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愛食記 美味食記

【台中西區】有春冰菓室‧超霸氣整顆鳳梨抱來喝!芋頭布丁牛奶冰必點!吃冰吃熱、甜鹹都有~科博館美食推薦!

有春冰菓室

來到台中科博館玩耍,絕不能錯過對面的「有春冰菓室」,不僅有超霸氣的整顆新鮮果汁,許多餐點更是IG打卡的常客,讓人吃過一次就回味無窮!「有春冰菓室」不僅有冰品、熱食、吐司、古早味、茶品、套餐、整粒果汁與果汁牛奶,選擇相當多元,既融合復古與創新,口味也相當不錯!想要來點鹹食、甜點,吃飽或吃巧都沒問題,也深受大人小孩的喜愛!

【店家資訊】
有春冰菓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博館路、館前路交叉路口,科博館對面)
電話:04-23101717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一至週五)、11:00~19:30(週六、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chunofficial/

▼「有春冰菓室」就位於台中市西區博館路&館前路交叉路口、科博館對面,很多家長逛完科博館後就會直接帶小孩來這裡喝果汁享用美食,一整個很剛好啊!

▼說到台中科博館還真是遙遠的回憶,幾乎不少朋友小時候都會來這裡看恐龍,連大口也不例外,沒想到到現在依然還有恐龍可以看XD

▼半開放式的店面更能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尤其是現在這種涼爽的天氣更適合!門口還有推薦的餐點組合,提供給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這裡的座位區也就是騎樓下的位置,有空位就可以坐下;採用自助式的點餐方式,用完餐記得要幫忙回收餐盤唷!

▼一旁還有超復古的打水器,不時還會看到小朋友一個幫忙打水一個忙著洗手,滿有趣的!

▼菜單,裡頭有冰品、熱食、吐司、古早味、茶品、套餐、整粒果汁與果汁牛奶,選擇還不少,想要呷冰呷熱、吃飽吃巧都沒問題!

▼「有春」也就是取自台語「有餘」的意涵,希望年年都能平安、富貴,更選用代表台灣文化的喜氣紅搭配復古的意象,不僅延續著小時候幸福的味道,且嚴選時令食材,從產地到餐桌都堅持著自然原味,既傳承又創新!

▼沒多久好料上桌啦!我們先點了一些麵食來祭祭五臟廟,之後就可以放心來大口吃冰、喝果汁啦!

▼滷味雙拼(50元,麻辣+5元),裡頭有鵝米血+千層豆干,帶點微辣的口感,算是道很開胃的小點!

▼醬料都是師傅自行研製的,不僅帶點微微辣度,而且鹹甜入味,吃起來好涮嘴!

▼仔細一看,他們的豆干是採用千層豆干,吃起來不僅有鹹香微辣、層層堆疊的口感,更能巴附醬汁的美味!

▼鵝米血吃起來帶點軟Q的口感,不僅帶有滷汁鹹甜口感,搭配麻辣醬料更為提味好吃!

▼老陳乾拌麵(55元),微粗的麵條搭配自製肉燥與貢丸,看似平凡卻有著香氣十足的美味!

▼稍微攪拌均勻後,吃起來不僅鹹甜有味,加上肉燥的香甜與Q彈滑順的麵條,一整個大大開胃!

▼香滑帶勁的麵條加上鹹甜開胃的肉燥滷汁,不僅香氣十足又耐吃,吃進嘴裡大大滿足!

▼阿嬤麻辣鍋燒麵(95元),也是大口很愛的小吃之一,要在冰菓室吃到鍋燒麵大概只有中南部才有機會啦!

▼我們搭配的麵條是雞蛋意麵,油炸過的意麵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吃起來帶點香麻微辣的口感,香滑又順口!

▼大口最愛這種雞蛋意麵的口感,不僅可以吸附滿滿麻辣湯頭,吃起來香氣十足又帶點軟Q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裡頭的配料還不少,像是蝦子、蛤蜊、肉片、蔬菜、嫩蛋等,吃起來豐富又多元!

▼湯頭帶有香麻微辣的口感,辣度的後勁頗強,不過因為口味調得好,所以就算大口吃得揮汗如雨還是瞬間秒殺!

▼嫩蛋包裹著半熟蛋黃,吃起來香滑柔順又帶有濃濃蛋香,不管是單吃或搭配湯頭都很不錯!

▼麻辣滷鴨血(60元),鴨血都超大一塊,份量還不少!

▼鴨血滷至滑嫩又沒有什麼氣孔,看起來就很美味的樣子!

▼吃起來不僅有點小爆漿的口感,柔滑軟Q又帶點微微花椒與藥材香氣,香麻微辣的口感超涮嘴,讓人一吃就愛上!

▼整顆旺來汁(180元),來到這裡絕不能錯過他們的整顆果汁啊!不僅是IG打卡的常客,口味也相當不錯!

▼店家特別保留整顆鳳梨的外貌,中間的果肉經由打汁後再加入椰果增加口感,不僅充滿濃濃果肉香甜,清爽順口又帶點Q滑口感,既能滿足咀嚼口感還能喝到完整的果汁,真是太幸福啦!

▼來到這裡就是要一整顆拿起來喝才霸氣,不僅新鮮好玩又有趣,而且口感香味都是一級棒!

▼芋頭牛奶冰(70元+焦糖雞蛋布丁39元),這道冰品據說是店內的網紅,一上桌就會成為大家瘋狂拍照打卡的對象!

▼店家特別採用大甲當地的芋頭加上特製的古早味布丁,最後再淋上煉乳,看起來澎湃又豐盛,讓我們也不禁口水直流啦!

▼滑嫩香甜帶點焦糖香氣的古早味布丁吃起來微甜不膩,單吃就很厲害,搭配剉冰更是絕配!

▼綿密細緻、香滑微甜的芋頭更是超好吃,搭配煉乳、剉冰更是一絕,不僅清涼爽口又有濃濃的芋頭香甜,加上復古的古早味布丁更增添滑嫩香甜的口感,一口吃下大大滿足,來這必點啊!

▼名片也設計的懷舊又喜氣,既復古又創新,讓人耳目一新!

「有春冰菓室」不僅復古又創新,還帶有濃濃的台灣味與喜氣,讓人來到這裡都能感受到輕鬆自在的氛圍!餐點選擇不少,除了霸氣又充滿果香的整顆旺來汁之外,芋頭布丁牛奶冰也是必點,吃起來不僅香甜綿密又細緻,加上焦糖香氣十足的軟嫩布丁更是讓人一吃就愛上!另外鹹食的表現也不錯,像是阿嬤麻辣鍋燒麵就是大口的愛,不僅可以吃到吸附滿滿湯頭精華的鍋燒意麵,搭配香麻微辣的湯頭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其他餐點也都有不錯的水準,來到這裡不管是吃冰吃熱、吃飽吃巧都很適合,不管是來科博館玩耍或是特地前來的朋友都很值得一試,包準也會喜歡上他們家的創意與餐點!

【店家資訊】
有春冰菓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路101號(博館路、館前路交叉路口,科博館對面)
電話:04-23101717
營業時間:11:30~19:00(週一至週五)、11:00~19:30(週六、週日)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uchunofficial/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