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大馬時代‧免出國! 品嚐道地馬來西亞料理好滋味!

01

台中的美食文化真是越來越豐富多元啦!大口發現最近台中出現了越來越多的異國料理,尤其是台灣人較為陌生的馬來料理,更是深深吸引大口的注意!位於中科商圈的「大馬時代」正是這麼一間開幕將近半年的道地馬來西亞料理,老闆是土生土長的馬來西亞人,因為想念馬來西亞料理,決定自己開一間餐廳,並聘請擁有30多年經驗的主廚當顧問,希望能帶給客人既符合台灣人口味又道地的馬來料理!「大馬時代」的餐點選擇多元,醬料都是店家自行熬煮的,搭配充滿濃濃南洋風味的餐點,讓你免出國就能享用道地的馬來西亞料理,真是太棒啦!

 

【店家資訊】
大馬時代
地址: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48號
電話:04-2461883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日至週五)、11:30~15:00、17:30~21:30(週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timescafe/
官網:http://www.mtcafe.com.tw/

▼「大馬時代」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上、中科商圈裡頭,附近停車還算方便!招牌除了有豐富的雨林意象之外,還以馬來西亞特有的馬來犀鳥當作主視覺LOGO,馬來犀鳥顏色艷麗、形態優美,也是當地人心目中的神鳥唷!

02

▼不但招牌採用豐富的元素,連對外玻璃也是選擇彩色的搭配,散發出熱情又多元的人文風情!一進到裡頭,就能看到一台超特別的三輪車,這台三輪車可是老闆特地從馬來西亞空運來台的,想拍照的朋友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唷!

03

▼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一樓採光明亮又舒適,搭配特殊的吊燈更有濃濃的異國風情!

04

▼二樓的空間同樣寬敞迷人,搭配不同的風景圖片,讓人彷彿一秒置身於馬來西亞!

05

▼菜單,因為馬來西亞是一個多民族國家,反映在飲食方面,也相當薈萃多元!餐點前方有一隻馬來犀鳥標示的是推薦餐點,辣椒則是代表辛辣口味,另外還有含蛋、奶、蝦、花生等特殊標示,如有對這些食材過敏的朋友也不用太擔心啦!餐點再加49元則可享80元甜點(任選一種)或飲料,超過金額可補差價!

06

▼他們的餐點選擇相當多元,像是南洋料裡裡頭常見的海南雞飯、肉骨茶、叻沙、咖哩、河粉等,這裡通通吃得到!

07

▼另外還有特色的咖椰吐司、沙嗲、香料炸雞腿等特色小點,看起來都很美味的樣子!

08

▼部份主菜也可以單點唷!另外還有甜點跟飲品,充滿濃濃的馬來風味!

09

▼週一至週五中午還有提供商業午餐可供點選,不到200元就能享用特色餐點搭配一杯80元飲品,真的是相當超值呢!

10

▼因為台灣人對於馬來料理並不是很熟悉,所以老闆還特別將大家心中常見的疑問寫下來解答,讓大家更能深入了解馬來西亞料理的特色!

11.1

▼娘惹叻沙(麵/原價250元,商業午餐199元),看起來黃澄澄的叻沙裡頭好料多多,一旁附有三峇醬,都可以視個人喜好添加搭配!

11

▼娘惹叻沙獨有的風味來自於叻沙葉,搭配其他咖哩香料交融出一股濃郁又帶點中辣的特殊湯頭;裡頭配料滿滿,有蝦子、棒棒腿、魚丸、白煮蛋、油豆腐、小黃瓜等,看起來豐富又美味!

12

▼因為台灣沒有馬來西亞正統的黃麵,老闆找了接近的麵條做搭配,麵條吸附香濃帶點微辣的叻沙湯頭,叻沙醬汁巴得很牢,吃起來軟Q滑順,吃起來非常過癮啊!

13

▼配料同樣也選用跟馬來西亞口感相近的,濃郁的叻沙湯頭沾附在配料上,吃起來香氣十足,又帶點中辣口感,單吃就相當美味!湯頭喝起來香濃醇厚,有著叻沙葉特殊的香氣、咖哩與其他香料的綜合香味,融合而出一股迷人的氣息,是款來店必點的美味啊!

14

  

▼喜愛口味更重一點的朋友可以考慮搭配三峇醬,這個三峇醬可是店家自行熬煮調製的,採用黃薑、南薑、香茅等七八種不同的香料搭配辣椒下去香炒而成,加入叻沙湯頭滋味與口感層次更為多元!

15

▼加了三峇醬香氣與滋味更為誘人,感覺叻沙整體口味與香氣都完整了啊!

16

▼它的麵條也不會因為泡在叻沙裡頭太久而變軟爛,還是帶有一點微微Q勁,只是湯汁會很快被麵條吸光,所以要趕快趁熱吃啊!棒棒腿的肉質軟嫩香甜,一整個入味好吃啊!接下來就要來品嚐加影沙嗲囉!

17.1

▼加影沙嗲 (8支/雞豬綜合/240元),一旁附上沙嗲醬、洋蔥、黃瓜與沙嗲飯,用以中和重口味的沙嗲,看起來頗為誘人啊!

17

▼雞肉串與豬肉串都已先行醃製調味後再去香烤而成,看起來油油亮亮,口水都快流下來啦!

18

▼他們的沙嗲醬帶點微微香辣,鹹甜中有著花生醬的香氣,搭配肉串相當合拍,讓人吃了一整個大開胃啊!

19

▼雞肉紮實有彈性,經香料醃漬調味後再淋上沙嗲醬就更美味啦!大口更喜歡他們的豬肉串,醃漬入味的豬肉串香氣十足、帶點嚼勁又相當多汁,加上帶有濃濃花生香氣的沙嗲醬讓人一吃就愛上!

20

▼三峇蘇冬炸雞椰漿飯(原價269元/商業午餐199元),椰漿飯可說是馬來西亞最具代表性的國民美食,在嘴裡仔細嚼會吃得到淡淡椰漿與香蘭葉香氣,一旁搭配馬來炸雞、三峇蘇冬、黃瓜片、花生小魚乾、荷包蛋等配菜,所謂的蘇冬也就是透抽啦!

21

▼馬來炸雞先行採用香料醃漬過再裹粉下去酥炸而成,外皮香酥脆口,裡頭仍保有雞肉的鮮嫩多汁,吃得到香料的香氣與雞肉的香甜,單吃也很美味!!三八蘇冬則是吃起來帶點微微香辣,口感Q彈入味,爽口又開胃!

22

▼馬來炸雞沾附三峇醬吃起來更為提香美味,多了一股微微香辣與香料氣息,讓炸雞的口感層次更多元!

23

▼沾附三峇醬的馬來炸雞外皮酥脆中帶點濕潤,吃起來微微香辣帶點鹹香,搭配裡頭香甜的肉汁,一整個好涮嘴啊!

24

▼巴生肉骨茶(飯/原價280元,商業午餐199元),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跟新加坡的口味有很大的不同,新加坡的肉骨茶胡椒味較重,且湯內只有肉骨;而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則是藥膳味較重,湯裡除了菇類還會加入青菜、豆皮等配料!這裡還特別附上油條、醬油、蒜片與辣椒,醬料都可以隨個人喜愛沾附唷!

25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原本放的是五花肉,但因為考量到台灣人可能會吃不慣,所以店家特別調整為排骨及軟骨!搭配馬來西亞來的多種藥膳、菇類、青菜、油豆腐等配料,一整碗好料滿滿啊!

26

27

▼排骨吃起來甘甜入味,口感不會過於乾柴,搭配香醇濃郁、香甜回甘、藥膳味濃的湯頭頗為順口!

28

▼再加入一旁所附的油條,油條吸附滿滿甜美湯頭,吃起來更為香甜美味!

29

▼馬來西亞的肉骨茶吃起來滋補養生,是沒有冬天的馬來人願意邊流汗邊品嘗的道地美食啊!配料吸附甘甜湯頭,吃起來多了一股類似膨大海的香甜口感,一整個香氣十足啊!

30

▼海鮮滑蛋河粉(原價250元,商業午餐169元),馬來西亞的河粉跟一般常見的河粉不太一樣,它是屬於湯汁偏多的那種,有點類似燴麵的概念!

31

▼這一盤好料滿滿,有透抽、蝦子、青菜、丸子等配料,河粉也特別挑選接近馬來西亞口感的河粉,吃起來滑順軟Q,勾芡的醬汁牢牢巴著河粉不放,有著大火翻炒過的鹹香!

32

▼接著就要來享用甜點與飲品啦!咖椰奶油烤土司(50元)、娘惹摩摩喳喳(100元)、馬來海南咖啡(80元),每一樣都充滿濃濃南洋風情啊!馬來海南咖啡特別採用馬來西亞產的咖啡粉,搭配煉乳與奶水,喝起來咖啡香氣較濃郁,還帶點煉乳微微香甜,喝起來香醇順口,不像一般我們常喝的咖啡一樣奶味較重,還滿特別的!

33

▼娘惹摩摩喳喳,馬來西亞的摩摩喳喳與泰國、越南的用料不太一樣,主要採用芋頭、地瓜、椰漿與西米露搭配而成,吃之前記得先將底層的椰漿攪拌均勻再享用,吃起來口感綿密滑順,帶點軟Q的口感,搭配淡淡的椰漿香甜,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34  

▼咖椰奶油烤土司,咖椰吐司算是馬來西亞人最愛的早餐或午茶,在大馬時代也超受歡迎,還有許多客人會特地來外帶享用!但趁熱吃才是最好吃的啊!

35

▼香烤過的吐司搭配咖椰,再夾上微鹹香濃的鮮奶油,吃起來外酥內軟,鹹甜滋味讓人好喜歡啊!

36

▼香酥口感搭配微鹹不膩的奶油,吃起來鹹甜交錯,在嘴裡形成一股香甜的多層次口感,讓人一吃就愛上,難怪是店內的人氣餐點之一!就算再飽也吃得下!

37

▼大馬拉茶(80元)、極凍檸檬茶(80元),大馬拉茶喝起來茶味較濃,搭配香醇的鮮奶,喝起來滑順香甜,但甜度不會過高;極凍檸檬茶喝起來有淡淡的檸檬香氣,茶味與檸檬味搭配得頗為合拍,甜度一樣不高,喝起來爽口不膩!

38

 

「大馬時代」的用餐環境寬敞舒適,搭配裡頭濃濃南洋風情的佈置與擺飾,讓人彷彿一秒出國啦!餐點選擇多元,像是咖椰奶油烤土司、娘惹叻沙、加影沙嗲都是來店必點的超夯餐點;另外三峇蘇冬炸雞椰漿飯也超有特色,還可以一次吃到海陸兩種食材,整體也有不錯的表現;另外河粉、肉骨茶也都是帶有濃濃馬來西亞特色的料理,喜愛的朋友千萬別錯過囉!來到「大馬時代」,不用出國就能享用道地的馬來料理,餐點特別又帶有濃濃的多民族文化!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來品嚐看看,或許也能讓你驚喜連連、回味無窮唷!

【店家資訊】
大馬時代
地址: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三段166-48號
電話:04-2461883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日至週五)、11:30~15:00、17:30~21:30(週六)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timescafe/
官網:http://www.mtcafe.com.tw/

大口

大口吃!大口玩! 正港大口味,
帶你走跳台灣尋找邪惡美食!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
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勸吃王精神

勸吃有理,體重計打壞不要修理! 
你也可以是不踩雷美食咖,短文閱讀,
1分鐘掌握美食、1分鐘揪團、1分鐘分享去!

 

 

 

就是愛台中
這是一個大家能夠一起分享大台中地區的吃喝玩樂資訊及發問回答問題的社群,目的是讓網友們一起分享愛台中的點點滴滴。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