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麵家二眷.有趣的皮帶麵+滿滿牛肉!內用免費豆花吃到飽!

麵家二眷

麵家二眷

台中科博館美食「麵家二眷」就位於台中西區健行路上,是從高雄起家的超人氣牛肉麵,現在在台中、台北、新北、新竹、雲林、嘉義、台南、屏東等地都能吃得到,尤其招牌的皮帶麵更是超誘人,我們也找機會來朝聖啦!我們點的是重肉族首選,不僅皮帶麵加量、肉加倍,牛肉多到快看不到麵條的蹤跡,吃起來飽足又過癮~~冰花煎餃也是每桌必點,兩個人吃起來絕對撐爆,尤其店內還有提供免費手作豆花讓大家吃到飽,真的很佛心啊!

【相關資訊】
麵家二眷(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1-1號(近科博館)
電話:0909-505059
營業時間:11:30~20:00(週四公休),賣完為止
FB粉絲團:請點我

▼「麵家二眷」就位於台中市西區健行路上、近博館路的位置,附近就是台中科博館,很適合玩耍完順道來享用!開車的朋友可以停在路邊車格或是付費停車場,騎車的話就更方便好停了!

皮帶麵

▼我們是平日中午12點出頭來訪,裡頭已經坐得滿滿~~前面還有兩組客人在等,建議大家可以先到櫃檯拿菜單,上頭就有候位號碼囉!

皮帶麵

▼看著牆上的皮帶麵實在是很餓~~只好先來研究菜單(笑)!

皮帶麵

▼這裡也有提供外帶及冷凍水餃,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買回家享用!

皮帶麵

▼等了十來分鐘終於輪到我們啦~~店內約有8張四人桌椅,用餐時間很容易客滿,不想久候的朋友可以早點來或是外帶回去吃也不錯!

皮帶麵

▼麵家二眷菜單,主打是私房四川牛肉麵,可以選擇要皮帶麵或拉麵,胃口較好的朋友也可以加15元加麵享用;此外還有冰花圓盤煎餃、開胃菜、冷飲等,人多的話可以點些小菜來分食!

▼一旁有餐具、醬料、手作豆花,有需要的朋友都可以自取使用!

▼點好餐後,我們先來拿碗豆花墊墊胃,這裡的豆花都是每日新鮮現磨現煮、免費食用,限量供應、吃完為止,很多朋友都是為了這一味而來~~牆上有提供放置豆花蓋的位置,大家勇敢放上去就對了(笑)!

▼這裡還有提供辣椒、蘿蔔乾,大家可以酌量取用~~

▼店內提供的豆花是一大鍋,當天還是維持溫熱的狀態,感覺得出來才剛做好沒多久~~

▼一旁還有提供黑糖糖水,讓大家自由添加~~享用前可以先來一碗豆花,吃飽再來一碗剛剛好(大誤)!!

▼他們家的豆花吃起來軟綿又帶點焦香味,搭配微甜的黑糖糖水挺剛好,整體來說還不錯吃~~但如果是冰的就更好了(被打)!

▼沒多久餐點陸續上囉啊~~牛肉麵本來想點一人獨享,但實在太餓了就改成重肉族首選(皮帶麵),所以直接來了一碗公(笑);另外我們還點了塔塔香豚煎餃、醬鹵化骨秋刀魚(一尾)、冰梅蘿蔔球等,不過煎餃因為是現點現煎所以要等15分鐘左右!

▼私房四川牛肉麵(重肉族首選)挺大一碗,胃口小的朋友就算兩個人分食也沒問題!

▼上頭鋪了滿滿的牛肉,幾乎快看不到底層的皮帶麵啦~~上頭撒上蔥花點綴、增添香氣!

▼皮帶麵果真厚實又大條,感覺沒幾條但就已經佔了半碗以上,吃起來超有飽足感啊!

▼麵條真的就是這麼寬~~這應該不是皮帶,而是領帶吧XDD吃起來滑溜Q彈又帶有嚼勁,吸附湯頭後吃起來香氣更足,還帶點討喜麵香,吃起來挺過癮的~~不過吃的過程湯汁也比較容易噴濺出來,女孩兒吃起來應該會有點困擾!

▼牛肉是採用帶點筋的牛腱肉,一次可以吃到筋肉兩種不同口感!

▼吃起來柔軟帶點Q彈嚼感,雖然不至於過韌不好咬,但也需要多咬幾下才行,感覺嘴部肌肉可以好好運動一下!

▼湯頭帶點豆瓣香氣,還有微微鹹香滋味,可惜湯頭層次比較單調,喝久了比較容易膩!

▼醬滷化骨秋刀魚(一尾),整尾秋刀魚已經貼心分切好,吃起來鹹香甘醇,連骨頭都可以放心吃下肚~~很適合長輩、小孩或是牙口不太好的朋友享用!

▼冰梅蘿蔔球,採用球狀紅蘿蔔下去醃漬而成,帶點梅汁酸甜滋味,滿開胃的~~不過紅蘿蔔味也挺明顯的!

▼塔塔香豚煎餃,一份共有12顆,記得趁熱享用更美味!

▼冰花真的超級薄,冷掉就沒這麼酥了~~

▼他們家的煎餃比常見的八方雲集或是餃子店來說相對小顆,不過外皮Q彈還算不錯吃,只可惜少了一個冰花的酥感!

▼吃起來裡頭還帶點湯汁,搭配九層塔香氣還挺不錯吃的,沾醬更提味好吃~~不過他們家辣椒對我們來說辣度偏高,大家記得酌量添加即可!

第一次慕名前來享用「麵家二眷」雖然有滿滿的新奇感,但對我們來說比較沒有驚豔的感覺;不過服務人員態度良好,份量十足,手作豆花也好吃,來科博館玩耍順道享用沒問題,但特地來就比較不建議囉!以上心得簡單跟大家分享囉~

【相關資訊】
麵家二眷(台中店)
地址: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01-1號(近科博館)
電話:0909-505059
營業時間:11:30~20:00(週四公休),賣完為止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美食】點點心.免出國就能吃到美味港點!豬仔流沙包、三小波蘿油推薦!

【台中吃到飽】鬥牛士二鍋 火鍋壽喜燒吃到飽!平日午餐最低361元,隱藏版大仙肉盤超狂!

【台中美食】歐棒咖啡.餐點多元,候車、聚餐都適合!台中火車站美食推薦

【台中美食】很牛炭燒牛排.溼式熟成、430度直火炭烤!披薩自助吧吃到飽!

【台中美食】炒飯超人.份量十足、口味好的人氣炒飯!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