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五霸焦糖包心粉圓(奇妙的涼夏冰品)

01

我想大家見到首圖花花綠綠類似粉圓的東西可能會有些疑問,這是一家位於花蓮的冰店,賣的包心粉圓與宜蘭包心粉圓有些不同,口味竟然多達十種,而最特別的不僅是這些粉圓,就連店家製作的剉冰樣貌也與別人不太一樣,除了用料豐富外,再淋上獨家的焦糖以及煉乳,這樣的好口味每到夏天總是造就店門口大排長龍的誇張景象!

 

02

位於花蓮市博愛街的五霸包心粉圓店,雖然隔壁還開了一家羅東來的包心粉圓,但在地的還是最大優勢,五霸的生意比較好啦!

03

店面內顯得隨興,兩旁的玻璃櫥窗放了不少的玩具,後來才知道原來老闆最早以前開的是玩具店,店內的兩旁還留著不少寶貝,不過我竟然發現這裡連最新的海賊王二代公仔都有,說不定老闆現在也兼著賣玩具吧!

04

懶得看牆上的價目表,桌上也有貼心的把品項列出來,這裡夏天賣冰,冬天也有賣熱飲,招牌的是「包心粉圓焦糖煉乳冰」(名子怎麼這麼長

),是夏季來客必點的,裡面的包心粉圓則是十種口味隨機搭配,吃到什麼都是驚喜,這也蠻好玩的~

05

喔耶!冰品很快的上桌了!這裡的冰是用有點深度的盆子裝起,料放在最底層,中間是挫冰加上焦糖,最上面再鋪上第二層冰、焦糖以及井字型的煉乳,而表面之所 以會有圓弧狀是老闆使用外帶的塑膠蓋加工而成,看起來特別又美觀!不過這漂亮的井字型圖騰很快就會消失,因此要拍照的朋友動作要快!(這張圖一看就知道我 似乎慢了不少~~)

06

包心粉圓有大有小,主要差在裡面包的食材,若是吃到包蓮子的那種就是超大顆的啦!外皮則是稍有Q度,不過由於是與冰放在一起,若是太晚吃到口感就會因為變涼而稍硬一點了。

07 

食材除了各式各樣的包心粉圓外,裡面還加入了仙草與豆花,搭配香濃的焦糖及煉乳口味絕佳,愈吃愈「涮嘴」,也難怪每到夏天饕客絡繹不絕,推薦給大家嘍!

——————–【店家資訊】——————–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地址:花蓮市博愛街165號  
電話:03-8322929
營業時間:11:30~23:00

——————–【延伸閱讀】——————–

【食記】花蓮最邪惡的小吃!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鳳林】月廬碳烤梅子桶雞‧內行人的私房美味

【花蓮民宿】汎水淩山‧與大自然一起生活

【食記】客滿!沒招牌!花蓮‧德安一街無名早餐店

【食記】180元的超華麗生魚片蓋飯!花蓮‧湘壽司

 

 

fb.png

大口
一個從旅遊中愛上臺灣美食的部落客,並努力用自己的熱情記錄並分享著……

歡迎大家加入大口的粉絲團,您的一個”讚”對我們是最好的鼓勵 ^ ^


You Might Also Like

1 Comment

  • Reply
    筱妮(karen)
    2012-06-28 at 17:18:06

    五霸真的吃的讓人難以忘懷啊….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