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美味食記

【台中美食】讓一糖蛋糕專賣店.只賣一種檸檬蛋糕,軟綿滑順又涮嘴!

讓一糖

讓一糖 

台中蛋糕新選擇~~位於台中南屯區黎明路一段上的「讓一糖蛋糕專賣店」,建築物上頭有超立體的檸檬山做裝飾,整個很吸睛!「讓一糖檸檬蛋糕」全店只販售一種檸檬蛋糕,很常一上架就被秒殺,建議大家提早預訂才能吃得到,不管是當作生日蛋糕、下午茶或是台中伴手禮都很適合~~這款檸檬蛋糕採用屏東無毒檸檬搭配日本中澤鮮奶油,清爽滑順、酸甜平衡的味蕾,莫名的就會整顆吃光光,連怕酸的大口都覺得超涮嘴~~真的是邪惡的神級美食無誤!!

【相關資訊】
讓一糖蛋糕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892號(黎明路一段、文心南三路交叉路口)
電話:04-23896677
營業時間:12:30~19:00(週日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讓一糖檸檬蛋糕」就位於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文心南三路交叉路口,門口旁有空地可以停機車,附近是重劃區,就算開車來也滿好停的,交通頗為便利!

讓一糖

▼這一棟建築最吸睛的就是上方密密麻麻的超大檸檬,甚至多到快掉下來了,感覺好想伸手去接一下啊(笑)!遠看有點像是椰子(?)~~不過近看就是綠皮檸檬無誤,而且超多顆,站在前方或下方看都很壯觀!

讓一糖

▼店面裡頭走的是帶點質感的簡約風,沒有太多花俏的裝飾,只有一個櫃台與甜點櫃;一旁還有超高的蛋糕盒,不用懷疑,真的就是需要這麼多禮盒才夠裝啊(笑)!

讓一糖

▼只見一旁的服務人員一職瘋狂的削檸檬皮,空氣中彷彿還飄著一股檸檬的清香;他們家使用的是來自屏東萬丹的有機檸檬,品質好、個頭大又有經過檢驗合格,看得我們口水直分泌啊!

讓一糖

▼他們家的檸檬蛋糕都是當天新鮮現做,做好的蛋糕會擺在甜點櫃裡頭,不過往往很快就被秒殺啦~~大家記得預約才吃得到啊!雖然我們有預訂,但來到現場還是得稍微等候一下,因為服務人員會為每個蛋糕盒綁上超美的緞帶,大家可要耐心等候!

讓一糖

▼外提袋延續綠皮檸檬的色系,沒有過多的綴飾,就跟他們家的蛋糕成份一樣天然又簡單!

讓一糖

▼純淨潔白的蛋糕盒綁上紅色緞帶後整個好吸睛~~有種手捧禮物盒的概念,送禮也很大方好看!

讓一糖

▼一旁貼有詳細的產品資訊,包括成份、保存方式、營養標示等,讓人吃起來更加安心不少!因為大口之前也有在玩烘焙,仔細研究才發現店內採用的是中澤鮮奶油,相較於國內常見的品牌來說不僅成本高上一倍多,還是特別嚴選100%北海道生乳,不僅保有濃厚乳香,還有清爽自然、如雪般爽口的入口性,不僅是日本市佔率第一的鮮奶油,也是各大品牌甜點指定使用品牌,難怪吃起來就是特別不一樣!另外這款檸檬蛋糕在冷藏狀況下只能存放三天,外地來的朋友記得自備保冷袋,以免影響蛋糕口感!

▼提袋內還會附上包裝精美的刀子、餐盤組,含檸檬蛋糕這樣一組是480元!

▼這裡附的餐盤組是長方形,在外頭比較少見,就算沒有自備餐盤,使用起來也挺有網美感!

▼接下來要來享用蛋糕啦~~拉開緞帶的瞬間有種開禮物的期待感!

▼打開一看,裡頭是顆六吋的檸檬蛋糕,沒有多餘的水果裝飾,上頭就是滿滿的檸檬皮淋面,光看就讓人相當期待啊!

▼他們家的蛋糕是以海綿蛋糕佐奶油為基底,外層再使用檸檬汁、檸檬皮做成的淋醬下去製成,沒有添加香精、香料,就算給小朋友吃也很安心!

▼一刀切下去就能感受到蛋糕體的蓬鬆柔軟,上面一層厚厚的檸檬淋醬更是讓人口水直分泌啊!

▼內層就是一層海綿蛋糕、一層奶油,其中店名「讓一糖」也有減一點糖的涵義,就是要讓大家吃得更無負擔!

▼蛋糕體吃起來非常綿密細緻,一口咬下不太需要費力,輕輕一抿就能在唇齒間慢慢化開來,尤其還能吃得到迷人的蛋香與清爽的奶油乳香,搭配檸檬清香整個很清爽啊!

▼他們的檸檬淋醬調製的很剛好,不會像檸檬塔那種酸v酸v的酸勁,是帶有檸檬酸香的清甜滋味,既有檸檬清香酸氣但又不會過酸,甜味適時溫潤了牙口的酸味,搭配吃起來很平衡,就連怕酸的大口都能吃得很開心呢!

▼切下去的同時就能感受到蛋糕體的柔軟,濕潤又滑順,搭配酸甜適中、味蕾平衡的口味,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整個很涮嘴~~尤其在追劇或是看電視的時候很容易整顆吃光光,真的很邪惡啊!!吃完之後尾韻還會有點檸檬皮的清香滋味在嘴裡迴盪,不會有過於甜膩的感覺,讓人回味無窮啊!

「讓一糖檸檬蛋糕」嚴選屏東的無毒檸檬,萃取檸檬汁、檸檬皮下去手工製成,吃起來酸甜平衡、清爽不膩,取檸檬的清香而無過多的酸勁,連小朋友都愛不釋口,吃得很開心呢!建議大家一定要提早預約,才不會買不到唷~~

【相關資訊】
讓一糖蛋糕專賣店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一段892號(黎明路一段、文心南三路交叉路口)
電話:04-23896677
營業時間:12:30~19:00(週日公休)
FB粉絲團:請點我

【延伸閱讀】

【台中】讓一糖可可蛋糕專賣店.只賣75%可可蛋糕,濃醇大人味!

【台中西屯】短腿阿鹿餅乾(漢口店).只賣起司口味曲奇餅!鹹香酥鬆,台中排隊伴手禮首選!

【台中美食】點點心.免出國就能吃到美味港點!豬仔流沙包、三小波蘿油推薦!

【台中吃到飽】鬥牛士二鍋 火鍋壽喜燒吃到飽!平日午餐最低361元,隱藏版大仙肉盤超狂!

【台中美食】很牛炭燒牛排.溼式熟成、430度直火炭烤!披薩自助吧吃到飽!

【台中美食】歐棒咖啡.餐點多元,候車、聚餐都適合!台中火車站美食推薦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