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桃園早餐】南門林記水煎包.飽滿又大顆的排隊美食!

南門林記水煎包

南門林記水煎包

「南門林記水煎包」是桃園南門市場的熱門早餐之一,人多的話可是還要拿號碼牌才吃得到!「南門林記水煎包」離大口老家很近,從以前一顆8元、12元吃到後來搬到文化街上變成15元,到現在的20元一顆,雖然有人覺得它越來越貴,畢竟它一顆可是有拳頭這麼大,反映成本也是沒辦法的事情,我們是還能接受啦(笑)!尤其他們家水煎包煎得金黃酥脆,飽滿又清甜的內餡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就算只有高麗菜口味也深得我們的歡心,偶爾回味一下還不錯!

【相關資訊】
南門林記水煎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28號
營業時間:6:00~11:00(週一公休)

▼「南門林記水煎包」就位於桃園南門市場裡頭、文化街上,也是早餐一條街裡頭人氣相當旺的一間,我們都是平日前往,通常都會需要小排一下,人潮也是一陣一陣的,當天剛好下過一場大雨,所以才不太需要久候;假日的話更別提了,通常排隊都要半小時起跳,而且還不到休息時間就完售啊!

南門林記水煎包

▼這裡的水煎包都是每日新鮮現包現煎,生意好到工作人員的手都沒停下來過;而且這裡足足有四個大煎鍋,有時候忙起來還不足以應付排隊的人潮,真的是太熱門啦!

南門林記水煎包

▼他們家水煎包的特色就是兩面都會煎到恰恰的,看起來就讓人口水直流啊!大口從以前一顆8元吃到12元、15元,到今年漲到20元,雖然不少朋友覺得漲太多有點貴,但對大口來說就是一種回憶的味道,偶爾來回味一下還不錯!

南門林記水煎包

▼當天下雨人潮沒這麼多,所以也就不太需要拿號碼牌;人多的話就需要拿號碼牌,一共有三種不同的牌子,每輪有50號,過號得要再等3位,所以大家要自行留意一下時間唷!

南門林記水煎包

▼現場工作人員不停的包製著水煎包,新鮮就是美味的代表啊!

南門林記水煎包

▼沒多久水煎包到手啦~趕緊回家享用!我們只買了3顆(而已),旁人隨便都是5~10顆起跳,難得排隊了就想多買一些,還能回去跟家人一起分享!

▼每顆水煎包都是渾圓又大顆,真的是拳頭大小不誇張,個頭相當驚人,女孩兒應該吃一顆就飽了吧XDD底部呈現金黃微焦的色澤,帶點恰恰的酥香美味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

▼一口咬下,不僅能吃到香Q帶點麵香的外皮,吃到底部還有酥脆的口感,搭配起來真是爽快啊!

▼我們將醬料直接加到水煎包上頭,不僅加了醬油膏,還多了辣醬,風味更升級不少!

▼他們的辣醬是有點偏豆瓣醬的滋味,鹹香微辣,香氣十足,搭配清爽的高麗菜配料很是對味!

▼「林記水煎包」的外皮薄Q又帶點微酥的口感,吃起來既有麵香又有嚼感,還滿不錯的!裡頭的高麗菜餡非常的飽滿,清甜爽脆又多汁,搭配紅蘿蔔絲及些微肉末,微鹹甘甜的調味很是爽口,難怪深受不少朋友喜愛!

▼他們家就只有一種口味,也就是高麗菜帶點肉末的內餡,但肉末非常少,幾乎差點以為是純高麗菜的素食口味XD雖說如此,還是不減它的美味,雖然大口平常比較偏好肉包,但他們家的高麗菜非常的清甜爽口,還吃得到脆脆的口感,調味也很剛好,就算不加醬單吃也好吃,像我們口味較重的朋友建議可以加點醬油膏、辣醬提味,味蕾也更加升級不少!

「南門林記水煎包」對大口來說不僅吃得是美味,也是吃一種回憶啊!雖然它現在一顆要20元,不過個頭超大、內餡飽滿,外皮薄Q又恰恰,算是滿美味的代表啦!尤其裡頭滿滿的高麗菜餡,早上吃起來也比較清爽無負擔,加上醬料更是提味不少,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品嘗一下唷!

【相關資訊】
南門林記水煎包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28號
營業時間:6:00~11:00(週一公休)

【延伸閱讀】

【桃園早餐】南門市場阿婆飯糰.充滿古早味的超人氣飯糰!

【桃園早餐】故鄉の味麵糊蛋餅(故鄉的味).日隆早點的升級版~

【桃園早餐】好飯糰.爆漿溏心蛋紅藜飯糰,打拋豬也推薦!

【桃園美食】洪記涼麵.大腸蚵仔麵線也推薦! (也提供素食涼麵)

【桃園早餐】九福包子.人氣爆棚的銅板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