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西屯】富彩軒.連三年米其林餐盤推薦!傳承經典粵菜好手藝!

富彩軒

富彩軒

台中美食「富彩軒私房粵菜」就位於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上、台中國家歌劇院附近,不僅榮獲2020~2022連續三年米其林餐盤推薦,就連台中前市長胡志強也很常來訪;「富彩軒」雖然位置低調,但仍吸引不少饕客來訪,這裡主打私房粵菜,許多即將失傳、做工繁瑣的功夫菜在這裡都得以回味,對於菜系的傳承來說更是有莫大的幫助~我們雖然是初訪,但藉由老闆與香港師傅的菜色解說,有種走進香港老茶樓的錯覺,味蕾也是驚喜連連!

【相關資訊】
富彩軒私房粵菜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60號3樓(市政北二路、惠中七街口)
電話:04-225941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chia2017

富彩軒 位置、交通

▼「富彩軒」鄰近台中國家歌劇院,地址在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但出入口在惠中七街,招牌低調到開車經過完全沒看到XD搭捷運的朋友可以坐到市政府站,步行約14分鐘,開車、騎車前往也很方便!

富彩軒

▼沒錯,走近才看到「富彩軒」的招牌,門口還有擺放菜單讓大家參考~~餐廳位於2~3樓,直接搭電梯上樓即可,對於帶推車或行動不便的朋友來說也很方便!

富彩軒

富彩軒 附近停車場

▼門口還有貼心提供附近停車場位置,我們是停在市政北二路上的路邊車格,夏綠地公園週邊也有不少車格,走過來也很近!

富彩軒

▼電梯右側有顯示訂位的螢幕,一般用餐的話可以直接搭上三樓即可!

富彩軒

▼電梯一開,入口處擺放的就是店家連續三年獲得的米其林餐盤推薦,讓我們更加期待它的美味!

富彩軒

▼這裡設有大型水族缸,裡頭都是活跳跳的生猛海鮮,現撈ㄟ就是讚!

用餐空間

▼三樓用餐空間頗有來到香港酒樓的味道,簡單的幾張圓桌,簡約典雅又不失舒適,重點是隱密性不錯,天氣好的話也有自然光透入,給人一種明亮又舒服的感覺!

▼這裡也有提供四人座位區,不管是小家庭或三五好友、同事聚會都很適合!

▼趁著剛營業還沒什麼人,我們請老闆帶我們到二樓參觀,迎面而來的是連幅的古畫,更增添不少詩情畫意!

▼二樓以大圓桌為主,搭配包廂設計,包廂門也可以打開通透、變成家宴場所,也有不少生日宴會、婚宴在這裡舉辦!

▼大圓桌最多可容納12人,搭配大片落地窗,街景綠意盡收眼底,沒有傳統港式餐廳那種昏暗的感覺,採光相當好!

▼此外也有10人座圓桌,不管人數多寡都可以靈活運用!

▼在此用餐視野也相當開闊,不管是高樓或林木皆可一覽無遺!

餐點介紹

▼一開始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熱茶?我們點了陳年普洱,喝起來甘香圓潤,搭配重口味的餐點也很生津解膩,喝完服務人員也會幫忙回沖!

欖菜四季豆

▼沒多久好料上桌啦!有欖菜四季豆、百花煎釀帶子皇、潮州滷水鵝(例牌),其中欖菜四季豆我們都很喜歡,有別於乾煸四季豆的鹹酥油膩,相對於四季豆來說,欖菜才是提味主角,吃起來清淡甘甜,四季豆帶點鹹香滋味,很是開胃下飯!

潮州滷水鵝

▼潮州滷水鵝(例牌),例牌也就是標準份量,人多的話也可以點半隻或是整隻享用!滷水鵝吃起來乾爽不膩,滷水的鹹甜甘香,加上鵝肉的軟嫩香甜,皮Q肉嫩的滋味很討喜~~

百花煎釀帶子皇

▼百花煎釀帶子皇,乍看之下會以為是蝦球,但其實裡頭還藏著高檔的食材!

▼蝦漿將大干貝緊緊包裹其中,先蒸後煎的美味,光看就讓人心動;吃起來又鮮又彈,滿滿海味從嘴裡大噴發,Q彈的蝦泥搭配鮮嫩的干貝,整個好吃到爆炸!

上湯龍蝦伊麵

▼上湯龍蝦伊麵,採用活龍蝦搭配伊麵下去煨煮而成,龍蝦已經幫大家分切成塊,趁熱享用更能吃出絕妙風味!

▼龍蝦肉質豐厚飽滿,彈牙中又帶點軟Q鮮美的滋味,搭配特調醬汁更是提襯不少鮮味,每一口都是豐潤鮮香的好味道!

▼伊麵相傳為清代官員伊秉綬所發明,又稱為伊府麵,也有人稱為意麵,理論上就是由麵粉、雞蛋加水下去攪勻製成麵條,油炸後曬乾保存;伊麵吸附醬汁精華後吃起來香Q滑順,帶有麵香與醬香,甘醇鹹香的滋味很涮嘴!以往我們對於龍蝦搭配的麵體都沒有太大期待,但這裡裹上醬汁的麵條相當好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原粒鮑魚扒鵝掌

▼原粒鮑魚扒鵝掌(位上),鮑魚個頭還不小,隨餐會附上刀叉,享用起來更優雅;吃起來Q彈鹹甘又入味,搭配柔軟嫩富膠質的鵝掌,啃食起來很過癮!

雞油花雕蒸馬友

▼雞油花雕蒸馬友,港澳所稱的馬友魚也就是午魚,尤其冬季更是肥美,這裡採用雞油搭配花雕酒下去香蒸,再綴上麻油提香,肉質變得格外細嫩鮮滑,襯上高雅的花雕酒香,讓整條魚的鮮味更加分明。

金牌吊燒脆皮雞

▼金牌吊燒脆皮雞(半隻),經由繁複的醃製風乾程序,加上單手油淋至外皮呈現金黃色,不管是火候、油溫、烹飪時間都非常考驗師傅的手藝,但也因為繁瑣的步驟,讓吊燒脆皮雞更顯得出色美味。

▼外皮呈現迷人的琥珀紅色澤,輕薄酥脆,一口咬下還會有脆口的聲音,酥脆又保留油脂香氣,搭配鮮嫩多汁的肉質,單吃就非常銷魂,搭配胡椒鹽享用更是美味!值得一提的是就連冷掉享用外皮仍保有脆度,真的是推薦必點!

溪州黑羊炒蘆筍

▼溪州黑羊炒蘆筍,算是相當考驗香港師傅的炒功,也就是所謂的三不見,要炒到不見水、不見油、不見芡才行,看來這道很成功(笑)!

▼特別採用溪州黑土母羊,吃得到羊油香氣而沒有羊騷味,帶點勾芡滑溜又嫩口,加上台灣在地蘆筍清甜又爽脆,搭配起來很可以!

鴨扎

▼這道鴨扎是香港茶樓一百多年前就有的港點,因為製程繁瑣,幾乎已經快絕跡了,幸好來這裡還能吃得到!

▼採用腐皮包裹鴨腳、芋頭、冬菇、花膠等食材下去製成,冬菇肥厚、芋頭軟綿、花膠鮮Q柔嫩,搭配吸附醬汁的腐皮很夠味,吃起來口感多元豐富!

珊瑚滑西施

▼珊瑚滑西施,源自於1930年代的一道名菜「大良炒牛奶」,這道料理相當考驗師傅對於火候與食材的掌握,雖然食材簡單,但炒出來的鮮奶必須滑嫩、濃香、色白,因外型堆疊如珊瑚而不出水,滑西施則是指滑嫩的口感與乳白色澤,所以就取名為「珊瑚滑西施」,也是一道值得品嘗的百年老菜!

▼吃起來滑嫩充滿乳香,搭配裡頭的蝦仁、蟹腿,鮮美又順口,在嘴裡縈繞的滋味很美妙!

荷芹炒鯪魚鬆

▼荷芹炒鯪魚鬆,這道可說是香港、澳門朋友最懷念的家鄉菜,採用的是鯪魚(台灣稱為鯁魚),因為刺多所以師傅先拆肉剁泥、混入香菜馬蹄,滾成圓球再入鍋煎炸成魚餅,起鍋後切片再跟荷蘭豆、芹梗一起炒香,形似甜不辣的食材就是切片的魚餅,光聽起來就相當繁瑣;吃起來鹹香又帶點Q滑滋味,搭配蔬菜、菇類一同快炒,更增添清爽口感!

腐竹魚湯浸鮮蔬

▼腐竹魚湯浸鮮蔬,先熬出魚湯,再用蔬菜下去浸濡,有別於煮食的概念,讓食材慢慢吸附湯頭的精華!

▼食材維持原有的鮮、脆、嫩、軟,湯頭鮮香甘甜,喝起來溫潤美好,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

化口叉燒酥

▼化口叉燒酥,這款層層堆疊的酥皮得先在低溫環境下施作,並改以奶油製作,吃起來香酥不膩!

▼餅皮層次多元又帶點微酥化口感,搭配鹹香微甜的內餡頗為合拍!

貴妃流沙包

▼貴妃流沙包,相較之下我們更偏好流沙包多一點,但不是叉燒酥不夠好吃,而是流沙包太強大了(笑)!

▼師傅特別選用新鮮鹹蛋黃,經兩次烘烤後逼出蛋黃香氣,加入無鹽奶油攪拌過濾後製成流沙餡,再包裹進老麵製成的麵皮中,輕輕撥開就有滿溢的的流沙餡,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他們家的流沙餡香濃帶點稠狀,不會像有些流沙包一剝開流沙就傾瀉而下,吃得到濃郁的蛋黃香氣,鹹甜適中,搭配鬆軟又帶點彈性的麵皮剛剛好,就算已經飽足還是覺得超級好吃!

四季彩果

▼四季彩果,水果品質選的都不錯,飯後來點水果清爽一下味蕾也挺好的!

「富彩軒」不僅適合各種大小聚會,而且還能吃到不少功夫菜,吃起來身心靈都滿足了,難怪可以獲得連三年的米其林餐盤推薦~這裡也有提供桌菜,很適合當作家宴、生日宴會或是好友、同事歡聚,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也可以來品嘗看看!

【相關資訊】
富彩軒私房粵菜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市政北二路60號3樓(市政北二路、惠中七街口)
電話:04-2259418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0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uchia2017

【延伸閱讀】

【台中西屯】短腿阿鹿餅乾(漢口店).只賣起司口味曲奇餅!鹹香酥鬆,台中排隊伴手禮首選!

【台中】讓一糖可可蛋糕專賣店.只賣75%可可蛋糕,濃醇大人味!

【台中美食】蘇坤蔚牛排.一中街平價牛排,自助吧吃到飽免服務費

【台中美食】屋馬燒肉.份量十足、肉質好,服務超好! 最新菜單、線上訂位!

【台中大里】南門礄.結合中式、東南亞的創意私藏料理,道道下飯好吃!

富彩軒 菜單

▼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因菜單不定期更換,最新菜單請點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