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4).JPG

美食是很絕對的主觀感受,對我來說,記憶中最美好的味道,往往就是兒時就習慣的老滋味;玉里不算偏鄉,卻也絕對說不上太熱鬧,小鎮上年輕人們來的來走的走,出外遊子會懷念甚麼老味道呢,營業超過40載古早味燒仙草,肯定是玉里人回家會吃的老味道吧!

阿媽的燒仙草配料滿滿,數十年如一日,從原料到製作都是由老闆娘親自選購製作,最適合冷天吃,而且還得趕快吃,否則一會兒功夫就要稠呼呼~我一般吃,老闆一邊教我分辨真假燒仙草,仙草本身含有膠質,所以涼了之後會變得稍稍濃稠,但膠質卻也沒有濃郁到可以結凍,店裡的仙草是以特別比例加入少許太白粉調製,即使放量變更稠也只是讓味蕾更能充分感受仙草滋味而已,不花俏的滋味恰到好處呢!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7號    
電話:0919 913 237    
營業時間:1530-2230

▼入夜微涼,我走進橋頭的這家老燒仙草,加不加料還在其次,只想用一碗暖暖的仙草老味道暖暖味蕾。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1).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2).JPG

▼配料選擇不多,我猜一來是主要做在地人生意,料賣完就沒了,但我更傾向於是店家想把燒仙草的重點放回仙草本身,可以更專心的品嘗。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7).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8).JPG

▼舀料、揭開大鍋,舀進碗裡的顯草湯汁散發熱氣,卻又不是太燙口,是秋涼後的一味幸福晚點。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3).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4).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5).JPG

▼顧著拍照,回到座位時那晚燒仙草已經有些微涼,稍稍濃稠的仙草湯液扒附在舌尖,入喉清爽甘甜。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9).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10).JPG

【玉里古早味燒仙草】    
地址:花蓮縣玉里鎮中正路127號    
電話:0919 913 237    
營業時間:1530-2230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