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韓式涼拌小黃瓜.簡單升級的夏日美味,開胃又涮嘴!

韓式小黃瓜

韓式涼拌小黃瓜 

夏天最適合來個小黃瓜料理,之前大口分享過台式的涼拌小黃瓜百香果醃小黃瓜,這次來個進階版的韓式小黃瓜吧!這道韓式涼拌小黃瓜看似紅通通,但其實辣度不會太高,嗜辣的朋友還可以來點韓式辣粉更夠味~~不僅食材好買、做法相當簡單,吃起來甘甜微辣、爽脆又開胃,整個很涮嘴,不管是宴客或是自己享用都很清爽美味,吃膩了台式涼拌小黃瓜,偶爾換換口味也不錯!

【韓式小黃瓜食材】
小黃瓜3條
洋蔥半顆
砂糖 2大匙
魚露1大匙
芝麻適量
芝麻油1大匙
韓式辣椒醬1大匙
蒜頭3大顆

【韓式小黃瓜做法】
1.小黃瓜切條狀或片狀、洋蔥切絲備用。

2.小黃瓜加2大匙鹽巴抓醃,靜置半小時後用飲用水沖洗,將鹽巴沖掉以免過鹹,沖洗完畢後瀝乾備用。

3.將小黃瓜放至容器中,依序加入洋蔥、砂糖、魚露、芝麻油、韓式辣椒醬、蒜頭、芝麻等配料,攪拌均勻後即可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冷藏六小時即可享用。

▼「韓式涼拌小黃瓜」的食材如下,其中洋蔥想要多一點或少一點都可以,都可以視個人喜愛來調整~~韓式辣椒醬、魚露在全聯都能買得到,食材取得也不會太困難!

韓式涼拌小黃瓜

▼洋蔥先切絲備用~~不喜歡黃洋蔥嗆辣口感的朋友,建議可以選用白洋蔥或紫洋蔥都可以,我們個人是比較偏好白洋蔥!

韓式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洗淨後先切成圓柱狀~~

韓式涼拌小黃瓜

▼接著切成條狀,口感也會比較脆;如果要當餐直接享用的朋友也可以切成片狀,更容易入味!

韓式涼拌小黃瓜

▼小黃瓜先加入2大匙鹽巴~~

韓式涼拌小黃瓜

▼用手稍微抓醃一下,靜候半小時讓小黃瓜出水~~

韓式涼拌小黃瓜

▼半小時後,先將小黃瓜出的水倒掉,再用飲用水稍微沖洗掉鹽分,避免過鹹,沖洗完即可瀝乾備用!

韓式涼拌小黃瓜

▼將小黃瓜放至容器中,依序加入洋蔥、砂糖、魚露、芝麻油、韓式辣椒醬、蒜頭等配料~~喜歡辣一點的朋友也可以再加點韓式辣粉,不過我們覺得辣椒醬就有點辣度了,所以就沒有另外加!

▼最後撒上芝麻,看起來真的很韓式啊!

▼將所有配料攪拌均勻就完成2/3了,是不是超級簡單(笑)~~接著蓋上蓋子,放入冷藏6小時(或一天)就可以享用啦!

▼享用前再盛盤即可,看起來就超級入味的啊~~

▼看起來紅通通的但吃起來不會太辣,是道很適合夏天的開胃小菜!

▼小黃瓜吃起來爽脆又帶點芝麻油的香氣,微微辣度更是提味又好吃,整個胃口大開啊!

▼脆口的小黃瓜搭配脆甜的洋蔥,甘甜辣味與油香在嘴裡噴發開來,加上芝麻更增添香氣口感,吃起來清爽又涮嘴,很容易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這道韓式涼拌小黃瓜不僅簡單易做,味蕾層次多元,吃起來爽脆又開胃,很適合炎熱的夏天享用;喜歡的朋友可以多做一點,想吃就從冰箱取出,方便又美味,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在家試做看看!

【延伸閱讀】

【大頭菜料理】涼拌大頭菜、醃大頭菜做法.居家必備的美味小菜!

【食譜】百香果醃小黃瓜.濃郁果香、酸甜開胃的美味涼菜!

【食譜】麻藥溏心蛋.簡單邪惡又下飯!內含三種溏心蛋做法!

【食譜】韓式炸雞做法.氣炸鍋版快速又方便,在家也能優雅吃炸雞!

【食譜】芒果莎莎醬義式冷麵.10分鐘快速上桌,夏日清爽開胃料理!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