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百香果醃小黃瓜.濃郁果香、酸甜開胃的美味涼菜!

醃小黃瓜

醃小黃瓜

夏天最適合做涼菜來開胃享用啦!!尤其7至9月是百香果的盛產期,拿來搭配小黃瓜也不錯~~之前大口有分享過涼拌小黃瓜做法,這次來個進階版的百香果醃小黃瓜,同樣也是非常簡單又好吃!文中有提到醃小黃瓜的秘訣,搭配做成百香果料理再適合不過,吃起來甜美爽脆又帶有酸甜果香,這道可說是媲美餐廳等級的小菜啦!!

【食材】
小黃瓜 8條
百香果 4~5顆
鹽巴 1大匙
砂糖 3大匙
蜂蜜 1大匙
蘋果醋 3大匙
【做法】
1.小黃瓜洗淨後切成圓片狀,先放鹽巴下去抓醃放置半小時出水。
2.同時可以先來做醃料,百香果洗淨後切半,將果肉挖出放至容器中,再依序加入糖、蜂蜜、蘋果醋,攪拌均勻備用。
3.半小時候,將小黃瓜出水倒掉,稍微用開水沖洗瀝乾,再放入醃料中攪拌均勻,放入冷藏至少30分鐘。
4.從冷藏取出即可盛盤享用。

▼百香果醃小黃瓜的食材如下,基本上的比例就是2條小黃瓜用1顆百香果,這樣也比較好記!此外蜂蜜是為了增加風味使用,如果沒有的話也可省略沒關係!

醃小黃瓜

▼如果家裡有這種洗菜藍的話也可以拿出來用~~很適合拿來讓小黃瓜出水喔!

醃小黃瓜

▼小黃瓜洗淨後切成圓片狀,先放鹽巴下去抓醃;如果要做完當餐享用的話記得要切薄一點,比較容易入味,如果像我們切得稍厚一點,就要放個一下午或一晚上才會更入味!

醃小黃瓜

▼接著放置半小時出水~~

醃小黃瓜

▼同時可以先來做醃料,百香果洗淨後切半,將果肉挖出放至容器中,再依序加入糖、蜂蜜、蘋果醋,攪拌均勻備用。

醃小黃瓜

▼百香果醃料完成,聞起來有濃濃酸甜果香,感覺口水都要分泌出來啦!

▼將小黃瓜出的水倒掉後,用開水稍微沖洗一下,等等吃起來鹹度比較剛好,也能增加脆度!

▼將小黃瓜切片瀝乾後,再放入醃料中~

▼將小黃瓜切片均勻泡在醃料中~

▼感覺小黃瓜切片被百香果給包圍啦~~

▼蓋上蓋子就可以放入冷藏保存,至少30分鐘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囉!因為我們切得比較厚,所以就放個一下午,晚餐才拿出來吃!

▼醃漬的差不多後,打開一看,小黃瓜還是呈現翠綠的模樣~~~

▼盛盤後看起來專業許多~哈!

▼自己做的就是真材實料,百香果放好放滿不誇張,整個香氣滿滿啊!

▼吃起來清爽脆口,既有小黃瓜的爽脆甜美,還帶有百香果濃郁的果香與酸甜味蕾,搭配起來很開胃啊!

百香果醃小黃瓜不僅賣相好,口味、口感更是一級棒,吃膩了一般的涼拌小黃瓜,也可以來換換口味,改成果香味濃的醃小黃瓜版本也不賴!大家可以像我們一樣多做一點冰起來,想吃隨時都可以享用啦~~以上食譜分享給大家囉!

 

【延伸閱讀】

【食譜】韓式涼拌小黃瓜.簡單升級的夏日美味,開胃又涮嘴!

【食譜】蒸肉食譜.2款保證受歡迎的簡單做法分享!

【食譜】冰釀梅汁番茄.冰涼又開胃,在家也能享用餐廳等級小菜!

【食譜】涼拌小黃瓜做法.爽脆開胃的夏季必備小菜!

【食譜】XO醬炒蘿蔔糕.一鍋到底輕鬆上桌,餐廳美味自己來!

【食譜】鮭魚味噌湯.搭配涼麵店滑嫩蛋花的做法及食材建議!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