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食記 桃園 美味食記

【連鎖】花月嵐拉麵.招牌大蒜拳骨拉麵以外的期間限定更是厲害!

花月嵐拉麵

大口在台灣平時最常吃的拉麵店,莫過於花月嵐跟屯京拉麵了,我覺得兩家拉麵店給我最大的誘因,除了口味喜歡之外,就是因為平價、服務好的優點了,花月嵐在北部分店很多,我住桃園,只要去市區逛街,在火車站附近的新光三越或是統領百貨都有分店可以吃到,尤其是到統領看電影前,剛好吃碗拉麵是最享受的了! 而屯京對我來說也是,在林口三井、台北信義區都能吃得到,只要有看電影,應該都會順路吃個花月嵐或屯京拉麵~ 對我來說實在是一種簡單又幸福的滋味!

花月嵐除了很常吃的招牌大蒜拳骨拉麵外,我發現他們不定期推出的新口味更是厲害,而這次我們就是衝著期間限定的”家康公拉麵”而去;之前去過日本中部,想念名古屋的赤味噌煮烏龍麵,沒想到”家康公拉麵”就是名古屋赤味噌煮烏龍麵相似的口味!而且我覺得口味改得更適合台灣人~讚爆了!

花月嵐拉麵
各店鋪地址資訊: https://www.kagetsu.com.tw/shop/all/1
官方網站、菜單: https://www.kagetsu.com.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arashi.tw

▼花月嵐拉麵在全台灣有很多分店,我個人偏愛桃園的統領店。

▼這裡的環境以黑色紅色為基底來搭配,四人、六人桌都有。

▼如果能夠避開用餐時間,我都搶著窗邊的位置,因為有很好的風景是這分店最大的誘因~

▼在五樓風景很不錯了啊!

▼來看一下菜單,除了大蒜拳骨拉麵以及白濃、味噌、激辣口味外,還有藤崎家、辛紅的薔薇等可選擇,也有套餐搭配。

▼貼心的附有建議食用方法及兒童拉麵套餐的選擇。

▼期間限定的家康公拉麵就是這次的主角了! 另外下方的泡菜豬五花鐵板炒飯也是店家推薦的新品!

▼套餐及多人分享餐給大家參考。

▼齊全的各式醬料、調味粉。

▼我個人推薦吃拉麵一定要加的胡椒及辣韭菜! (如果吃大蒜拳骨的話)

▼點餐後店員會詢問是否需要蒜頭,當然是要的!!!

▼ 以前常吃大概就是這樣搭配,如果平日午間套餐還可以有69元飲料+3顆煎餃的商業套餐版本。

▼這才是今天吃的澎湃午餐! 點了期間限定的”家康公拉麵”、”泡菜豬五花鐵板炒飯”、叉燒加量的大蒜拳骨拉麵、黃金煎餃、以及卡滋炸豬排、飲料。

▼向名古屋出生的德川家康致敬,這款”家康公拉麵”,湯底使用鰹魚、鯖魚及豚骨湯一起熬煮,再搭配名古屋的赤味噌,這不就是名古屋最知名的烏龍麵湯底嗎? (開始流口水)

▼山本屋總本家是名古屋最知名的味噌烏龍麵老店,將近百年的歷史呢!

01

▼而這碗家康公拉麵的麵條,搭配的是極具咬勁的麵條,湯汁濃郁的扒在麵條上一口吃下,真是美味啊! 值得一提的,那麵條的扎實口感,雖然不是名古屋那種硬版本的烏龍麵,但咬起來卻有那麼一點相似的樂趣,替這碗拉麵加分不少~

▼赤味噌搭配鯖魚、鰹魚、豚骨湯的滋味,在濃郁的湯汁裡調和得恰到好處,在名古屋很多台灣人因為鹹度太高無法接受傳統口味,花月嵐的湯頭雖然也算重,對我來說卻是剛剛好,帶點平衡湯頭的甜味~ 我覺得台灣朋友會更喜歡啊! 像我就是~

▼軟嫩好吃的雞肉叉燒~ 

▼能夠吸滿湯汁的豆皮作為搭配也很給力~ 

▼拉麵裡附了一顆完美的溫泉蛋,我個人的吃法喜歡掐破後蛋黃先留在湯匙裡~

▼然後沾麵吃~ 那邪惡的滋味….. 哈哈~

▼另外說一下,這麵條跟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是不一樣的,比較粗,而且吃到最後也不會被泡爛,Q彈到最後! 

▼這裡有滿滿的介紹給大家參考,希望這期間限定可以變成永久商品,這樣我以後去都吃得到啦! 

▼另一款有趣的餐點是他們的鐵板炒飯,是真的現場炒喔! 這款也是期間限定的”泡菜豬五花鐵板炒飯”。

▼剛上桌的時候就是一個大鐵盤裝著漂亮的樣子,接著店家會詢問要自己炒還是要請他們幫忙,這服務還不錯呢! 

▼只見服務人員熟練的身手,鐵板夠熱,炒得滋滋作響的飯粒在鍋子裡飛舞~ 突然想要詢問他們,想不想去報名農糧署舉辦的”台灣炒飯王”比賽!!!

▼不到1分鐘,我的炒飯就完成了! 趁著鐵板還夠熱,如果想要吃有點鍋巴的口感,底下的飯粒還可以不要翻動,多放一下~

▼熱騰騰的炒飯充滿了胡椒的香氣~ 他的泡菜與豬五花味道不會太強烈,反倒是蛋香與胡椒完美結合誘惑了我的嗅覺啊~

▼有鍋巴大加分,下方的豬五花搭配迷人的炒飯、泡菜,舒服至極~ 如果喜歡吃炒飯,這款很可以! 

▼再來就是要複習一下招牌的大蒜拳骨啦麵,這次點了叉燒加量,他們的叉燒我很愛吃,入口即化的誘惑力就是讚! 

▼Q彈好吃的麵條也是我愛的! 

▼不能錯過的是加入自己現榨的蒜頭~ 

▼趁熱喝十足美味的湯頭,在冬天滿滿的幸福感~ 

▼十多年前在日本第一次品嚐到煎餃搭配拉麵,起初不解為什麼要這麼搭配!? 後來才發現這樣吃會有種雙主食的滿足,屢試不爽,後來也超愛吃拉麵配餃子~ 

▼第一次點他們家的豬排,搭配豬排醬汁表現也在水準之上,這款也推薦! 

花月嵐算是最早來到台灣開連鎖的拉麵品牌,很多時候想吃一碗日系拉麵,家裡附近就可以吃到真的很方便,我記得之前清水服務區也開分店,開車跑南部時,還順路去吃一碗,真的是太方便了! 這次的期間限定我覺得很好吃,如果你喜歡赤味噌,這款你一定會喜歡,以上就給大家參考囉! 

花月嵐拉麵
各店鋪地址資訊: https://www.kagetsu.com.tw/shop/all/1
官方網站、菜單: https://www.kagetsu.com.tw/
官方FB: https://www.facebook.com/arashi.tw

【延伸閱讀】

【連鎖】壽司郎SUSHIRO.日本第一迴轉壽司,用料大器又美味!

【桃園美食】統領廣場Tonlin Plaza.美食攻略整理懶人包!海底撈、Joyfull、牧石鍋物、果然匯等110個新品牌進駐,好吃又好逛!

【連鎖】HAMA壽司(はま壽司).來自日本平價迴轉壽司!握壽司40元起,還有生魚片、拉麵、鍋物、季節料理,選擇多元!

【桃園美食】實家拉麵(麵屋嵐山二代店).招牌拉麵、滷大腸定食推薦

【中壢美食】合點壽司(桃園華泰店).七種價位迴轉壽司、平板任你點!餐點多元、新鮮美味!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