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

【花蓮瑞穗】派出所前麵

派出所前麵 (13).JPG

想了解一個地方的在地風土民情,最直接的方式是甚麼?吃!尤其是逛菜市場、或者跟著在地居民覓食的腳步走,從居民的飲食著手就能略知一二,瑞穗因為靠玉里好近,被赫赫有名的玉里麵影響,充滿油蔥香氣的肉燥是調味的重點,來到瑞穗車站旁遊玩,可得來派出所前麵試試看在地麵味。

派出所前麵,就開在拍出所前面,因為瑞穗身處茶香加乳鄉,老闆玩創意,以奶以茶入菜,推出帶有淡淡奶香的鮮奶拉麵、淡淡茶香的綠茶拉麵,以及把南瓜揉入麵條裡的南瓜拉麵,以大骨湯頭做底,濃郁肉燥調味,搭配依色澤各異的麵條,滋味不同,趣味橫生喔~當然,如果食量比較小,卻又想一次品嘗,就來碗綜合餛飩吧!鮮奶、南瓜、綠茶三種口味的餛飩,好吃好玩一次滿足。

【派出所前麵】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一段23-1號    
電話:03-8871441     
營業時間:0600-1400(每週日公休)

 

▼派出所前麵,奇特的店名相當引人注目,但其實觀光客並不多,反而是在地居民很愛;我想,任何一間能仰賴在地居民就能經營好多年的店,都有他的獨到之處吧!

派出所前麵 (2).JPG

派出所前麵 (3).JPG

▼中午用餐時刻,小小的麵攤其實滿熱鬧,居民大多是一人一碗麵就簡單解決一餐,不過這裡也供應一般便當菜色,想吃啥都有。

派出所前麵 (4).JPG

派出所前麵 (5).JPG

派出所前麵 (6).JPG

▼小小店舖人手不多,就是老闆娘一手包辦大小事,餛飩可是現點現做,感覺格外有人情味。

派出所前麵 (7).JPG

派出所前麵 (8).JPG

派出所前麵 (9).JPG

▼老闆娘煮麵的手腳很俐落,忙中有序的身影充滿節奏感,讓一旁拍照的我很有興趣,拍個不停。

派出所前麵 (10).JPG

派出所前麵 (11).JPG

▼各項商品的價位還算平實,商品以主食為主、沒有太多花樣,很有純樸的感覺。

派出所前麵 (12).JPG
▼南瓜餛飩拉麵(乾),大概是為了讓顧客吃飽吃好,分量滿大的,洋溢肉燥香。

派出所前麵 (13).JPG
▼跟玉里麵一樣,瘦瘦的里肌肉好幾片,搭配肉燥與揉進了南瓜製作的黃色麵條,麵條Q彈,65塊一碗,CP值超高啊!

派出所前麵 (1).JPG

派出所前麵 (14).JPG

派出所前麵 (15).JPG

【派出所前麵】    
地址: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一段23-1號    
電話:03-8871441     
營業時間:0600-1400(每週日公休)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