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 國內旅遊

【苗栗景點】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絕美炮仗花海瀑布+山櫻花小徑,免費走春景點!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走春景點很適合來苗栗「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安排個一日遊,還可順遊客家大院、雙峰山、彈珠汽水觀光工廠等景點;「銅鑼炮仗花海公園」就位於銅鑼工業區旁的環保公園,這裡有多達三層的炮仗花花海瀑布,1~2月是最佳賞花期,加上2~3月盛開的山櫻花小徑,如果是2月中旬來訪的話還可以看見橘紅色炮仗花與桃粉色的山櫻花交錯綻放,漫步其中悠閒又美好,很適合春節期間來走走拍美照!

【相關資訊】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新興路與民有路交叉口)
開放時間:24小時(免門票)

▼「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就位於苗栗銅鑼工業區旁、119縣道上的環保公園,在馬路邊就能看到橘紅色的炮仗花已經探出頭來,吸引不少路人的目光!環保公園雖然有規畫停車場,但位子不多,建議大家直接停到對面路旁白線位置,只是過馬路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自身及孩童安全!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這裡的炮仗花有分成三層,最下層是靠近馬路的位置,雖然有用三角錐圍起來但還是能感受到呼嘯而過的車子,建議大家可以走上去上頭兩層比較安全些!

▼我們是從面對炮仗花海公園的右手處開始往左邊走,左手邊也有一個入口,還有個小小的停車場,但假日通常沒位子停(笑),大家可以先停好車再決定要往哪個方向走比較近!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來「銅鑼炮仗花海公園」賞花還可以順遊客家大院、雙峰山、彈珠汽水觀光工廠等景點,也可以到銅鑼火車站附近吃美食,車程都不遠!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這裡有規劃洗手間及市集,假日及過年期間應該也會有攤販進駐!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一開始還可以先跟喵小栗來張合照,一旁也有提供苗栗賞花的花期,像是1~2月炮仗花、2~3月櫻花,此外也有油桐花等,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來到這裡感覺很放鬆,四周也有不少大樹,很適合來走走散步!

▼這裡還有設置觀景台,可以俯瞰後龍溪、客屬大橋等美景~~

▼客屬大橋還滿美的~~有時間的話也可以開過去近距離欣賞,頗有特色!

▼一旁也有立牌,上頭有詳細的介紹,讓遊人更能一目了然!

▼我們來到上頭兩層的炮仗花步道走走,現在約一月底雖然是花期但還沒完全盛開,大概只開七成左右,但是拍起來還是很美!

▼綿延的橘色花海瀑布超吸精,而且盛開時整面都是滿滿的亮橘色,讓每位旅人都能拍到絕美花海!

▼當天下過一場小雨,上頭還有密密麻麻的水珠,更增添夢幻氣息!炮仗花一串一串的,就好像春節會燃放的炮竹,盛開時花多葉少,整片都是亮麗耀眼的橘紅色,尤其又是在春節前後盛開,很適合來走春拍照!

▼近距離欣賞炮仗花還有不同的美好,含苞、盛開都有著獨特的一面!

▼在上層賞花的好處就是可以靠近炮仗花拍照,整個都快跟花海瀑布融為一體啦~~但記得不要用手去觸摸,讓大家都能欣賞到炮仗花的美!

▼炮仗花有遮蔭、覆蓋的效果,也會沿著圍籬、藤架垂掛,看起來就好像花海瀑布一樣傾瀉而下~~真的很壯觀!

▼上頭還有山櫻花步道,可惜現在還不是山櫻花的時期,約莫要等到2~3月才能看見桃粉色的山櫻花,如果想要一次欣賞兩種花的話,建議可以二月中旬再來訪!

▼直走是山櫻花小徑,右邊則是炮仗花步道,等到兩種花都盛開時一定超美~~就能看到粉嫩、橘紅的兩種花色交錯綻放!

▼這裡的步道設計的平緩好走,連長輩、小孩都能輕鬆駕馭,不會走得很費力~~算是一個小巧又可以稍作停留的賞花景點!

▼另外一側的停車格,大概只有10個上下的車位,假日來一定不夠停,建議大家可以早點來或是直接停對面白線更快速!

▼美麗的炮仗花值得大家來走春、拍美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找個空檔來走走唷!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不僅有綿延數百公尺的炮仗花花牆,加上山櫻花小徑,等到盛開的時候拍起來一定超美~~很適合過年期間來走走!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個銅鑼一日遊,來這個悠閒又純樸的地方放慢步伐好好逛逛!

【相關資訊】
銅鑼炮仗花海公園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119縣道(新興路與民有路交叉口)
開放時間:24小時(免門票)

【延伸閱讀】

【苗栗景點】銅鑼一日旅遊路線.美食、交通、伴手禮、住宿推薦!

【苗栗親子公園】苗栗縣議會後方‧ 巨大章魚溜滑梯! 貓裏喵親子公園!

【苗栗苑裡】借問站.走到哪問到哪,輕鬆就能旅遊去!苑裡好咖、王記鑫魚丸、稻鴨庄,好吃好買的生態之旅!

【苗栗】尚順育樂世界‧亞洲首創5D奇境體感樂園!室內版環球影城、迪士尼,不論晴雨、超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進擊的巨人、魔法學校推薦必玩!

【苗栗】新月梧桐三義店‧走訪幻霧山城‧品嚐華洋美食!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