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

【台中中華夜市】上尚坊鍋物‧料理,邪惡宵夜首選!招牌燒酒雞鍋、牛奶起司鍋、特級海鮮鍋推薦!

上尚坊

火鍋料理一直是台灣人的最愛,不管是冬天、夏天依舊是聚餐首選!這次大口要來介紹一間宵夜的鍋物好選擇,位於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上的「上尚坊鍋物‧料理」,就在中華夜市裡頭~不僅用餐環境舒適,鍋物選擇多元,而且一個人就能享用美味的特級海鮮鍋、牛奶起司鍋、燒酒雞鍋等,讓你吃得滿足又飽足!他們的湯頭都是自行熬煮,沒有添加其他人工香料、香精,且一開始都會拌炒洋蔥增添湯頭香甜,算是相當用心的店家!另外燒酒雞鍋更是直接加入一整罐紅標米酒跟半斤烏骨雞,真材實料,霸氣又美味,非常值得一試!

【店家資訊】
上尚坊鍋物‧料理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67號(中華夜市裡、日日新大戲院斜對面)
電話:04-22221119

營業時間:17:00~凌晨5: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20160827/

▼柳川藍帶水岸是台中新興的景點,柳川經過整治後,呈現煥然一新的風貌~不僅兼具親水與防洪功能,而且白天跟夜晚都有不同的美景,來這裡走走晃晃挺不錯的!車子的話停在柳川兩旁車格,再走過去逛中華夜市剛剛好XD

02.JPG

▼沒錯!這次我們的目標就是來中華夜市吃火鍋啦~「上尚坊鍋物‧料理」就位於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上,也就是在中華路觀光夜市裡頭、日日新大戲院斜對面,正面招牌不小,還算顯眼好找!

03.jpg

▼「上尚坊」就在3迴茶的隔壁,如果真的找不到認飲料店招牌就對了XD

04.JPG

▼他們比較特別的是平日只有晚上營業至凌晨5點(應該說是早上了吧XD),中午則是有午餐及晚餐、宵夜的時段,算是相當適合愛吃宵夜的朋友啊!

05.JPG

▼店內約莫有20個左右的座位,是屬於挑高吧台區的概念,跟以前吃個人涮涮鍋一樣圍成一圈享用,這種氛圍讓人好懷念~不過這裡的環境又更好一些,下方還有提供放腳的桿桿,坐起來不會不舒服,算是相當貼心!

06.JPG

▼黑色桌面搭配木質感的吧台椅,坐起來頗為溫潤舒適!每個人都有一個小抽屜,裡頭都放有一包抽取式衛生紙可供使用~另外也可以放置自己的物品,吃火鍋時就可以放輕鬆自在地享用啦!桌上還有菜單跟餐具,想吃什麼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餐即可!

07.jpg

▼「上尚坊」專賣鍋物料理,採用的湯頭也是自行熬煮,沒有添加多餘的人工香料與香精,就是希望給大家享用到記憶中的美味!

08.1.JPG

▼MENU,鍋物選擇還不少,另外也有肉品、海鮮、火鍋料、青菜、主食、飲品可供單點!第一次來的朋友建議可以先試試看招牌或是推薦鍋物,之後再來品嚐不同口味也不賴!

08.JPG

▼服務人員會先上一碗店家自行熬煮的沙茶醬,吃起來不會過於油膩還有淡淡的花生香氣,搭配其他調味料與食材頗為合拍!另外會拿出一盒調味料,裡頭有蔥花、蒜泥、辣椒、醋、香油、醬油等讓大家自行取用,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享用!

09.JPG

▼接著服務人員會拿出隔板,原來是要先炒香洋蔥,再加入自行熬煮的高湯,也就是石頭火鍋的概念啦!採用隔板是因為拌炒的過程中擔心會噴到客人,實在是很大心!

10.JPG

▼在拌炒的過程中香氣不斷撲鼻而來,讓我們的味蕾瞬間都甦醒啦!

11.jpg

▼拌炒後加入高湯就完成湯底啦~另外點鍋物都有附上菜盤、主食(白飯或冬粉,也可以加10元升級泡麵),份量還不少!

12.JPG

▼菜盤就是基本的高麗菜、青江菜、金針菇、香菇、木耳、番茄、玉米及各式火鍋料,應有盡有,感覺也滿乾淨衛生的!

13.JPG

▼湯頭喝起來頗為鮮香甜美,沒有過多的香料及香精味道,越煮味道會越香濃,食材也會更美味唷!

14.JPG

▼裡頭的洋蔥給得相當大器,也會越煮越甜美,不管是搭配蔬菜、肉類或海鮮都很適合!

15.JPG

▼白飯也是相當大一碗,煮得也滿剛好的~不會過硬過軟!

16.1.JPG

▼接著將蔬菜、菇類、火鍋料等食材通通丟下鍋烹煮,大口習慣一開始先丟一些蔬果讓高湯更香甜再來涮煮肉類或海鮮,這樣也更能吃到食材的美味唷!

16.2.JPG

▼這一鍋則是牛奶起司鍋(368元),首先也有先拌炒洋蔥,接著再加入牛奶,就完成美味的牛奶起司鍋囉~一旁還會附上乳酪絲,都可以視個人喜愛添加享用,等等再來跟大家說要怎麼吃最夭壽啦!

16.jpg

▼隨手一撈還能撈到不少洋蔥,感覺滿真材實料的!湯頭喝起來香醇濃郁,有奶香與起司香氣卻又不過甜膩,口味調得剛剛好!

17.JPG

▼首先也是先將蔬果丟下鍋烹煮,食材吸附滿滿湯頭精華後吃起來更香甜有味,增添不少鮮美口感!

18.JPG

▼主食則是選擇冬粉,這樣就能吸附滿滿湯頭香甜,搭配牛奶起司鍋更是超適合!

19.JPG

▼登愣!特級海鮮鍋(658元)上桌啦~裡頭有透抽、草蝦x2、天使紅蝦x2、螃蟹、扇貝、蛤蜊、鮮蚵、鮭魚等新鮮食材,看起來豐盛又澎湃!

20.JPG

▼鮭魚給得相當大器,竟然有整整五片,吃起來滿過癮的!

21.JPG

▼蝦子則是採用草蝦跟天使紅蝦做搭配,一次能品嚐到兩種不同鮮蝦口感真是太爽快啦!

22.JPG

▼另外還有手掌大的扇貝、鮮蚵、透抽、蛤蜊等等,喜愛海鮮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23.jpg

▼不管是草蝦、天使紅蝦或是鮭魚片個頭都不小,保證能吃得相當過癮啊!

24.jpg

▼將四隻蝦子通通丟下鍋,一個瞬間鍋子就被蝦子給佔滿了~幾乎看不到底層的食材啊!

25.JPG

▼等到蝦子變紅再煮個幾秒就能起鍋~草蝦吃起來肉質較為Q彈飽滿,天使紅蝦則是軟Q柔滑,口感不盡相同卻同樣鮮甜美味!扇貝也非常鮮美,一口吃下滿嘴濃濃海味,軟Q搭配細嫩的干貝口感真是棒!

26.jpg

▼透抽吃起來Q彈有勁、鮮香甜美,單吃就超好吃!

27.JPG

▼鮭魚片稍微烹煮一下,吃起來肉質細緻柔軟,帶有鮭魚濃濃的特殊油香,吃起來不會過於乾柴,搭配沙茶醬更為提香好吃!

28.JPG

▼當天提供的是三點蟹,店家相當貼心已經幫忙分解好了~只需要丟下鍋烹煮至變紅再煮一會即可享用!

29.JPG

▼雖然現在不是秋季吃蟹的季節,但是蟹肉仍然呈現飽滿又甜美的口感,雖然不是很大隻但還是很甜很好吃;重點是煮了三點蟹讓湯頭更加鮮美了,也能增添不少風味!

30.jpg

▼蛤蜊肥嫩又多汁,吐沙也吐得很乾淨,吃起來鮮香美味,嘴裡也會有濃濃的海味!

31.JPG

▼鮮蚵個頭雖然不是很大,但是頗為新鮮,稍微涮煮一下即可起鍋享用!記得不要煮太久以免過老就可惜了~

32.JPG

▼吃起來鮮滑軟嫩,一入口就有種類似爆漿的口感,搭配沙茶醬更能提鮮~吃起來好幸福啊!

33.JPG

▼深海石斑魚鍋(368元),喜愛吃魚的朋友也別錯過每日限量的深海石斑魚,據說都是每天產地直送,新鮮看得見!

34.JPG

▼石斑魚切得大小頗為剛好,厚度也有一定,涮煮完吃起來的口感剛剛好!

35.JPG

▼魚片稍微煮至變白即可起鍋享用,吃起來肉質紮實有彈性,搭配ㄉㄨㄞ ㄉㄨㄞ的魚皮更是有滿滿的膠質口感,不僅沒什麼腥味且一整個鮮味滿滿!

36.JPG

▼石斑魚的肉質相當緊實飽滿,口感甚至有點類似雞肉,不僅沒什麼刺且吃起來柔滑鮮彈,搭配自製沙茶醬更是超合拍!

37.JPG

▼牛奶起司鍋加88元即可升級沙朗牛,愛吃牛肉的我們一定也要升級一下的啊XD他們的沙朗牛也相當有誠意,不僅份量多,每一片都快比臉還大了~搭配細膩的油花光看就讓人受不了!

38.JPG

▼這這這…..肉片大小不用多說,真的是相當驚人的大片,以涮涮鍋店來說已經算是給的相當大器了!

39.JPG

▼拿來跟火鍋一比,一片就快佔滿一整個鍋面不誇張,厚度也不會太薄,下鍋稍微涮煮個七、八秒即可,微微帶點粉嫩色澤的熟度是最剛好的!

40.jpg

▼沙朗牛吃起來軟嫩多汁,雖然油花不多但吃起來也不會過於乾柴,搭配牛肉的香甜肉汁,單吃就超美味~沾附特調沙茶醬更提香好吃,一整個超夠味的啦!

41.JPG

▼另外還有一種吃法,那就是將店家所提供的乳酪絲夾在牛肉片中再下鍋涮煮!唉唷~那個邪惡的口感到現在還是很懷念啊啊啊啊啊!

42.jpg

▼吃起來不但更柔滑嫩口,而且還帶有濃濃的起司香氣,加多一點甚至還會牽絲,口感超夢幻~差點以為自己在吃韓式火鍋了XD

43.JPG

▼肉片幾乎都快被起司給包圍,口感好舒服啊~吃起來香氣更濃厚,只能說牛肉搭配起司就是讚!另外乳酪絲也可以用在蔬菜上,吃起來不管是香氣、口感、甜味更加分不少,起司控的朋友必點啊!

44.JPG

▼燒酒雞鍋(288元),這鍋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大口強烈建議喜愛燒酒雞的朋友必點啊!首先先用老薑、烏骨雞下去炒至半熟即可先撈起備用,在拌炒的過程中不停聞到濃厚的香氣,原本接近飽足的味蕾頓時又被喚醒了XD

45.JPG

▼接著只見老闆娘霸氣的將整瓶紅標米酒通通倒入鍋中,完全不手軟~只能說店家真的用料相當實在又大方!

46.JPG

▼接著再加入中藥材,就完成了湯底的部份!

47.JPG

▼最後再點火將酒精燃燒完全,讓湯底只留酒香不留酒精,吃起來更美味啦!

48.JPG

▼接著再將剛剛拌炒過的烏骨雞、蛤蜊下鍋繼續烹煮一會即可享用~話說他們的烏骨雞足足有半斤之多,而且大部份都是提供腿肉,吃起來不論是口感還是品質都不錯!

49.JPG

▼過了幾分鐘燒酒雞鍋瞬間煮好了~看起來真材實料又豐富,酒香撲鼻,一整個好誘人啊!

50.JPG

▼店家建議可以再烹煮一會讓湯頭更濃醇、雞肉更入味,在湯中翻滾的好料看得我們口水又快流下來了!

51.JPG

▼隨手一撈,真的都是滿滿的烏骨雞與中藥材,他們的湯頭完全沒有多餘的添加,只有簡單用米酒、中藥材、一匙高湯提味;如果不喜歡酒味太重的朋友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加入一半酒、一半高湯,品嚐起來也是不賴!

52.JPG

▼其中還有加入蛤蜊提鮮,讓湯頭更增添不少鮮甜氣息!

53.JPG

▼烏骨雞沒有印象中那種硬韌口感,吃起來反而是相當軟嫩又入味,緊實飽口又有彈性讓人好愛~真是太厲害了!

54.JPG

▼湯頭喝起來相當的甜美,不僅有麻油的香、蛤蜊的鮮、雞肉的甜,另外還有米酒、中藥材提味,喝起來暖心又暖胃,在涼涼的天氣裡喝起來一定很暖和!

55.JPG

▼鮮美湯頭裡都是烏骨雞與蛤蜊的蹤影,隨手一撈都是滿滿好料!讓我們吃的大呼過癮~另外燒酒雞鍋所附的菜盤只有高麗菜,如果想要一般的菜盤再加40元即可,相當划算!

56.JPG

▼另外連胡椒粉都是店家自行炒製的,搭配雞肉吃起來不僅香氣十足、辣度沒這麼高之外,且能提襯燒酒雞的香甜,搭配享用超合拍!

57.jpg

「上尚坊鍋物‧料理」不僅環境舒適,餐點選擇多元,如果半夜肚子餓還可以到這裡來吃宵夜,真的是太邪惡啦!他們家的特級海鮮鍋一次可以品嚐到多種海鮮,新鮮又澎湃,保證吃的爽快又開心!另外牛奶起司鍋也是一絕,不僅湯頭香醇濃郁,搭配乳酪絲更是邪惡的不得了,不管是蔬菜或是肉品都可以搭配享用,真是太誘人啦~另外燒酒雞鍋也是無敵好吃,雞肉鮮嫩多汁,搭配酒香四溢、中藥香氣的湯頭更是香甜順口,香醇回甘的風味讓人一吃就愛上!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以前往品嚐看看,或許也會找到心目中宵夜的好選擇唷!

【店家資訊】
上尚坊鍋物‧料理
地址:台中市中區中華路一段67號(中華夜市裡、日日新大戲院斜對面)
電話:04-22221119

營業時間:17:00~凌晨5:00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pple20160827/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