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旅遊 東部

【台東卑南】富山護漁區.可拍IG美照+潮間帶生態的超夯親子景點!

富山護漁區

富山護漁區 

台東卑南景點「富山護漁區」(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可說是近年來很夯的親子景點之一,不僅復育有成,在珊瑚礁潮間帶近距離就能看到魚群、螃蟹、寄居蟹等超多海洋生態,小倆口看得超興奮~~而且還能走到生態步道盡頭拍IG美照,海天一線搭配鏡面般清澈的海景,怎麼拍怎麼美,很適合親子同遊!小朋友想要玩水、挖沙也沒問題,一旁也有海水浴場,還有提供免費沖洗區,讓大家可以一次玩個夠~~玩累了還可以到旁邊的可可娜咖啡、小魚兒的家、逐浪海景咖啡休息喝飲料,平價又好拍,很適合安排來一趟!

【相關資訊】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富山護漁區)
地址:台東市卑南鄉杉原20號
電話:08-9281582
開放時間:8:00~17:00
FB粉絲團:請點我

門票資訊:全票50元(12歲以上未滿65歲民眾)、半票20元(3歲以上未滿12歲孩童、65歲以上長者、戶籍設籍台東縣縣民)、免票0元(未滿3歲兒童、持有身心障礙者證明、持台東縣政府志願服務榮譽卡、富山村村民)

富山護漁區 位置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就位於台東卑南杉原海水浴場旁,售票處門口有4~5個停車位,但很容易就停滿,建議大家可以直接往前開到杉原安天宮比較好停!

富山護漁區

富山護漁區 停車

▼杉原安天宮前方就有一片停車場,我們是平日來訪還算好停,但也是數量有限,假日可能也是一位難求,盡量早點來比較保險!

富山護漁區

富山護漁區

▼停好車後,就可以沿著指標從木棧道前往售票處啦~~

富山護漁區

▼從木棧道開始其實就很好拍~~看過去的海景超級美,還沒買票就可以拍個不停啊!

富山護漁區

▼遊客都是直接走在生態步道上~~途中可以看見不少海洋生物,還能拍美照,是個大人、小孩都適合的好地方!

▼看得出來水面相當清澈,還有不少珊瑚礁作伴,大家都要共同維護這片美好的海岸唷!不過這裡沒什麼遮蔽物,夏天可是很熱的,大家記得自備開水、帶陽傘、穿著薄外套防曬~~

▼碧海藍天搭配沙灘、椰子樹、木棧道,拍起來有種南洋風的感覺~~來到台東就能體驗一秒出國也不錯(笑)!

▼我們先來到售票處買票,這裡也有一些相關介紹~~買好票之後就可以從入口進去囉!

▼牆面上也有一些護漁的歷程演進,大家可以參考~~富山早期的漁類資源豐富,因為過度捕撈造成生態被破壞殆盡,於2005年公告為禁漁區後,經過多年努力,生態才慢慢復甦~~復育有成後才能看到這麼豐富的海洋生態!

▼小倆口也拿著門票在塗鴉牆前方拍照,感覺很期待啊!

▼這裡也有關於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的介紹,給大家參考!

門票資訊

▼我們兩大兩小門票共花了140元,每個人只要銅板價就能看到這麼多海洋生態很超值啊!

全票50元(12歲以上未滿65歲民眾)、半票20元(3歲以上未滿12歲孩童、65歲以上長者、戶籍設籍台東縣縣民)、免票0元(未滿3歲兒童、持有身心障礙者證明、持台東縣政府志願服務榮譽卡、富山村村民)

▼到了驗票處,門口的服務人員還會稍微解講一下注意事項,像是要走在生態步道上、不能踩踏珊瑚礁,不能帶走任何海洋生物及物品、不能餵食等,大家都要多加留意~~不然可是會被罰錢的喔!

免費沖洗區

▼下階梯後,一旁還有提供沖洗區,可以讓大家沖洗手腳也不錯~~

▼這裡的沙子非常細緻,大家可以直接穿拖鞋來感受一下~~不過夏天還是要注意沙子溫度高,就不建議脫鞋走路了!

▼南邊是沙灘區,北邊則是珊瑚礁潮間帶區,想要玩水玩沙的朋友可以往右走100~200公尺,想要欣賞潮間帶生物的朋友就可以往左邊去囉~~

▼木棧道沿途還有不少景觀咖啡廳,玩累了還可以上岸喝杯咖啡休息一下!

南邊沙灘玩水區

▼南邊沙灘區真的吸引不少遊客在玩水挖沙~~不過因為當天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決定直接去欣賞潮間帶生物,再回飯店玩水挖沙就好(笑)!

北邊珊瑚礁潮間帶生態區

▼生態步道會一直延伸到海中央,不僅可以看到更多生物,也能拍美照~~一舉兩得!

▼生態步道上頭有鋪設止滑墊,不過因為還是有點高低落差,所以帶小朋友的家長還是要稍微留意一下身邊小朋友的安全!

▼這裡的風景真的是怎麼拍怎麼水~~尤其天氣又好,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海水顯得更清澈透光!

▼小倆口也拍得很嗨森,還在生態步道上跳起舞來(笑)~~

▼仔細一看,水裡頭真的超多魚群在悠游~~近距離就能欣賞到很多不同的生態!

▼藍天白雲加上珊瑚礁的美景,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啊!

▼小口妹突然驚呼連連~~原來她發現一大群的寄居蟹就躲在礁石旁,整個好興奮啊!

▼後來小倆口又發現漂亮的螃蟹在沙子中間爬來爬去~~一害羞就會躲進洞裡頭,真的很促咪!

IG美拍區

▼生態步道的盡頭也是旅客必拍的美景~~海天一線搭配清澈見底的海水,整個超級夢幻啊!

▼接著又走到另外一條生態步道~~沿途都可以看見不同的景致,還有各種海洋生態,雖然不算特別長,但可以走上半小時沒問題(笑)!

▼隨手一拍都是美照,平靜無波的海面就像是鏡面一樣,是純天然的天空之鏡啊~~哈!

▼小倆口不知道又跑到哪裡去找尋生物了~~剛好可以讓媽媽也來拍張美照!

▼這裡的風景美得像幅畫一樣~~漸層的天光堆疊出不同的藍,來一趟包準心曠神怡啊!

▼欣賞完潮間帶生物後,我們沖洗完雙腳後就直接走上木棧道,還可以欣賞一下美麗的風光~~

景觀咖啡廳

▼沿途有不少景觀咖啡廳,包括可可娜咖啡、小魚兒的家、逐浪海景咖啡等,其中可可娜咖啡因為有著濃烈的南洋風情,所以很受歡迎!

▼從木棧道就可以前往咖啡廳囉~~大家可以自行挑選喜愛的風格前往!是說可可娜咖啡就連平日也爆滿,真的是人氣超旺耶!

▼坐在這裡有種一秒來到泰國的感覺~~一旁還有不少椰子樹陪伴,整個超有FU啊!

▼回程的路上也可以繼續拍美照~~欣賞美好的海岸風光!

▼難得來一趟就是要拍好拍滿~~盡情享受美好的台東藍啊!

「富山護漁區」不僅風光美,還能近距離欣賞到各種海洋生物,也是很好的生態教育區,不管是大人、小孩都很適合來訪~~一旁還有海水浴場可供踏浪、挖沙,只要銅板價就能在這裡玩上大半天,真的很不錯,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安排一趟!

【相關資訊】
富山漁業資源保育區(富山護漁區)
地址:台東市卑南鄉杉原20號
電話:08-9281582
開放時間:8:00~17:00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東冰店】綠意軒冰品屋.滿料又平價的摩摩喳喳!在地人從小吃到大!

【台東伴手禮】超過20款伴手禮推薦名單大公開! (持續更新)

【台東美食】阿鋐炸雞專賣店.在地人狂推的超夯美食!

【台東美食】藍蜻蜓速食專賣店.台東超夯排隊人氣名店!

【台東池上】好吃好拍好玩兩天一夜小旅行!深度導覽更增添旅行的意義!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