看輪盤停留在哪一格就代表可以獲得幾球冰!

▼知道可以獲得幾球冰之後,阿公阿嬤就會問你要什麼口味,上頭有六種可以自選!

▼同行友人隨便就中了三球跟兩球,我們兩個怎麼才各中一球~~感覺當天運勢真的不太旺(笑)!我們選的是鳳梨、草莓口味的古早冰,其實阿公阿嬤沒有這麼狠啦~還是給了大概兩球的份量,吃起來也很滿足!

▼洞洞樂不只小朋友喜歡,大人也愛啊~~這裡是一洞20元、三洞50元,我們就選了三洞來試試手氣!老闆會拿出一個小槌子,將選到的格子錘破就會獲得小玩具或是紙條一張!

▼我們獲得了三個小玩具,但好像都是家裡出現過類似的玩具,老闆就問我們要不要用三個玩具再加價換大玩具啊!

東港夜市

▼結果我們用三個玩具外加10元就換到這個速食店扮家家酒玩具,感覺很可以啊~~真的是超佛超促咪!拿回來給小口愛她也很喜歡,還吵著說下次也要去玩(笑)!

東港夜市

▼當天真的是越晚越多人,有種東港人全部都聚集在這裡的錯覺啦(笑)!

東港夜市

▼這攤水果茶也是非常熱門,因為主打新鮮現煮,所以我們也被吸引來啦!

東港夜市

▼一旁的三個大鍋子裡頭真的都在煮水果茶,看起來就很實在~~加上老闆娘說他們家的水果茶沒有使用茶葉,所以不含咖啡因,原本擔心會睡不著的我們聽到立刻買兩杯,哈!

東港夜市

▼基本上這裡販售的是三種果茶,還可以額外加椰果或爆漿珍珠,我們點的是招牌水果茶與芒果茶,裡頭是真的吃得到果粒,相較起來水果茶好喝一些,口味夠也不會偏淡,而且真的沒有茶味,隱約聽到老闆娘說是加了檸檬之類,還算滿不錯喝的;芒果茶比較像濃縮果汁的感覺,畢竟不是產季口味也是有差,下次來應該只會買水果茶或是試試小黃瓜蜂蜜檸檬汁(笑)!

▼這間涼圓生意也滿不錯的,感覺就很古早味啊!

▼還有小時候懷念的套圈圈,在這裡也能看得到!

▼這間安得蘆麵包看起來也很厲害,不僅有各式各樣的麵包糕點,而且人氣也頗旺!

▼各種中西式麵包、甜點通通有,價格應該也不貴,但真的吃不下了~~哈!

▼還有超便宜的挖寶區~~看到摸到的通通一律59元,也太超值了吧!

▼這間章魚燒隔壁的鳥蛋我們也很有興趣,所以買的是鳥蛋不是章魚燒,哈!

▼我們點的是起司鳥蛋,因為是現點現做所以等了好一下~~但看起來非常華麗啊!一盒是12顆50元,還加了綜合的三種配料,口味也滿不錯的~~推薦!

▼另外還有滷味、雞排、香酥雞、黑糖薑母茶塊、10元壽司等,攤商選擇還不少,也不會看到太多重複的店家!

▼這裡還有販售毛豆、甜甜圈等,品項多元,不管是長輩、年輕人、小孩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美食!不想吃攤販的朋友也不用擔心,路邊也有不少有冷氣的餐廳,也可以舒服的坐在裡頭吃完再出來逛!這裡連夾娃娃機的店面都超級大,真的是大開眼界啊~~

▼這裡還有麻辣臭豆腐、鴨米血、拔絲地瓜、炸海鮮等,看起來都好好吃,只能等待下回再來挑戰~~

▼此外還有豬血糕、胡椒餅、杏仁茶、糖葫蘆等,是說這間糖葫蘆也太會了,整個很吸眼球耶~~小朋友看了一定會想吃(笑)!

▼另外還有椰奶、糖炒栗子等甜品,當作飯後點心也不錯!這間旺泉冰品看起來有點歷史了,生意也滿不錯的~~另外也有蒸餃店,來這裡不管是吃飽吃巧都能一次滿足!

▼這間劉家餛飩麵食也是人氣強強滾,人潮從店面延伸到門口的座位區,看起來也很厲害!

▼夜市不可少的叫賣哥、叫賣姊這裡也有,只見人群圍了好大一圈,看起來也挺熱鬧的!

▼東港夜市真的是充滿濃濃在地古早味,逛起來舒服又好玩,而且美食、娛樂還不少~~可惜肚子空間有限,沒辦法吃太多攤!

▼竟然還有氣墊城堡,只見小朋友玩到不要不要的,真的很狂捏~~

▼超霸氣的遊戲區,直接在空地就擺了起來~~不管是彈珠檯、投籃機、娃娃機等多種遊戲機台通通有,大人小孩都愛玩!

▼吃的種類真的還不少,還有滷味、熱狗、蚵仔煎、涼糕、現切水果等,真的讓人眼花撩亂,光看就飽了!

▼我們一路逛到全聯~~沒想到後面竟然還有幾攤啊啊啊啊啊!想要順便買個生活用品也沒問題~~

▼手麴粉圓職人,裡頭的粉圓都是手搓手篩,喝起來軟Q軟Q,味道也不會過於甜膩!

「東港夜市」大部分都是在地人在逛,而且充滿濃濃古早味,除了好吃好玩還有超多遊戲機台,玩樂之餘也能吃得開心又滿足,跟北部夜市的風格完全不一樣,整個很有在地風情,不會有太觀光的感覺,很值得來玩一趟~~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可以安排一下,每週三、週六都是滿滿人潮,建議週六來攤商更多、更熱鬧唷!

【相關資訊】
東港夜市
地址:屏東市東港鎮長春一路至長春二路(中正路到水源路中間範圍)
營業時間:每週三、週六晚上18:00~24:00

【延伸閱讀】

【屏東美食】恆春夜市.觀光客也愛的在地市集,週日限定!

【海生館餵企鵝】我與企鵝的0.1毫米.一秒到南極! 企鵝飼育照護體驗!

【屏東】夜宿海生館‧ 一定要體驗的超好玩親子行程! 睡在大魚缸及海底隧道旁好療癒~

【東港美食】佳吉碳烤饅頭.在地人氣早餐、宵夜推薦!

【屏東東港】黑食堂飯湯.滿料又大碗的早午餐!

【屏東潮州】阿倫冰店 潮州燒冷冰.在地朋友推薦必吃! 阿公阿嬤們也愛的好滋味~

【屏東】小琉球二天一夜‧教你怎麼玩!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

【屏東美食】正老牌屏東肉圓.80年在地老店,每顆只要10元銅板價!

【新竹】竹東夜市.週六限定、人氣爆棚!含美食、停車、廁所資訊!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