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美味食記

【屏東東港】黑食堂飯湯.滿料又大碗的早午餐!

黑食堂飯湯

來到東港,特色小吃除了肉粿之外,大口也推薦大家一定要來試試看在地人超愛的飯湯,據說以前東港的漁船出海捕魚,回來後賣剩的魚貨捨不得浪費,就會回家自行再加上幾樣配料煮成湯泡飯,就能讓一家大小都吃得飽足,可見飯湯是非常具有在地特色的美食!位於東港興海路上、金格子民宿旁的「東港黑食堂」,雖然只是路邊攤形式,但是深受在地人喜愛,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非常值得一試!飯湯有分為大、中、小三種尺寸,裡頭配料滿滿,像是魚丸、蝦猴、鮪魚塊、肉燥、魚板、筍子、蝦子等通通應有盡有,採用類似湯泡飯的方式享用,不僅每一口都能吃到不同配料的口感,搭配香氣十足的肉燥與溫潤順口的湯頭,每一口都是難忘的好滋味,連小口愛也吃的津津有味呢!

【延伸閱讀】【屏東】小琉球玩樂筆記‧教你怎麼玩!24小時超充實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 (民宿套裝行程)

【店家資訊】
東港黑食堂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鎮海路125號旁(2023搬家了,搬到斜對面,可參考店家粉絲團)
電話:0937-683200
營業時間:6:30~13:30(週一公休)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0937683200/

東港黑食堂菜單

▼來到東港一定不能錯過「東隆宮」,金光閃閃的牌樓已經整修完畢,大家可以來這裡祈求平安順道走走也不賴!「東隆宮」是東港的信仰中心,主祀溫府千歲,這裡最著名就是三年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在2010年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安排時間來走訪順遊!

▼從小琉球回來後,我們便來到這間口咩二哥極力推薦的「東港黑食堂」嚐嚐在地的早午餐飯湯;「東港黑食堂」沒有顯眼的招牌,我們也是開車來回個三趟才確認它的位置,雖說如此但還是很多在地朋友熟門熟路前往,其中以外帶居多,像是我們這種觀光客大概就是內用啦(笑)! (2023搬家了,搬到斜對面,可參考店家粉絲團)

▼「東港黑食堂」就位於鎮海宮附近漁會托兒所圍牆旁,也就是鎮海路、興海路交叉路口附近,大家只要認得金格子民宿旁準沒錯!

▼它的招牌就只有這麼小小五個字,還是口咩走近一看才看到!在地人通常會買回去當早餐或是早午餐,人多的話就要依照箭頭指示排隊唷!

▼斜對面就是慶安代書事務所,大家也可以認這個招牌比較清楚!

▼「東港黑食堂」雖然沒有大大的店面,只是個路邊攤形式,但有遮蔽、有桌椅,天氣不熱的時候用餐起來其實也滿不錯的!

▼菜單,販售的品項滿多元的,通通都是銅板價,但我們眼裡只有飯湯(笑)~不過光是飯湯就有分為大、中、小三種,不管是大胃王或是小鳥胃都沒問題!

▼2021年12月,價格些微調漲,新的價目表如下。

黑食堂菜單

▼只見服務人員幾乎沒停下來過,在地人都是外帶一下就旋風般的騎走,所以店面看起來一直都是空空的感覺,但其實生意好得很(大笑)!

▼一旁還有外帶的餐具、醬料,都可以自行取用!

▼我們點了一個中碗、小碗的飯湯,看得出來中碗多了幾隻蝦子~其他配料好像大同小異!

▼隨手一撈,裡頭有魚丸、蝦猴、鮪魚塊、肉燥、魚板、筍子、蝦子等配料,一整晚好料滿滿,幾乎看不到底層的白飯啊!

▼整碗可說是料比飯多,每一口都能吃到鮪魚塊、筍子、肉燥或是蝦子等不同配料的多元口感,有點像是什錦飯的感覺~

▼裡頭的白飯吃起來不是粥的口感,粒粒分明的白米飯吸附湯頭精華,吃起來鹹香帶點鮮美滋味,一整個好涮嘴!

▼小碗的看起來只比中碗的少了幾隻蝦子,其他配料大致上差不多~湯頭看起來清透喝起來其實很夠味,有點像是加了肉燥的古早味陽春麵湯頭,但又多了一股鮮美的海味,鹹香中又帶點鮮美甘甜的口感,算是溫潤和諧又順口的滋味,但就有一股讓人一口接一口的魔力,停不下來啊!

▼這也是小口愛第一次吃到飯湯(其實我們也是,哈)~剛開始喝了一兩口好像沒什麼興趣,但沒想到事情完全不是我們想的那樣….

▼沒多久就開始一口接一口,然後還邊吃邊做表情?最後直接整碗拿起來乾杯~看起來很愛沒錯(蓋章)!

「東港黑食堂」雖然沒有華麗的店面,但是販售的飯湯料多實在,只要銅板價就能吃得飽足又滿足!非常建議大家來東港或是小琉球順遊的時候,可以來吃吃看別於以往的在地口味,每一口都能吃到豐富、多元又澎湃的好料,現在想起來還是回味無窮呢!

【延伸閱讀】【屏東】小琉球玩樂筆記‧教你怎麼玩!24小時超充實必吃美食必玩景點攻略懶人包! (民宿套裝行程)

【店家資訊】
東港黑食堂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鎮海路125號旁(2023搬家了,搬到斜對面,可參考店家粉絲團)
電話:0937-683200、0989-231537
營業時間:6:30~13:30(農曆初一、十五固定公休,如遇假日順延,如不確定也可以先電話詢問)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093768320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