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 國內旅遊 美味食記 苗栗

【苗栗銅鑼】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感受手工木作的溫暖+在地特調咖啡!

小樹的家

小樹的家 

苗栗銅鑼住宿「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外型是純白的簡約建築,每一個角落都是店主人夫妻胼手胝足、採用二手回收木材花了半年時間打造而成,不僅是合法民宿,一樓開放空間更是打造成小小的咖啡廳;擁有咖啡師執照的店主人阿樹哥巧妙將在地食材融合進咖啡裡頭,像是杭菊花茶咖啡、彈珠汽水咖啡都非常特別又好喝,酒香冰釀咖啡更是慢慢滴萃而成的美味,每一杯都值得細細品味!附近還有私房景點杭菊花田,11月下旬~12月上旬花季時盛開的美景非常夢幻,不管是想要放空度假或拍美照都沒問題~~很適合來個銅鑼一日遊!

【相關資訊】
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
地址:苗栗市銅鑼鄉福興村中山路130-1號
電話:0955-661256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eehouse.cafe.homestay/
訂房官網:https://treehouse981011.wixsite.com/mysite

▼「小樹的家」不僅是合格民宿,一樓的空間也特別打造成小小的咖啡廳,優質的特色咖啡也吸引不少朋友特地到訪!

小樹的家

▼門口還也貼心繪製停車資訊,讓大家更方便停車~~基本上這附近相當好停,田邊的白線內都可以自由停車,不要擋住出入口即可!

小樹的家

▼因為店主人夫妻倆都是基督徒,所以特別將外觀蓋成歐風教堂的模樣,看起來十分簡潔清爽!

小樹的家

▼由小徑入內,右前方有幾個停車位,停滿的話也可停對面田邊白線處,算是很好停!

小樹的家

▼一樓的咖啡空間很吸引我們,裡頭看到的木作幾乎都是夫妻倆採用二手回收木材用雙手打造而成,尤其這張桌子還是之前親手製作的房門,因為覺得不太合用又捨不得丟棄,就拿來當作桌子使用,同時還能欣賞它的原貌,其實也挺不賴的~~不過咖啡廳疫情期間沒有天天開放,只接受預約客人唷!

小樹的家

▼靠窗高腳椅座位區也是人氣很夯~~既可以品味咖啡、畫作也能欣賞窗外美景!

小樹的家

▼老舊行李箱也是最好的陳列處,這裡也有販售在地伴手禮,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一併購買~~

小樹的家

▼牆上掛有店內特色咖啡,一旁也有冰釀咖啡機,店主人小樹哥可是擁有SCA咖啡師認證,除了常見的美式、拿鐵之外,也有提供手沖咖啡、融合在地特色的特調咖啡,都是不容錯過的美味!

小樹的家

▼「小樹的家」菜單,這裡真的沒有賣簡餐,大家不要再問了XD主角就是咖啡無誤,偶爾還有販售一些茶類、輕食!

小樹的家

▼單品手沖的選擇也不少~~有興趣的朋友都可以點一杯來跟小樹哥交流!

▼店內都是兩夫妻胼手胝足打造而成,除了創意之外也多了一股溫暖的手作感!

▼杭菊花茶咖啡,採用中深焙咖啡搭配在地杭菊,喝起來有點巧克力可可的香氣,杭菊更適時帶出甜味,甘醇又順口!

▼沒想到杭菊跟咖啡也能如此合拍,好特別喔~~

▼酒香冰釀咖啡,咖啡採用6~8小時的冰釀萃取而成,再經過3~7天的熟成,喝起來濃郁回甘又帶有酒香,不過裡頭可是一滴酒都沒放,靠的是自然發酵熟成的香氣,真的很特別啊!

▼彈珠汽水咖啡,剛好苗栗銅鑼有個彈珠汽水觀光工廠,店主人突發奇想就將彈珠汽水跟咖啡節合在一起,沒想到意外合拍;喝起來有點像是巧克力冰淇淋的味道,清爽又帶點微微咖啡香氣,也挺不錯喝的!!

▼這個小房子造型的木架是夫妻倆手工打造而成,也是店內最夯的座位區~~來到這裡真的很有家的感覺啊!

▼喝完咖啡後,我們請老闆夫妻帶我們稍微參觀一下樓上房間,剛好當天住客還沒全部進來,就有機會可以上去瞧瞧~~是說連扶手都是老闆夫妻親手訂製,既有創意又很實用啊!

▼房間外頭都有放置共用冰箱,有需要的住客都可以自行使用~~

▼一旁也有提供冷水、熱水、牙刷牙膏及益智玩具,就算小朋友來也不無聊!

▼二人房小巧簡約,牆上老闆手繪的綠樹剛好跟窗外的綠意連貫起來,感覺就好像住進森林裡一樣,好有大自然的氣息;這間房型外頭有一個小陽台,還可以走出去透透氣~~

▼床架、邊桌都是老闆夫妻手工打造,對於完全沒有木作經驗的兩人來說真的很厲害啊!一旁還有放置搖椅可供休憩~~

▼浴廁空間,採用乾濕分離的設計,搭配舒適的免治馬桶,很有來到朋友家作客過夜的感覺!

▼這裡也有提供洗沐用品、馬克杯、漱口杯等,只需攜帶簡單的行李與放鬆的心情前來度假即可!

▼頂樓還有一個大露臺,可以在這裡吹吹風、欣賞一下美麗的夜景,順道跟三五好友、家人們暢聊,悠閒又自在,晚上點燈後更顯浪漫,整體氛圍都不一樣了!

▼隨著夜幕低垂,色溫轉變之際也能感受到不同的美好!

▼俯瞰下去是一整片的綠意,來到這裡有種世外桃源的寧靜感,很適合來放空度假!

▼「小樹的家」附近也有私房景點,距離小樹開車約10分鐘車程,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洽詢店主人唷!像是火車穿梭在杭菊花田旁的美景,也是不少人爭相攝影的私房景點!(照片經授權使用,來源自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 粉絲團)

▼「小樹的家」前方杭菊田,也是私房攝影景點,拍起來夢幻又唯美!!(照片經授權使用,來源自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 粉絲團)

「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不僅環境舒適,還帶有手工木作的溫暖,閒暇時來一杯阿樹哥的特調手沖咖啡,時光彷彿停留在原地,讓人迷戀在寧靜的美好中!這裡不僅適合住宿、品飲咖啡,也很適合來個身心靈的放空之旅,附近也有景點可供漫步玩賞,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好好規劃一下!

【相關資訊】
小樹的家 咖啡 民宿
地址:苗栗市銅鑼鄉福興村中山路130-1號
電話:0955-661256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reehouse.cafe.homestay/
訂房官網:https://treehouse981011.wixsite.com/mysite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銅鑼一日旅遊路線.美食、交通、伴手禮、住宿推薦!

【苗栗銅鑼】天光豆漿.老宅文青風的手作早餐!芋頭糕、紫米飯糰推薦!

【苗栗銅鑼】回角左岸咖啡.純白貨櫃屋+絕美視野+復古老件超好拍!

【苗栗銅鑼】小食光麵堂.平價客家美食,小腸麵線、水晶餃、瓜仔肉飯推薦!

【苗栗景點】銅鑼炮仗花海公園.絕美炮仗花海瀑布+山櫻花小徑,免費走春景點!

【苗栗親子公園】苗栗縣議會後方‧ 巨大章魚溜滑梯! 貓裏喵親子公園!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