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親子育兒 親子育兒

【新竹五峰】戀戀天湖露營區.免裝備木屋,戲水池、沙坑超放電!

戀戀天湖露營區

戀戀天湖露營區

新竹露營區「戀戀天湖露營區」就位於五峰鄉山上,距離內灣老街大概30分鐘車程;因為營地海拔在800公尺以上,所以雲霧繚繞、山嵐飄渺,每個時段都有不同的美景,有種在仙境露營的感覺~因為當天天氣較不穩定,我們就訂了露營小木屋6人房,不僅房間內就有衛浴設備,門口也有桌椅、洗手台,附近就是公用冰箱、搖搖椅、戲水池、沙坑等,加上一整片大草皮,小朋友來到這裡保證放電放滿滿!來到這裡幾乎是應有盡有,很適合像我們這種露營新手,或是沒有帳篷的朋友,免裝備也能玩得很開心~文中也有這次的露營菜單介紹,趕快跟著看下去吧!

【相關資訊】
戀戀天湖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219之15號(附停車場)
電話:0910-606325
FB粉絲團:https://reurl.cc/Rvlv8g

▼「戀戀天湖露營區」位於新竹縣五峰鄉的山上,從桃園市區開車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離家不會太遠,小朋友也可以玩得很盡興~不過有些路段比較小,沒辦法會車,加上時不時就會起霧,大家記得行車速度放慢,多注意安全!

戀戀天湖露營區

▼走到這個分叉路會看到標示,繼續往上開100公尺就會看到營地囉!

戀戀天湖露營區

▼終於抵達啦~~沿著箭頭開進去就到了!

戀戀天湖露營區

▼順著坡道開下去會先遇到停車位及獨立區,再繼續往前開一小段就到了!

戀戀天湖露營區

▼這個衛浴是獨立區專屬使用,就在帳篷旁感覺也挺方便的!

戀戀天湖露營區

▼當天天氣比較不穩定,所以一來就看見雲霧繚繞的美景,而且隨著時間推移還有不同的變化!

戀戀天湖露營區

▼下方還有木棧板搭帳區,一旁也有提供衛浴設備~~營區整個被雲海跟綠意包圍的感覺好特別啊!(戀戀天湖營地配置圖請點我)

戀戀天湖露營區

▼營主讓我們先將車子停在露營屋前方,等卸貨完畢再停到旁邊的停車區~~整個很方便!

戀戀天湖露營區

▼停車區離露營屋其實也不遠,臨時想拿東西的話也挺方便的!

戀戀天湖露營區

▼登愣~這裡就是我們這次入住的露營屋,這週末恰好天氣不太穩定、小孩又多,所以還是先住這種免搭棚的比較方便(笑)!對了,這裡的木屋是沒有提供寢具,我們是自己帶寢具來,如果有需求也可以跟營主租借唷!

戀戀天湖露營區

▼這裡有提供雙人、四人、六人的露營屋,雙人房在最右側(不含衛浴),我們住的是最左側的六人屋,空間也比較夠用!

▼每間露營房前方都有提供桌椅,讓大家方便煮食、用餐,也有附設一個洗手台,就算同時間使用也不用排隊!

▼我們的六人房就位於露營屋的最左邊,前方還有提供木桌椅及洗手台,上方有遮陽棚,就算下雨也可以安心活動(結果隔天就真的下大雨了,哈)!

▼這裡總共有提供5間露營房,搭配斜斜的屋頂看起來滿可愛的~~前方也有提供分類垃圾桶及廚餘桶!

▼雙人露營屋旁邊還有提供公用的冰箱、冰櫃,也有醫藥箱以備不時之需!

▼冷凍庫裡頭有分層,讓大家更方便放置自己的食材~一旁就是飲水機,想要飲用水都可以自行來盛裝!

▼房內簡單鋪設三張雙人床墊,最重要的是還附有衛浴設備、馬桶跟吹風機,不用去外頭上廁所、洗澡真的很方便!

▼除了床墊之外,還有不少空間可以放置行李,小朋友看到大空間都很興奮地跑來跑去~

▼角落還有衣櫃、吹風機及除濕機,使用起來算是滿方便的!

▼衛浴空間也不小,不用出去外頭洗澡、上廁所就是開心~~值得一提的是晚上要洗澡時突然沒熱水,原來是沒瓦斯了,打給營主還幫我們換瓦斯桶,真的是很大心啊!

▼這是大口老弟一家人住的四人房,空間略小一點,但也還算夠用~

▼看出去就是一片綠意~採光也不錯!

▼衛浴設備也差不多~空間比六人房較小一點!

▼搖搖椅就在冰箱區的旁邊,三口組一來就開始盪他們最愛的鞦韆,三個坐在一起剛剛好!

▼沒多久三口組就跑去沙坑玩沙啦~~這裡備有一些挖沙工具,我們還有自備一組,他們就這樣挖了一整個下午(笑)!

▼露營屋旁就是A區,也就是雨棚區,擔心露營時天氣不好訂這一區就對了!

▼B區下方的左邊就是沙坑區,有帶小朋友的話都能玩得很開心!

▼這裡的營地都有提供木棧板,就算下雨也比較不擔心!

▼公用衛浴區,搭營的朋友都可以來這裡使用!

▼露營屋前方就是一大片草地,當天還有其他露友在B區草地上玩飛鏢~~前方還有一個小小的戲水池,可惜當天還沒開放,夏天來就可以好好玩水消暑!

▼下午營主還帶他們的牧羊犬來跟大家打招呼~~這隻可愛的牧羊犬叫做醬油,雖然大隻但個性非常溫馴,還會被其他小動物追著跑呢(笑)!

▼醬油的毛色很漂亮,摸起來也很柔順~~重點是他非常乖巧,怎麼摸都不會生氣,哈!

▼營地時不時就會被霧氣給壟罩,山上的天氣就是這樣變化無窮~~但也增添不少新的樂趣!

▼趁三口組還在挖沙的時候,我們先簡單弄了一些焦糖爆米花給他們當下午茶~~看起來也太邪惡了吧!

▼小口愛聞到爆米花的香氣,竟然從沙坑跑回來說想先吃幾顆再繼續玩,可見香氣很足啊~~就連營主也被爆米花的香氣給吸引了,真的是很促咪啊!

▼我們又準備了一些水果,都是小朋友愛吃的~包括綠葡萄、小番茄、大湖草莓等,不用額外帶水果刀,洗乾淨就能吃了!

▼露營就是要吃好吃滿,我們自備了干貝、大白蝦、牛排,等等要來個沖繩爆蒜奶油蝦+煎牛排!等等開始來準備晚餐吧~

▼炒滷味,大家可以像大口一樣,在家裡先將滷味滷好之後,現場再加一點糖,將油香炒出來,就是一道偏南部口味的炒滷味啦!重口味的朋友也可以變化成三杯炒滷味都很讚,不管是當作配菜或配飯都很可以!裝盤後就是一道美味的配菜,單吃、配飯或下酒都很適合!(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接下來要來料理主食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啦!

▼將蒜頭、洋蔥炒香後,再放肉燥下去炒熟,接著放入番茄塊、番茄沙司罐頭一起攪拌均勻~~等到醬汁熬煮的差不多後,就可以開始加麵條跟調味料囉!

▼沖繩爆蒜奶油蝦+煎牛排,我們還自備黃檸檬、紫洋蔥及陽台自種的迷迭香,看起來很厲害吧~

▼晚餐準備了沖繩蒜爆奶油蝦、煎牛排、番茄肉醬義大利麵,搭配炒綜合蔬菜、炒滷味外加兩樣小菜,還有飯後水果、爆米花,瞬間就快擺滿整桌啦!

▼這時天色也差不多暗了,三口組終於玩到肚子餓~~趕快招喚回來吃飯啦!看到整桌滿滿的美食,小朋友顧不得形象立刻就開吃了~

▼大家都吃得很開心,不知道是玩到太餓還是真的好吃,瞬間就吃掉一大半食物!

▼大口老弟一家人等到小朋友下課、大人下班才過來營區跟我們會合,一來就先開動~~想必肚子應該餓翻了!吃飽喝足小朋友繼續啃爆米花,吃完飯沒多久就開始玩泡泡去了!

▼嘿嘿~接下來又要來加菜啦!我們拿出解凍的大干貝,準備來煎干貝囉!

▼煎至微焦的干貝看起來也沒什麼縮水,微酥的模樣好誘人啊! (如要配酒就稍微煎乾一點更搭)一口咬下,滿滿海味在嘴裡大噴發,加上微酥的口感整個好邪惡,連小朋友都吃了好幾顆!

▼小朋友最期待的烤棉花糖時間終於到來,也只有這種時候小朋友才會圍繞在一起(笑)!

▼吃完晚餐後,大人收拾桌面,小朋友又繼續奔跑去~~只見點燈後的營區看起來更浪漫了!

▼晚上就是大人話家常時間,還好前方就是一大片草地,可以邊聊天邊看顧小朋友!

▼這裡幾乎沒什麼光害,天氣好的話還可以看見星空呢~~可惜當晚天氣不太好,半夜就開始下起大雨了!

▼隔天早上起來,整個天空變成霧濛濛一片,經過大雨的洗禮,整個山區變得更加迷濛啦!

▼只見山頭被霧氣給包圍~~山嵐美景就在眼前,整個好夢幻啊!

▼早餐時間,我們準備了三明治、法式吐司條,小朋友看來都很捧場喔!

▼三口組六點多就起床了~~奔跑一陣子後就來吃早餐,順道配他們最愛的牛奶!吐司中間夾入荷包蛋、漢堡排、起司片,再淋上番茄醬,媲美早餐店的好吃三明治就完成啦;吐司邊也不浪費,大口做成法式吐司邊給小朋友吃,後來發現這樣也不錯,細長的造型更吸引小朋友注意,吃起來也方便美味!

▼我們就這樣一邊吃早餐一邊欣賞美景,還可以一邊話家常,整個很速西啊!

▼吃完早餐後,營主又帶著醬油來跟我們聊天玩耍~小朋友看到體型碩大的醬油只敢遠遠跟牠打招呼,但牠根本超溫馴,營主還給我們看牠被小兔子欺負的影片呢(笑)!

▼在美麗的山嵐邊露營也很有意境,整個視野超級好~~雖然天氣不好但也有另一種不同的美!

「戀戀天湖露營區」算是規劃的還不錯,營主也相當親切,除了露營屋之外也有木棧板搭棚區、雨棚區,此外還有大草皮跟戲水池、沙坑,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玩耍!

【相關資訊】
戀戀天湖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219之15號(附停車場)
電話:0910-606325
FB粉絲團:https://reurl.cc/Rvlv8g

【延伸閱讀】

【露營】大人小孩都愛的露營菜單+輕巧好攜帶的法國特福巧變精靈系列六件組-夜黑

【新竹橫山】吉娜的家.搭棚、木屋、包棟通通有,免裝備露營!

【埔里住宿】葉子秘境.媲美豪華露營!絕美野溪森林民宿體驗!

【台東住宿】美山晴露營地.三仙台海景在眼前!免裝備豪華露營超速西!

【南投景點】名間親子生態園區.彩虹溜滑梯、沙坑,放電好地方!

戀戀天湖露營區在哪裡?

戀戀天湖露營區就位於五峰鄉山上,距離內灣老街大概30分鐘車程!
【相關資訊】
戀戀天湖露營區
地址:新竹縣五峰鄉花園村天湖219之15號(附停車場)
電話:0910-606325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