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食譜(就是愛在家煮)

【食譜】冰釀梅汁番茄.冰涼又開胃,在家也能享用餐廳等級小菜!

冰釀梅汁番茄

冰釀梅汁番茄 

夏天就是要來個冰冰涼涼的開胃小菜啊!這次大口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冰釀梅汁番茄做法,這款冰釀梅汁番茄在日式料理、餐廳都很常見,在家就能享用到媲美餐廳等級的小菜真的很幸福~~不僅做法簡單,吃起來冰涼水潤,多汁又開胃,帶點梅香的酸甜味蕾,光想到就讓人口水直分泌!大家可以多做一點冰起來,想吃就可以拿出來享用,開胃又解膩~~大人小孩都喜歡!

【食材】
小番茄 適量
蘋果醋 3大匙
話梅 適量(我們用梅子代替)
砂糖 2大匙
鹽巴 1大匙
蜂蜜 1大匙
【做法】
1.小番茄洗淨後用刀劃十字狀,放入滾水中燙個20秒左右,再放置冰水中冷卻後去皮。
2.另外拿一個鍋子加少許水開小火,再放入梅子、蜂蜜、蘋果醋、砂糖、鹽巴、冰糖(可省略)攪拌均勻,煮滾後冷卻備用。
3.將去皮的小番茄放至保鮮盒,倒入剛剛熬煮的醬料後,倒入少許梅粉(或放入甘草片),蓋上蓋子冷藏半天以上,待入味即可享用。

▼冰釀梅汁番茄的食材如下,如果家裡沒有話梅的話也可以用其他梅子代替,本來還需要甘草片,但因為家裡沒有,我們就用甘草梅粉代替!

冰釀梅汁番茄

▼小番茄洗淨後用刀劃十字狀~~

冰釀梅汁番茄

▼小番茄放入滾水中燙個20秒即可,撈起再放進冰水冷卻!記得一次不要放太多顆番茄下去滾水中,以免溫度下降就要花更長時間;另外也要避免番茄在滾水中燙太久,就會過於軟爛影響口感!

冰釀梅汁番茄

▼燙過的番茄就可以輕易去皮啦~~

冰釀梅汁番茄

▼.另外拿一個鍋子加少許水開小火,再放入梅子、蜂蜜、蘋果醋、砂糖、鹽巴、冰糖(可省略)攪拌均勻,煮滾後冷卻備用。冰糖雖然是非必要,但大口覺得加入冰糖風味更好,跟蜂蜜一樣可以增添風味,味蕾也更加柔和~~如果家裡沒有果醋的話改用一般醋也可以,只是味道會比較嗆酸,用果醋味道還是比較適合!

冰釀梅汁番茄

▼將去皮的小番茄放至保鮮盒,再倒入剛剛熬煮的醬料即可~~

冰釀梅汁番茄

▼本來還可以加入甘草片增添風味,但家裡剛好沒有,就改用梅粉代替,裡頭也有一些甘草成份,不過份量不用太多,一點點提味即可!

▼稍微攪拌均勻,確定醬料都有淹蓋過小番茄即可~

▼蓋上蓋子,放置冷藏半天以上,我們是直接放一晚上讓它更入味。

▼隔天就可以拿出來享用啦~上頭再擺上薄荷葉裝飾,看起來跟餐廳小菜沒什麼兩樣呢!

▼小番茄呈現渾圓飽滿的狀況,感覺就很水潤多汁啊!

▼帶點冰涼的口感,一口咬下還會噴汁,帶點梅汁香氣與番茄酸甜,整個很合拍!

▼一口一顆剛剛好,清爽開胃又解膩的風味,不管大人小孩都喜歡呢!

冰釀梅汁番茄真的很適合夏天享用,吃起來冰涼多汁又開胃,整個好吃到不行!!而且一口一顆剛剛好,大人小孩都喜歡,吃完小菜又可以多扒一碗飯啦(笑)~~而且做法很簡單,大家可以先做一些起來就可以慢慢享用,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做起來吧!

【延伸閱讀】

【食譜】涼拌小黃瓜做法.爽脆開胃的夏季必備小菜!

【食譜】鮭魚味噌湯.搭配涼麵店滑嫩蛋花的做法及食材建議!

【食譜】泰式打抛豬肉.搭配半熟蛋邪惡又下飯,快速上桌的經典菜色!

【食譜】蔥燒餅、大陸餅.2種美味做法+3個好吃關鍵!

【食譜】鐵蛋做法.電鍋一次搞定的懶人速成法!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