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宜蘭礁溪】堯川創藝日式料理居酒屋(高水準料理大饗宴!)

1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結合了居酒屋以及日式料理的雙重元素,並提供在地每日新鮮的漁獲料理;雖然七月才剛開幕,但店內的營運狀態看起來就像是已經上軌道的 老店,原來這裡的師傅不但是從各處精挑細選挖角來的高手,連服務生的水準都相當高,加上這裡新穎、時尚且舒適的用餐環境,週六到訪時,店內不但呈現客滿狀 態,連沒有預約的客人都被婉拒要等到8點後才有座位,到底擁有什麼樣的魅力呢?帶大家來看看。

 

 

2

店家從晚上六點開始營業,地點位於礁溪長榮鳳凰酒店附近,目標明顯,而且店門口就有一隻超大的招財貓;此外,這裡停車也很方便。

3

店內最漂亮、最有氣氛的吧檯,在這裡用餐還能見到師傅們展現精湛的廚藝喔!

4

店內入口處有一面長達2層樓高的酒櫃超級吸睛,

5

華麗的內裝延伸至二樓,這裡提供的座位不算少,另附有一間8~10人的包廂(左下圖),處處都設計得相當周到。

6

(點餐前桌上招待的小菜)

這裡除了提供單點餐色、飲品、酒類外,也提供CP值頗高的和風套餐,
這晚我們品嘗的就是這份套餐,外加一些單點的菜色,
套餐部分包括:
1.野菜鮮果沙拉
2.本港旬味刺身
3照燒雞腿or松阪豬(二選一)
4.堯川串燒拼盤
5.綜合壽司
6.北海道炸生蚵
7.時令水果or餐後甜點
以上共7道菜色,680元+10%服務費。

7

野菜鮮果沙拉,以新鮮蔬果淋上和風醬汁做搭配,醬汁爽口、食材新鮮,並且用料不馬虎。

8

另外單點的青島純生啤酒(180元),這套料理能有這杯麥香味濃郁的生啤酒作搭配真是太棒了!

9

緊接著是「本港旬味刺身」,這道菜色一上桌,就好像宣布今天的饗宴正式開始一樣,連擺盤都相當華麗!

10

堯川的老闆為了能夠隨時提供最新鮮的海鮮料理,特地與宜蘭地區的幾家餐廳一起合作,以契約的方式將整艘漁船每日的魚貨包下,因此這裡才能夠每日享受到最「青」海料!

11

鮮嫩的牡丹生蝦可真是太誘人了!還有手磨的天然山葵醬作搭配;鮭魚、旗魚同樣有不錯的水準,雖然我對日式料理研究不深,但這盤刺身料理新鮮好吃絕對沒話說!

12

土瓶蒸用料豐富,口味上帶點鮮甜,稍偏清淡,搭配套餐料理恰到好處。

13

最震撼的今日料理「角蝦」,這平時不易見到的特殊料理要嘗到可說是可遇不可求,新鮮食材除了要有「貨」,價格也得以時價計算,

14

這道角蝦相當有趣,品嘗時要有技巧性地將它的堅硬外殼卸下(服務生會現場教學呦),才能夠一嘗它的獨特風味。

15

主菜二選一,這盤是照燒雞腿,貼心的去骨處理讓顧客輕鬆享用,適度的照燒甜醬讓簡單的菜色變得不簡單。

16

松阪豬,每回吃到這款料理就想到我家中最愛吃松阪豬的「阿公」,也因為家中常出現,對於這道料理的好壞我則是特別敏感;豐富的油脂是美味的關鍵,但若料理 的部位稍有偏差或是烹煮方式稍微失敗,都會讓它變成口感極差的不良品。當然,這天在堯川吃到的松阪豬果然水準極佳,一旁還附有半顆金桔,可真是最完美的搭 配!

17

單點的「堯川頂級握壽司(六本)」(380元),包括有星鰻、比目魚、海膽、北海道干貝、挪威鮭魚、現流旗魚壽司等,內容非常華麗,是當天最驚豔的料理之一。

18

另外還有基本款的「堯川握壽司(六本)」(特價280元),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所使用的米,是特選宜蘭五結鄉農會所出產的「頂級越光米」,特色就是帶點Q彈且口感好,做成握壽司更是極佳的享受!

19

「堯川串燒拼盤」有雞翅以及手工花枝丸,品嘗時淋上一點檸檬汁可說是小小的享受,大大的滿足!

20

套餐帶來的一道道精彩菜色總令我們驚喜萬分,「綜合壽司」內餡食材也精緻,不但有蔬果做清爽的搭配、越光米的加持,還有海鮮、炸蝦(不確定)藏在其中,

21  

「北海道炸生蚵」以新鮮的生蚵裹上粉皮外衣酥炸,不但內嘗得到鮮甜美味,另外搭配苜蓿芽中和油膩口感更加完美,

22

這天一行不少人,因此多點了幾道當日的魚料理,紅喉、赤棕還有鹽烤鯖魚,這幾款平時比較少嘗到的魚料理這天可吃得真盡興,另外還有主廚推薦的私藏料理「魚 魯飯」,不同於一般的魯肉飯,這是使用魚肉熬煮、再搭配鮭魚卵的創意美味,第一次品嘗到令我印象深刻,這可是在堯川才吃得到的喔!

23

最後的甜點是百香果奶酪,

24  

最後我們還請來了有明新臉的老闆來拍照(到底長得像誰呢?),右圖著黑色上衣的是主廚,目前還常在幾個烹飪的電視節目上有出現喔(話說主廚你怎麼長得有點像黃國倫

)!

結語:堯川日式料理居酒屋算是我品嘗過非常用心的餐廳之一,光是一個套餐就讓人覺得物超所值,在台北若要找一個等級相當的餐點我想都要上千元了,若您對於 新鮮海產有所堅持,不彷來試試這家堯川,若是想要帶家人度假、享受大餐的朋友更是不容錯過呦,唯一的建議就是記得提早訂位,因為它正迅速竄紅中!

(本篇為店家約訪)

——————–【店家資訊】——————–

堯川日式料理居酒屋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8號
電話:03-9883258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 : 12:00~14:00,晚餐時段 : 18:00~22:00(每周二公休)

——————–【延伸閱讀】——————–

【宜蘭】吉野櫻民宿‧來一場華麗的冒險吧!

【宜蘭】2012傳藝中心夏之祭‧霹靂奇幻武俠世界

【宜蘭】金車威士忌酒堡 (台灣也有頂級威士忌酒廠)

更多關於宜蘭的吃喝玩樂彙整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小乖媽
    2014-10-10 at 20:33:01

    菜單和價格都變了哦 ,現在的套餐是 980 和 1280.-再加一成服務費 ,CP值沒那麼高了,不過食材挺新鮮的 ,倒是280的兒童套餐還不錯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